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0日星期六

深圳近年地震最高级别 野生动物反应异常

http://news.zhengjian.org/node/5397
据中国地震网消息,深圳地震准确时间为11月19日14时42分03秒,震级为里氏2.8级。

深圳地震野生动物反应异常:狮虎猛兽奔走

11月19日14时42分,深圳市(北纬22.55°.东经113.93°)发生M2.8级地震。此次地震虽震级不强,深圳普遍有感,在深圳野生动物园,14时40分左右,该园动物普遍有短暂性异常反应,鸡鸣狗吠,锦鲤跳跃,企鹅跳起跑出内室,矮马集体转圈奔跑,狮虎猛兽奔走了望,亚洲象掉返象房,长臂猿尖叫拒食,湾鳄上岸撞玻璃……

据报导,深圳野生动物园饲养主管余立君说,“当时我在班房里写日志,在感到一阵剧烈震感的同时,也听到外面的鸡、狗等动物在集体狂叫。”当日下午 14时40分左右,他听到动物鸣叫后,立即走出班房,发现在宝宝乐园里饲养的一群小狗集体狂吠,还有几只鸡飞到栅栏上惊慌地鸣叫。但几分钟后就恢复了平静。

与宝宝乐园相邻的长臂猿岛上,长臂猿一家三口则显得更为恐慌。据饲养员徐大进介绍,14时40分左右,白眉长臂猿和白颊长臂猿集体发出尖锐且带有焦虑、惊慌的鸣叫声,持续了大约1分多钟,之后有一段时间长臂猿不肯下地,对饲养员送来的食物置之不理。

而长臂猿岛对面的几十只孔雀的集体鸣叫持续的时间要比长臂猿更长一些,“大约2分钟左右。”饲养员徐大进说。

14时40分左右,深圳野生动物园驯兽师苏颖军正与同事带着几头亚洲象从大象房赶往表演场,参加15时开演的《百兽盛会》,突然亚洲象集体嘶鸣,并掉头奔向大象房,但随后在驯养员的安慰下,亚洲象恢复了平静。

14时45分左右,在深圳野生动物园麦哲伦企鹅岛,“正在趴在房间地板上午休的企鹅,突然跳起,集体跑向外室并左右张望。”饲养主管说。

“我发现湾鳄都爬上岸,还有一只竟然还撞击玻璃围栏。”深圳野生动物园两栖爬行馆饲养员何诗凤表示。“平时这些锦鲤只是在水中游动,但下午两点多的时候,有好多锦鲤都集体往水面上跳。”饲养员说。

猛兽谷主管介绍,下午14时40分左右,猛兽谷的狮子、老虎、狮虎兽等猛兽的活动量明显增大,有奔跑、立起、四处张望等异常举动。

深圳地震断裂带 港天文台否认威胁

据台湾媒体11月20日报导,深圳发现三条地震断裂带,其中一条地震断裂带伸延到香港。香港天文台台长不认为会对香港造成地震的威胁。

香港天文台台长表示,香港有记录以来,除了100年前汕头的黎克特制6级地震,令到香港有房屋损毁外,其余都是轻微地震,市民毋须担心。

大陆全国人大日前赴深圳检查“防震减灾法”执行情况,深圳市应急办向其汇报,称深圳已对3条地震断裂带进行探测,其中莲塘断裂带南支,由福田南部一带起向西南延伸,经过盐田坳、西坑、高坳东、田螺坑、求水岭、莲塘、西岭下村、罗芳村进入香港,目标区长约16 公里。

台长认为,深圳其中一条地震断裂带伸延到香港,是正常的自然现象,天文台会监察境内外的地震情况,而根据过去80年的纪录,香港并非处于活跃地震带,他认为市民毋须担心会出现强烈地震。

2010年11月19日星期五

法轮功入门简介(图)

图一:李洪志先生所著法轮大法的主要著作《转法轮》

图二:美国新学员在公园里学炼法轮功功法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04/11/5/法轮功入门简介(图)-88463.html【明慧网二零零四年十一月五日】法轮大法也称法轮功,由李洪志先生传出,是佛家上乘修炼大法。法轮功以真善忍为指导,按照宇宙演化原理而修炼。实践证明,法轮大法在把真正修炼的人带到高层次的同时,对稳定社会、提高人们的身体素质和道德水准,也起着不可估量的正面作用。

