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2日星期六

中共暴行:一边灌药 一边折磨 / 文/诚宇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1/11/12/中共暴行-一边灌药-一边折磨-248812.html
【明慧网二零一一年十一月十二日】人得了重病或身体出现严重不适,当然是要抓紧施救,这是最基本的道理。可是在中共的监牢中,中共对待出现类似情况的法轮功学员是怎么做的呢?

在四川新华劳教所,几个劳教犯人强迫法轮功学员樊海东做上下蹲、俯卧撑、高抬腿,还逼他两手抱着腿蜷缩成一团长时间蹲下。“教转”组长陈伍俊恶毒地对其他劳教人员说:“给我弄,不要让他有一分钟休息。”结果樊海东被迫害的心动过速,到医院去看,医生给开了速效救心丸。回来后就一边吃着速效救心丸,一边逼着他做高强度运动。

速效救心丸就是治疗心脏的。把人折磨成心动过速了,人应该安静的休息才是,怎么还这边让吃救心丸,那边加强迫害?这不明显是在变着花样摧残人吗?

在黑龙江女子监狱八监区,狱警伙同一批犯人共计四十多人,对法轮功学员实施“拉练”。他们先将一部份法轮功学员骗至男犯楼前一块空地,几十个恶徒手里分别拿着警棍、电棍、铐子、棍棒、竹条、塑料管子、半装矿泉水瓶等,围成一圈强迫法轮功学员在圈内跑,跑到谁那谁就打一下,跑慢了挨的打就多。不管老的少的,有病没病的,无一例外。卫生科的狱警就在一旁等候随时给倒下的人灌药。有六位法轮功学员有高血压,最高达220,被强制灌药后还逼着跑,不行了就再灌,然后再逼着跑。

这场迫害显然是经过密谋策划的,没有更高一层监狱头目的首肯,对这么多人的迫害以及监狱卫生科的参与怎么能做到?高血压患者能猛烈运动吗?看看狱警的手段吧,你血压高,我给你吃降压药,吃了你还得给我跑。说白了,给人灌药的目的是为了更恶毒地进行迫害。

往往做出这些野蛮决定的,都是监狱或劳教所的“一把手”,因为这样的迫害是系统性的,一方面需要医生的配合;另一方面,如果一旦出现问题,他们还好赶快把责任撇清。我们看下一个例子:

辽宁省锦州市五十九岁的法轮功学员徐慧在马三家劳教所受到了抻刑、吊铐、荡秋千、打嘴巴、用脚踢、灌芥末油、冷冻、憋尿、铐死人床、罚站、罚坐、熬鹰等酷刑。二零零八年六月,恶警董彬把徐慧抻到死人床上,用粘条带把徐慧受伤的双手、胳膊缠在死人床上,再把双脚捆绑住。然后由卫生所护士陈兵用开口器撬开嘴撑至极限,再使劲往牙床上压,把开口器狠狠挤压进牙缝里,而后灌食。恶人们还在徐慧的头顶上放上录音机,播放辱骂法轮功与法轮功创始人的内容。徐慧的一颗牙被撬歪,一颗牙被撬断。她们一边残酷地折磨徐慧,一边灌抢救的药物:救心丹和降压药。所长周勤带着恶人们在走廊处亲自候着;救护车就在外面等着。所有参与者都清楚,就是把她往死里整,准备在人不行时把她扔到救护车上,因为只要出了劳教所的门,人死了就不是劳教所的责任了。

当然还有不灌药的,只是让医生一边测试着法轮功学员的身体状况,一边加重着迫害,目的也是想方设法使法轮功学员受刑到极限。

河北四方公司总工程师冯晓梅,二零零九年六月五日,在河北女子劳教所,被省“610”指派的恶人乔晓霞指使恶人对她进行剥夺睡眠的“熬鹰”酷刑,以及其它摧残,她自述说:

“在我困乏难耐、站的腿和脚肿的非常厉害时,乔就拿出她惯用的酷刑手段,叫来四个普教打手将我按在床上强制双盘腿。普教刘宗珍将我的双手背后向上提拉并用膝盖顶住我的后腰,朱丽英和齐小路一边一个用膝盖顶住我的双腿,赵建立当帮凶。一阵阵疼的钻心、闹心、心慌,我疼痛难忍几次接近休克,发出阵阵惨叫声。乔还嫌力度不够,叫来医生一边给我听着心脏、数着脉搏,说着讽刺话;一边指挥普教不断的加大对我的折磨力度,让我痛不欲生。”

