2013年1月8日星期二

深山奇遇 / 作者: 紫菂


http://www.zhengjian.org/node/115136我喜欢山林大川,像古人一样“好入名山游”,不过“山不在高,有仙则名”,当我走進深山老林,时常幻想着,曲径通幽,迷花倚石之际,忽然看到仙人的游踪,杳然隐入白云深处,或者偶遇一位逸士,那这座山就仿佛藏有美玉一样云蒸霞蔚了。


中秋的一天,家人带着我来到郊外一座山中,那里山林叠嶂,而且半山腰还有一个湖泊,景致天然,两年前我们就曾来过。

当我们正在湖边林子里吃过午餐,却感到四处好像异常幽暗,不见天日,或许是山林中遮天蔽日看不见阳光?但慢慢的,冷风渐起,细细的雨点都落下来了,家人吃惊的说:“要有雨。”我们跑出密林,才发现天色完全变了,滚滚乌云像海浪一样翻腾着,重山峻岭变成了黑压压的一片,风越刮越猛,雨点越来越大,跑到山坡的功夫,浓黑不见底的乌云已压在了头顶,风就象怪兽一般“呜呜”吼叫,狂乱而猛烈,让人几乎无法睁眼,而沙石象长了翅膀,冷箭一样四处乱射,我真正看到了什么叫“飞沙走石”。

家人紧紧牵住我,大声说:“别怕,我们下山直接跑進车里!”我气喘吁吁了:“不行!咱们只能到那个空屋子里避一避。”山坡上有一排空屋,我们根本没时间迟疑,旋即冲向那里。

刚到门口,却发现屋门半开半掩!家人停住了:“不可以,里面有人。”我急了:“顾不上了!只好麻烦人家。”刚要敲门,门却突然开了,一位中年男子从容的说:“快進来吧,不能下山了。”我又惊又谢,正说话间,大雨紧随而至,倾盆降落,门外的小树被狂风骤雨几乎压弯,柔软的枝条像火焰般抖动。这位中年人看着窗外说:“你们真是福气,差一点就挨浇,刚刚看见你们跑,就想喊你们呢。”

我惊魂甫定,听到他和气的说话,终于放松下来,这才来得及打量周围。屋子就像主人一样透着清苦,我想不出还有这样简陋的家。我坐在炕上,正暗自感叹着,屋主人却热情的忙活着招待客人:“在这能遇上真是缘分!别嫌弃,快来吃些果子,好歹是我自己种的。”他端过来一大碗煮花生和一大筐核桃堆到我们面前,又拿来一个小铁锤,对我的家人说:“你给侄女砸核桃,这个不难吃。”又拿来一瓶酒:“咱们喝几杯!”家人连忙摆手:“您别客气,我不会喝酒,吃点果子就好。”

我品尝着美味,这时风雨不那么急了,天色也亮了些,我这时才看清:原来他的一只手是空的!他只有一只手。

我突然吃不進东西去了,我的眼眶和鼻子酸酸的,因为我感受到他与世隔绝般的那种纯朴和善良,在这样一座几乎没有人烟的深山里,他靠着一只手不知怎样生活呢?我更要把最好的话、当前最紧要的事告诉他。

我问道:“大叔,您听说过法轮功吗?”他说:“我从不看电视,没听说过,不过两年前我到湖边放羊,我看见在一棵白杨树上写着‘法轮大法好’。”我心中一震,那正是我两年前写在那里的!没想到当初的一个善念,就种下了今天见面的机缘,也许还有更深的缘分。

家人问:“那您听说过退党、退团、退队三退的事情吗?退出邪恶中共,做有未来的人。”他的眼睛一亮:“我这半辈子就毁在它手上了!”他的一只手指着另一只胳膊说:“我这只手,就是劳改时不小心切掉的,它们从没饶过我。”我心里有些颤抖:“您住在深山里也惹着它了吗?”

他的话收不住了:“我和它有仇,因为我有个哥哥在台湾,文革时我和我妈就挨整。就连邻居也欺负我,为了生活后来我就养了几只鸭子鹅,有一天起早一看全都死了;后来我养羊,大白天我到山坡下的地里干活,回家发现羊全死了,都是被毒死的;山坡上这一大片土地本来是我家的祖产,当官的相中了,想尽办法挤兑我,想让我活不下去,它们先是给我断水断电,我不甘心,在院子里侍弄点东西。一次下地干活时间长了点,回家发现大火把我的房子全烧了,到处冒烟,你们来看看!”他领我们来到院子里:“看看这几间房,原先好好的。”看到房顶和窗户上、墙上到处都是被火烧过之后的痕迹,真让人怵目惊心!

我们回到屋子里,他又说:“那几个当官的和公安早勾结好了,一次我们村里的大队书记派人找我说有事,我去了,刚问他什么事,就过来几个大小伙子劈头盖脸给我一顿暴打,我就喊‘没王法了?凭什么打人?’大队书记说‘谁让你私闯民宅?’它们原来是骗我去的那里,我就说告它们打人行凶,几个流氓说‘我们就是公安局的,今天就打死你,你告去吧!’它们把我的鼻梁打折了。后来书记说:‘你们家那块地给你一万块便宜你了’,我家这片祖产何止几百万哪!它们就这样想逼死我,想要我这条命,土地好落入它们手中!以前我怕死,我现在也悟出来了,我也不怕死了,我也啥都不求了,我哪也不去,老天让我活一天,我就不会死,大不了豁出去了!”

我听的惊呆了,虽然我知道中共这个恶魔一直迫害华夏同胞,但一个住在深山里不问世事的残疾人也遭到这种残害,当我亲耳听着当事人的诉说,更让人感到不寒而栗。

我说:“大叔,您要有信心,人的苦从没有白受的,早晚上天会清算这个邪党。人吃苦也是在消业,消去业力,将来神佛会给人一个好去处。”

他说:“以前有个修道的也这么说,那时山里来了一位修道的师父,非要收我做弟子,我因为要戒酒就没跟去,临走他嘱咐我不做坏事;后来还有信基督的也和我说过,我也没去,但从那我就想了:中共不让人信神佛,是它们害怕老天的惩罚,也不愿人得好!它们真邪恶。”

这时家人说:“天灭中共,退出来是顺天意而行,您入过什么?今天我们帮您退了它。”他有些迟疑:“我倒是入过队。”我说:“大叔啊,您看到了吗?邪恶想要害您,信神佛的人却一直在告诉您要信神,这说明您也许来历不凡,所以神一直在救您;今天要不是突然来场暴风雨,我们哪有机会这样坐在一起?您哪都不去守在山里,不就是在等这一天吗?”

他不再犹豫了:“我好好活着,我要看着它灭亡那一天,我退了!”家人请教了他的贵姓,大叔姓郑,家人说:“我帮您想个名字,就叫郑义,正义战胜邪恶!”大叔开心的笑了:“太好了。”

外面雨散云收,临走,大叔一定坚持送给我们一大筐核桃,又给我拿了件外套:“别嫌弃,穿上到底暖和。”我们在篱笆门口分了手,我再次叮嘱:“您一定牢牢记住‘法轮大法好’,等待着苦尽甘来。”大叔笑着说:“记住了。”

深山里虽然没遇见神仙,但或许神已来到,他也许就在人的对面;邪恶专制下,一个人人难以自保的土地上找不到真正的逸士,因为即使你住在深山,都难逃它的魔掌。但深山中的奇遇使我更加体会到:要守住生命中的良知善念,要耐心等待,救世的主不会遗忘任何一位世人,只要有人的地方都将无所不及,他会有一个最好的奇妙的安排,只是你一定不要拒绝,以免错失机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