一、概述

开始学炼法轮功,也就是开始修炼了。“修炼”二字,同时包括两方面内容:修——修炼心性,炼——炼功。

1、学法

那么既然要修心,就要有相应的法理作为指导。法轮大法的最主要著作《转法轮》里,包含了从修炼入门到修炼圆满所需的一切法理。学炼者只要不断的、反复的通读《转法轮》,就会逐渐领悟到修炼所需的许许多多的高深内涵。

法轮功学员通常把对法轮大法著作的学习称作“学法”。

学法时需要注意的两点是,1、《转法轮》这本书需要通读,而不能只挑局部内容读,或者不按成书的顺序读;2、学法时不能抱着任何有求之心,只要静下心来反复通读,就会“无所求而自得”。

很多学炼者都体会到,在通读中,读前面章节时自己心中产生的问题,往往在读后面的章节时就得到了解答;通读第一遍时产生的问题,往往在通读第二遍时得到了解答。再读还会有新的想问的问题,那么继续通读又会得到解答。有这样一个规律。

免费下载:网络版《转法轮》

2、炼功

法轮大法是性命双修的功法,因此需要炼功。法轮大法有五套功法,李洪志老师所著的《法轮大法大圆满法》这本书里,有对法轮大法功法特点的讲解、五套功法的动作图解和动作机理;还包含了四个附录:1、对法轮大法辅导站的要求;2、法轮大法弟子传法传功规定;3、法轮大法辅导员标准;4、法轮大法修炼者须知。

免费下载:网络版《法轮大法大圆满法》;购买印刷版请到天梯书店。

二、如何入门

效果最好的入门方法是,马上静下心来通读一遍《转法轮》,或者参加法轮功学员举办的“九天录像班”,按顺序静心观看一遍李洪志老师的讲法录像(听一遍讲法录音也能收到同样的效果),每天观看录像讲法后,学炼一套法轮功功法。

《转法轮》包含“论语”和九讲内容;讲法录像/录音也是九讲。

世界各地(特别是大城市)通常都有法轮功学员义务服务的炼功点。你可以从法轮大法网站找到离自己最近的炼功点,询问是否有“九天录像班”可以参加。录像班通常每天放一讲李洪志老师的讲法录像,然后由学员教功。参加一个九天班,全套讲法都听过一遍,五套功法一步学到位,就可以开始修炼了,效果非常好。

没有条件参加九天班的,可以自己通读《转法轮》,然后到炼功点学习功法动作。参加炼功点的集体炼功有许多好处,一是学炼动作快,二是有人帮助纠正动作;三是大家一起炼容易克服惰性、坚持下去,效果好。

周围暂时没有炼功点的,可以通过观看李洪志老师亲自教功的教功录像带自学。五套功法按顺序学下来,每天炼功时就能跟着法轮大法的炼功音乐炼功了。

请初学者注意:法轮大法的任何活动都是由法轮功学员义务提供的,都是免费的。包括录像班、教功、修炼心得交流会(通常称“法会”)等等,为了保持修炼的纯正,一律不允许收费。如果收费,就不是真的法轮功学员办的。请大家注意识别。

寻找炼功点,请参阅:法轮功世界各地炼功点;
寻找炼功音乐、教功录像、师父讲法录像、更多大法书籍,请访问:法轮大法网站;
寻找法轮功学员的修炼心得体会和其它文章,请访问:明慧网。

2010年11月18日星期四

“盘古开天地”考证 / 作者:明竹

http://www.zhengjian.org/zj/articles/2010/11/18/69738.html【正见网2010年11月18日】几千年来,盘古开天地的故事一直在神州大地广为流传,可以说是家喻户晓,妇孺皆知。然而盘古开天地是怎么回事,人们却知之甚少,或一片茫然。本文将有关资料拾掇于后,供读者参考。

一、古书记载与民间传闻

唐欧阳询等《艺文类聚》卷一引《三五历纪》:“天地浑沌如鸡子,盘古生其中。万八千岁,天地开辟,阳清为天,阴浊为地。盘古在其中,一日九变,神于天,圣于地。天日高一丈,地日厚一丈,盘古日长一丈,如此万八千岁。天数极高,地数极深,盘古极长。后乃有三皇。数起于一,立于三,成于五,盛于七,处于九,故天去地九万里。”

清马驌《绎史》卷一引《五运历年纪》:“首生盘古,垂死化生,气成风云,声为雷霆,左眼为日,右眼为月,四肢五体,为四极五岳,血液为江河,筋骨为地理,肌肉为田土,发髭为星辰,皮毛为草木,齿骨为金石,精髓为珠玉,汗流为雨泽,身之诸虫,因风所感,化为黎甿。”