为什么叫医生来听她的心脏?那是为了在不至于把她迫害致死的情况下,尽可能地加大迫害的力度,以达到摧残她的目的。

这一类的酷刑让人难以想象,恐怕举世皆无。灌药的目的是不让人死,从而能够继续迫害。在中共的监牢中,这些恶毒的事情却不断地发生着。

洗刷耻辱 走向光明 / 作者:大法弟子

http://www.zhengjian.org/zj/articles/2011/11/12/78565.html【正见网2011年11月12日】历史从来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人类的历史最终归属于善良的人,不论过程中多么惨烈和悲壮,人想改变天意绝不可能。人类现在认为科技很发达了,人在其中享受着所谓的成果,可还是逃不过地震、洪水和瘟疫给人类带来的灾难性的毁灭,历史无数次的证明了人类的出路只有重德行善,上苍呵护的永远是正义和善良的人。

自从中共窃国后,中华大地人祸不断,中共历次运动残害了八千万中国人,八千万活生生的生命啊被中共无情的夺去了,中国人流了多少血,流了多少泪,这血泪斑斑的历史谁不该正视?然而,人类却屡次不接受历史的教训,一次又一次的重复着罪恶。文化大革命过后, 8964中共又一次把枪口对准了人民,1999年7月20日江xx利用手中的权利发动了对上亿只为做好人的法轮功学员残酷迫害,中共再一次欲将中国人和全世界人的道德良心灭尽,把人类推向无尽的深渊,狂妄的想毁灭人类。然而从来邪不压正,正义必胜邪恶是天意,谁敢挡,谁能挡的住!

危难之际,法轮大法为人类带来了光明!面对中共的打压,全世界法轮功学员无私无畏,坚守了12年,慈悲告诉世人真相,唤醒了上亿世人的良知和善念。迄今法轮大法已洪传114个国家和地区。中共是怕的要死,吓的要命,不断的控制媒体,控制一切可以了解真相的途径。然而,无可奈何花落去,坐在火山口上的中共吆喝着清洗文化领域,自诩是中国传统文化最忠实的守护者和传播者,岂不知恶魔的嘴脸早已为全世界所知,世界媒体不与共舞,更多的中国人透过微博和各种途径调侃中共,为自由人权呐喊。而今华夏大地已有一亿五百万人抛弃了中共,如丧家犬的中共越动越会让更多的中国人看清其恶魔般的嘴脸,越动全世界越会有更多善良的人站出来唾弃和谴责中共。

中共迫害善良,迫害法轮功学员,迫害人类普世价值真善忍,将自己定在了历史的耻辱柱上。中共永远也不会明白是人民选择了善良和正义,永远也不会明白人不仅要活着还要有活着的权利,人要活着还要有信仰自由的权利,人要活着还要活的有尊严。人类永远属于正义善良的人!

中国人,将中共抛弃是我们走向光明的唯一途径,“天灭中共,退出党团队保平安”。中国人,请记住“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

2011年11月11日星期五

参与迫害法轮功的人遭恶报实例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1/11/11/参与迫害法轮功的人遭恶报实例-249059.html
【明慧网二零一一年十一月十一日】(明慧网通讯员大陆报道)在中共对法轮功十二年的迫害中,全国各地的一些中共官员和心术不正者为了眼前小利,昧着良心参与迫害善良的法轮功学员,但不管是谁,最终都不能逃脱善恶有报的因果。下面是参与迫害法轮功学员而遭恶报的实例。

迫害法轮功学员 山东邪党书记郁建修遭恶报

山东省荣成市成山镇六村邪党书记郁建修,紧跟江泽民邪恶集团,积极参与迫害法轮功学员。郁建修收缴大法书,撕毁大法真相资料,并涂抹大法标语,法轮功学员给他讲真相劝善,他不但不听,反而将法轮功学员赶出他家。

更甚者二零零六年秋,郁建修伙同荣成市六一零(专门迫害法轮功的非法组织),先后将本村法轮功学员唐云丽、胡永建夫妇绑架,并非法劳教三年,家中只剩下七岁的孩子和八十多岁的二老双亲。胡永建的母亲想念亲人心切,成天以泪洗面,不久老人便含冤离世,临终前,连儿子的最后一面也没见上。胡永建非法劳教回来不长时间,他父亲也因悲愤成疾去世了。一个美满幸福的家庭,就这样无端的毁在了郁建修和中共邪党之手。