明周游《开辟衍绎通俗志传》第一回云:“(盘古氏)将身一伸,天即渐高,地便坠下。而天地更有相连者,左手执凿,右手持斧,或用斧劈,或以凿开,自是神力,久而天地乃分。二气升降,清者上为天,浊者下为地,自是而混茫开矣。”

明董斯张《广博物志》卷九引《五运历年纪》云:“盘古之君,龙首蛇身,嘘为风雨,吹为雷电,开目为昼,闭目为夜,死后骨节为山林,体为江海,血为淮汝,毛发为草木。”

以上所引,为盘古神话之古说,其开辟之状,颇具哲理,而民间所闻,颇能得其情状,可以与古传盘古神话相互补充。

二、神迹留存

盘古庙:《述异记》上卷:“今南海有盘古氏墓,亘三百余里,俗云,后人追葬盘古之魂也。桂林有盘古氏庙,今人祝祀。”今河南省桐柏县亦有盘古山,盘古庙,祀盘古。每年旧历三月三日必举行盘古庙会,乡民络绎不绝前来参加。另外,湘乡有盘古保,雩都有盘古祠,成都、淮安、京兆皆有庙祀。宋罗泌《路史· 前纪一》注:“荆湖南北今以十月十六日为盘古氏生日。”《元丰九域志》:“广陵有盘古冢、庙。”盘古神话之遗迹至宋时尚散见于各地。《录异记》卷四且云: “广都县有盘古三郎庙。”盘古有“郎”尤为可异。

盘古足迹:清袁枚《子不语》卷二二“盘古足迹”条:“西洋锡兰山,高出云汉,其巅有巨人足迹,入石深二尺,广八尺云是盘古皇帝开天落地之足迹。” 《述异记》上卷:“南海中盘古国,今人皆以盘古为姓。”

古书的记载、民间的传闻以及神迹的留存,都彰显出盘古的神奇和殊胜。一个有血有肉、活灵活现的神凸现在世人的眼前,耐人寻味。

2010年11月17日星期三

缘·善缘·惜缘 / 文/智真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0/11/17/缘·善缘·惜缘-232607.html【明慧网二零一零年十一月十七日】古语云:“有缘千里来相会,无缘对面不相识”,缘在我国传统文化中有着非常深远的影响。《说文》中说:“缘,衣纯也。从糸,彖声”、“糸,细丝也,象束丝之形。凡糸之属皆从糸”,从普遍的因果关系来看,缘是一种冥冥之中的际遇,是生命之间一种比较久远的关系,如人与人之间命中注定的遇合的机会,人与人或人与事物之间发生联系的机会和可能,缘也是一次机遇的把握或流失。

我国传统的命理学和位理学认为世间万物皆因因缘合和而生,什么样的因,得什么样的果。说这个生命不只这一生,有前生;不只是这一世的前生,还有很多很多的前生。生命的元神是不灭的,好象有一种看不见、摸不着的绳子,把人及与其有缘的人与事牢牢地拴在一起。

人是随缘来到世上的,家人、亲戚、朋友、师生、熟人等等,人和人在社会网中建立起的各种关系,这都是缘。此生总是遇到好人好事,总能有人帮助,这是善缘,这个善缘是过去结下的,说明这个人过去种下了善因,所以有善的果。遇到不顺的时候,也可能是因为自己前世欠下的债,只是在轮回中,忘记了自己曾经做下的过错,这时不要把原因都推到外界或抱怨自己运气不好,想着逃避,要懂得以善来化解这个怨结。

缘使人与人之间的矛盾、恩怨得以回报。基于这个原因,做人绝对不能再违背因果的道理,所以要懂得知恩、报恩、有善念和慈悲心。这些事情和道理,史料中记载的很多,古来凡相信因果的人,就会自觉主动的去做一个行善积德之人;不相信因果的人,把“生前、身后都是一个生命的延续”当作荒谬,所以就敢放纵贪欲、为所欲为而不计后果。仔细观察和感应,因果就在日常生活中。

传统儒、释、道文化皆从因缘、因果关系来探讨人生意义和归宿问题,从道德的层面来分析“缘”的性质,非常深刻。善缘的含义主要包括以下几种:一是修道之缘,道家称为“道缘”,佛家称为“法缘”,指因对“道”、“佛”的信仰而发生的缘份;二是广结善缘,佛家讲的“大慈大悲”不仅针对“有缘”,也包括无缘,慈悲心遍及一切众生,道家讲“是以圣人常善救人,故无弃人;常善救物,故无弃物”,皆指劝善,济世救人,造成众多的善缘,以为将来得度的因缘;三是泛指好的缘份,多做善事,多帮助别人,这样的结果都是结善缘。

修道之缘是人向道、向善,证悟真理的圣洁之缘,如在中国古代,诸子百家几乎都讲“道”,老子《道德经》开篇就谈到“道”;佛家讲普度,所谓“佛者,觉也”,因为人人都具有佛性,但达到觉者的标准要通过个人的努力。道缘重是说:这个人的善根较厚,心地较为善良淳厚,这样的人,会很容易接受佛道思想,并很快能发心修炼。比如有的人一听说佛家因果事,便会相信且爱听;但也有些人,不信也不爱听。在信道的人之间存在着一种特殊的缘份,彼此因为共同的信仰而有了更多共同的语言和心灵的契合。

人一旦走上了修炼之路,凭着坚定的信念就能坚修到底,并能够按照佛道慈悲济世的精神与人广结善缘。如唐代的白居易为杭州太守时,听说道林禅师德行很高,就前去拜访。他看见禅师住在山中古松之下,说道:“禅师住处很危险。”禅师答道:“太守的处境更危险!”白居易听了大惑不解:“我何险之有?”禅师反问道:“身居官场,如薪火相交,可是人在其中又往往意识不到,这难道还不够危险吗?”白居易听后连连点头称是。他向禅师请教说:“人生的道理如何呢?”禅师答道:“诸恶莫作,众善奉行。”白居易说:“三岁小孩都知道这么说。”禅师说:“虽然三岁小孩也知道这么说,但八十岁老人也不见得能做到啊。”白居易一听,叹服不已,从此走上了修炼的路。他不仅自己虔心修行,还用自己的俸禄请人彩绘大型天国世界图、佛像、神像、印佛经,劝勉人们要信奉佛法,相信因果,并写道“愿以今生世俗文字放言绮语之因,转为将来世世赞佛乘转法轮之缘”。

宋代贤相吕蒙正敬信神佛,每天诵经礼佛,居官廉洁自持,遇事敢言,善知人,有重望,他写了《劝世歌》向世人劝善:敬天知命,多做行善积德之事。教诲子弟要俭素持家,勤修阴德,敬天信神。每次拜佛时祝愿说:“不信佛者,不生我家,愿我子孙、后人世代奉佛”,发善愿,促善缘。

缘份拒绝功利,它是无言的默契,是沟通心灵的桥梁。因为有缘,它成就了人世间的许多期盼和感恩,缤纷了人际间的来来往往,因为有缘相伴,人们有了善愿的许诺和成就。人海茫茫,世事纷纭,多少人坚守着心中恒久的期盼,多少人真正寻觅到自己心灵的归宿,又有多少人在擦肩而过中错失了最珍贵的机缘。有时缘去缘留只在人一念之间。

缘文化以其深厚的底蕴和丰富的内涵,折射出人们感恩、向善的心理品质和道德观念,寄寓了人们对美好未来的向往。人们只有敬顺天意,尊重宇宙规律,才能获得真正的幸福。今天,法轮大法在世上洪传,指导人按照“真、善、忍”宇宙特性去做,这是人万载难逢的机缘。很多人修炼大法,传播真理,告诉人们记住“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从而拥有美好的未来,这是对他人的关爱和广结善缘,人们一定要珍惜这善缘和福音啊。

销毁家里中共邪党书旗画像是件刻不容缓的大事 / 作者:飞宇

http://www.zhengjian.org/zj/articles/2010/11/17/69702.html【正见网2010年11月17日】我丈夫姐姐的家在县城所辖的一个乡村里。二零零六年十一月的一天,姐姐的小儿子生病了。去医院检查说是性病综合症,转院到地区医院检查被告知是尿毒症,治了几个月时间,钱也花了不少,一直没治好。医生说:“你这种病只有换肾,要不就没有办法。”姐姐问医生换肾要多少钱,医生说:“要十几万元。”姐姐家在农村,家庭并不富裕,哪来那么多钱。就在绝望的时候,在地区医院工作的一个亲戚提示他,说你弟媳不也是得了很严重的心脏病吗?人都瘫痪过,后来学了法轮大法不是好了吗?