除此之外,郁建修还指使妻子梁付芹,到处撕毁大法标语,结果二零零七年,她烂了手指头,现世遭了报。

几年来,郁建修迫害大法与法轮功学员,罪业如山。然而,天网恢恢,疏而不漏,善恶有报是天理,最后郁建修以“侵占集体财产罪”被判刑一年,落了个可悲下场。

章丘市拘留所恶警于宝海遭恶报死亡

山东省章丘市拘留所恶警于宝海由于受中共谎言蒙蔽,甘愿充当中共恶党的打手,粗暴对待法轮功学员,法轮功学员也曾对其讲真相,但其仍不改恶习,他的妻子也离他而去。后来他得了肝炎,调离工作岗位在家。二零一一年十月二十日,突发脑出血死亡,死时仅四十岁。

在一九九九年十二月,于宝海曾与一位年轻女恶警,把法轮功学员孟丽君关到一间小屋里用电棍电击,什么地方敏感,他就电什么地方,电了很长时间,满屋充满了烧焦的皮毛味。他们又逼孟丽君脱掉棉衣,只穿内衣,赤着脚,于宝海将孟丽君的一只手铐上手铐挂在了院内的铁丝上,用电棍电她。在把她吊了大约一个下午后,于宝海又逼孟丽君到南墙根的冰上站着,一直站到天黑。

黑龙江省密山市公安局长冯晓东遭恶报

冯晓东,男,五十多岁,二零零五年从黑龙江省鸡西地区调入密山任公安局长。自上任以来,在他的授意下,密山地区连续多年、多次,监视、跟踪、绑架法轮功学员,从一人至多人不等,有一次竟一起绑架十名法轮功学员。加之遭到洗脑班迫害的十四名法轮功学员,总计有五十多人次。

冯晓东为了个人的私欲,不顾天理良知和道义,最终没有逃过天理的惩罚。二零零一年暑假期间,冯晓东驾车路经密山白泡子乡劳动村八组一桥头时,将侧面骑摩托车的男孩撞倒在地,男孩被送进医院后一条腿被截肢,至今还未出院。医药费已花了三十多万元。同年九月十九日,冯晓东又因心肌梗塞,被送到医院紧急抢救方脱离危险,十月八日出院后在家疗养。

辽宁省凌海市郭福林遭恶报 突发心梗

二零一一年十月二十三日,辽宁省凌海市余积镇小韩村村民郭福林,在用长杆绑上镰刀往下钩挂在树上的“法轮大法好”条幅过程中,突发心梗,随后被“120”急救车送往锦州市医院,做了心脏搭桥手术。据说此人受派出所雇用,每摘一次条幅或涂抹“法轮大法”的标语,就挣一百元钱。在此警告还不明真相的人不要拿自己的生命做赌注,善待大法,天赐幸福平安。

奉劝那些还在为中共卖命的执法人员,从至今已发生的种种恶报中,已很明显的表明,迫害法轮功是违背天理的,“天灭中共”已开始了,“自作孽,不可活”。快快停住你们迫害法轮功学员的血腥的双手,还法轮功学员一个信仰自由的空间,给你们自己及子孙后代留一条通向美好未来的路。

2011年11月10日星期四

是谁扼杀了他们生的希望? / 文/黑龙江大法弟子

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关贵敏

汪志远博士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1/11/9/是谁扼杀了他们生的希望--248868.html
【明慧网二零一一年十一月九日】据悉,二零一一年十月,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脑科医院又发生一起病人跳楼事件,病人从五楼跳下,据说被抬走时已无抢救价值。前两年,该院也发生过病人跳楼身亡的事故,那人只有三十多岁,只因无钱治病从重症监护室跳楼自杀,令人惋惜。

其实,各地因无钱治病而自杀的都不少。现在医院的医疗费普通百姓根本承受不起,得个感冒去医院点滴就要几百上千元。若得了重病,住到重症监护室,每天医疗费五、六千元,住院二十天就要十余万元,一般家庭根本无力承担。而很多病又无法治愈,最终只能落得人财两空。所以有些人就选择了自杀这种极端方式。蝼蚁尚且惜命,谁不珍惜自己的生命,然而是谁扼杀了他们生的希望?