她一听是啊!当天就打电话叫我来医院看她儿子,我来到医院见她儿子的肚子胀的很大,眼睛都肿了,正躺在床上。我走到他跟前,告诉他大法真相:全世界有上亿人修炼法轮大法身体健康,家庭幸福。“天安门自焚”是中共栽赃造假陷害法轮功的,我们是被迫害的。同时我还告诉他,大法就是来救人的,度人来的,只要你真心相信大法师父,相信大法好,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就能遇难呈祥,逢凶化吉,千真万确!

外甥听了很高兴,就和我一起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念着念着,就感觉自己好多了,第二天就出院了,从此尿毒症就神奇的好了。

两天后,我同两个同修去了她家,一進门就看见堂屋的墙壁上挂着好几张邪党党魁的画像,当时我们几个就把它扯下来毁了,并对她说挂这个害人,你儿子生病也许是与这个有关。她当时也不说什么。

我们给了我外甥一本《转法轮》叫他先看书,后来又给他看了《九评》,再次给他讲真相,做三退,还送给他真相小册子叫他看。

一个月后,我又去看他,发现他家里又挂满了邪党党魁的画像,我就对姐姐说:告诉你挂这个不好,为什么又挂了呢?我一边说一边又把那邪党头子画像扯下来毁了。因为姐姐没有完全明白真相,等我回家后,她打了电话告诉我丈夫这件事,说了些不好的话。丈夫听了后,火冒三丈,把我大骂一顿,还要与我离婚。我对丈夫说你姐姐家贴那个东西不好,会给家里带来不吉利,丈夫说不好也不关你的事。我当时忍下来了,没有继续和他争执。

第二天早上,我打电话给丈夫的姐姐,姐姐说她昨天晚上又泄又吐,今天人都软了。我听了她这一说,知道她是遭报了,但我还是给她说讲对大法不利的话会对自己不好,你儿子就是相信大法好,尿毒症好了。

事过不久,听说她同村有一对五六十岁的老俩口,无缘无故跑到她家来吵架,有时赶在半路还要打她,几年来吵的她家不得安宁,搞得她都不想活了,还惊动了所有的亲戚,我们还去劝说了那两个老人,但是一直解决不了问题。

后来,她家大儿子结婚,我们亲戚都去贺喜赴宴,姐姐对我说那老俩口怎么怎么无缘无故欺负她,她实在受不了了,说等儿子婚后满三朝,她就要去找他们算账,我们都劝她忍忍气。

外甥的婚礼在新屋举行,大家都在新屋吃过晚饭后,就开始打牌玩。

姐姐俩口子先送我一个人去旧屋休息,走進屋抬头一看,墙壁上又都挂满了邪党头子魔头像。

我对姐姐说:“怪不得呢!我告诉过你们,挂这个不好,你们就是不信,你想想你们家出这么多不顺的事,不就是这些东西在作怪吗?”这时姐夫有些明白了,说: “那就扯掉吧!”我说:“要扯你们自己扯,我不动手扯,不然姐姐又会告诉她弟弟了。”这时姐夫自己动手把它们都扯下来烧了。

在儿子结婚满三朝后,姐姐真的又到了欺负她的老俩口家里,谁知那两个老人一反常态说:我们从今以后再也不来找你吵了,从那时开始,他们就再也没有来找姐姐吵过了,家里真的安宁了。

今天,我把这个真实的故事写出来,让大家都知道那些邪党魔头的画像真的会给世人带来灾难和痛苦,在这人祸天灾越来越多之秋,大家要快点醒悟,赶快退出中共恶党党、团、队,才会远离灾难,有一个美好未来啊。

2010年11月16日星期二

西医大夫:法轮大法是真正的科学

http://www.zhengjian.org/zj/articles/2010/11/16/69695.html【正见网2010年11月16日】我是湖北省咸宁市的一名西医大夫。最近的两件事,彻底改变了我对法轮功的看法,真切的感受到了“法轮大法是真正的科学”。

在最近的一次对车祸病人的诊治过程中,我感受到法轮功真的是太神了,让人不可思议。事情是这样的:一个五岁的小男孩,被公共汽车撞了,来到我所在的医院救治。当时我检查时发现:他满头是血,脸变形了,左半脸被擦去了一半,鼻子被擦平了,左眼肿得很厉害;查瞳孔时,用双手撑也只能看到一条缝;孩子处于昏迷状态,还不时说胡话;右侧大腿变形缩短。急送孩子做颅脑CT和右侧股骨摄片检查。结果是:颅底骨折,右侧股骨头骨折并髋关节脱位。医院及时告知家长孩子病危,下达了“病危通知书”。

孩子的妈妈大声地对着孩子的耳朵不停地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这九个字。我不时的去查房,看到孩子的妈妈总是不停地对着孩子的耳朵念。整个晚上,我查房很多次,总看到孩子的妈妈在念这九个字。我当时看到很好笑,心想:孩子伤得这么厉害,念这九个字有什么用啊?同时也感到母亲的伟大,也感到西医的无能,也感到自己的无可奈何和惭愧。身为医生,面对病人的死亡却无能为力。我几次想劝孩子的妈妈停下来,休息休息,但是,我不忍心让他的妈妈不做最后的努力。

可是,第二天早晨我再去查房的时候,我看到孩子睁开了双眼,整个脸的肿胀完全消失了,塌下去的鼻子恢复了原样;再检查他的右腿,腿也恢复了原样。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以为自己搞错了床位呢!我再送孩子摄片检查,竟然发现孩子的右腿也恢复了正常状态,没有骨折和关节脱位。这简直不可思议!这对于发达的现代西医而言,简直是最大的挑战。从此,我主动了解法轮功。

就在我主动了解法轮功(只是看《转法轮》书)的时候,发生在我自己身上的一件事彻底改变了我对法轮功的看法。有一天,我用高压锅熬汤,熬着熬着,高压锅鸣叫了,我就去调节煤气灶,刚用手去扭开关时,突然“砰”的一声巨响,高压锅爆炸了,我只感到脸上一热,头脑一片空白地愣在那里。妻子听到响声跑来一看,我全身是汤水,高压锅盖炸成碎片,落在地上,灶台被掀翻了。妻子仔细看我的脸和头,除了有汤水外,连皮都没有烫红。

作为一名医生,我无法用医学解释这件事。后来碰到熟悉的法轮功学员,一问,才知道是法轮功的师父李老师在管我。可我只是在看《转法轮》书啊!法轮功真神奇!

我不断地看书,渐渐地明白了:原来法轮大法是真正的科学。这时,我才明白为什么有那么多科学工作者学法轮功、为什么这些法轮功修炼者面对中共的残酷打压也不放弃法轮功的原因。我从心里认定了“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并主动退出了中共共青团、少先队组织。

(明慧网)

2010年11月14日星期日

‘乌鸦塘’神话 / 作者:紫悦

http://www.zhengjian.org/zj/articles/2010/11/14/69284.html【正见网2010年11月14日】“乌鸦塘”这个地方,是在福建省长乐市皇岗岭的左边,面积约二十丈,终岁不干涸,塘中间有个井口,频频喷水。有些好奇的人,用绳绑一块石头试着去测它的深度,但不管用多长的绳索,都不够长度、不知其底,因此又称它为“无底井”。操舟子的人们都不敢驶向前去,因为那个井喷出的水,是成螺旋形的,水势湍急,深恐一不留神,被卷入井中而毙命的缘故。

这个塘的成因,是有一段很具趣味的神话的:

相传这里有个乌鸦精,每在夜间或落雨的时候,就出来伤害人畜、算计来附近村里办事的人以及往来客商,这些被它伤害的人不计其数。因此,大家都把有事到此地转悠视为畏途,不但白天天气晴朗的时候不敢走,就是其它时刻,也得成群结队,各人持着铜锣一面,鼓噪而前,不如此,落了单,那乌鸦精就马上现身于你面前。

为此,乡民们都有个共识──这只精怪是无穷的祸害,若不设法把它除掉则永无宁日!于是悬赏巨金、招募勇士以除之,可结果只是白送许多人的性命,而乌鸦精连一根汗毛都没损失。

某日,有个衣衫褴褛、蓬首垢面的道士来到,说他有办法铲除此精,而且应允在当晚即刻行事。不久,黑夜降临,村民们果然听到有激烈的格斗声,但因人人素知乌鸦精的厉害,所以大家都紧闭门户不敢外出观看。

不久,道士狼狈归来,喘着气说道:“真厉害!真厉害!怪不得那些勇士们的性命都丧在它的手里,险些儿我也没命啦!它修练已近千年,可惜野性终究未除,连续残害许多的性命,不然的话,再过百数十年,就可以成正果了!今日它虽然没死在我的手里,但人不治天治,老天也看不下去了,过不了多久,它亦会遭受天诛的。”

说完,道士即飘然而去。果然过了九天,忽然刮起了大风雨,雷电交加,霹雳一声,那只乌鸦精被雷电击毙了!它被击死之地,顷刻化成一大片水塘,塘中有个喷出旋涡的井口,据说就是那乌鸦精的嘴儿。后来的人遂称此地为“乌鸦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