追本溯源,现在人们被中共几十年来灌输了“无神论”、“一切向钱看”等等种种变异思想,使世风日下,道德急速下滑。人们心中的白衣天使变成了白狼:“缝肛门”事件、红包送错肚里留纱布事件等等层出不穷。中共挑起的一次次群众斗群众的政治运动,使人与人之间没有了信任,互相伤害,落井下石,坑、蒙、拐、骗、偷横行,使人精神紧张,心力交瘁。环境恶化、空气污染、水污染、毒奶粉、地沟油、毒大米、假药、假烟、假酒等,都在危害着人们的身体健康,造成癌症村、艾滋村及一系列心脑血管等流行病的发生。医院早已人满为患。是谁剥夺了人们的健康?是中共。

人们不去想根本原因或知道原因也在消极承受着。没得病的暗自庆幸自己的幸运,得了重病的就得想方设法治病吧,而现在的医疗水平有限,对各种疑难病都无能为力,医院在将病人的钱财榨干后就将人推出门外。

然而,却有许多医院治不了的危重病人得到了神奇康复。仅举几例:

一九九八年七月十九日,《中国经济时报》以《我站起来了!》为题报道河北邯郸家庭妇女谢秀芬在瘫痪十六年以后因炼法轮功恢复了行走能力。

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关贵敏,演唱及录制过上千首歌曲,曾被评为全国听众最喜爱的歌唱演员。一九八三年,三十九岁的关贵敏歌唱事业正达高峰,却意外发现罹患乙型肝炎兼早期肝硬化。为了治病,他休养一年,四处求医,找偏方,并尝试各种气功,但都未见好转。一九九六年春天,在朋友的介绍下,关贵敏开始学炼法轮功,一年左右,身体痊愈了。

汪志远先生曾在美国哈佛医学院工作,却身患世界五大绝症之一的“渐冻人”病,无药可医,但是参加法轮大法学习班的第一天时就全身舒畅,发生了一系列神奇的现象,如体内滚滚热流涌动,莫名地持续流泪,一路上多次找厕所大量小便等;修炼三个月的时间,身体状况完全恢复正常,一度六克的血色素(不到正常男子的一半)也都正常了(而人的血细胞周期需要一百二十天),体重从一百一十多斤恢复到了一百五十多斤。《波士顿环球报》记者听说此事来采访他,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因为他看到汪志远正在跑步!

还有一位山东大法弟子投书明慧网讲述她见证的奇迹:“前不久的一天下午,丈夫突然呕吐不止,经医院检查确诊为多发性脑梗,要住院半个月。我告诉医生没有医保,不住院。晚上八点回家后,他就开始听法轮功师父讲法录音,第二天学炼五套功法,炼功几天不但脑梗好了,心绞痛也好了,折磨他三十年的顽疾,皮肤病不翼而飞,他的皮肤病是上火得的,痒起来钻心,身上层层疤痕,晚上从来没睡过好觉,衣服一脱就开始挠,没有药能治,修大法一身顽疾不治自愈。亲朋好友无不感叹大法的超常与美好,现在婆婆大姑姐,小姑妹已走入修炼。

“我的一个朋友嫁到韩国,零九年生二胎时,婴儿脑瘫,还有心脏病,婆家给她压力很大,婆婆不搭理她,丈夫不要这个孩子,理由是没有钱治疗,养不了这孩子。她不知道如何是好,打电话跟我诉苦,我说无论如何你都不能遗弃这孩子,因为是你把他带到这个世界上来的,你有义务把他带好养大,她说多家医生会诊孩子将来不能自理,即使能活下来对家庭也是个累赘。我告诉她只有一个办法,对孩子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一定会出现奇迹,改变你们的命运。

“后来我女儿去韩国,我给她随身听下载了师父讲法录音,朋友就给孩子放师父的讲法听,逐渐发现孩子的智力与行为很正常,聪明可爱,现在两岁已经上正常孩子幼儿园,孩子的爸爸、爷爷、奶奶都喜欢的不得了。我的朋友非常感激师父,大家都知道脑瘫是世界医学史上攻克不了的难题,听大法不治自愈,真是神奇,不可思议。大法给她一个完整的家、一个健康的儿子,是大法改变了她的命运。”

这样的事例很多很多。修炼法轮功和诚心敬念法轮大法好都可以使人达到身心健康,只因中共的迫害和恶毒诬蔑,使很多人即使得了重症也不敢炼法轮功,不敢承认法轮大法好,失去了得救的机会。那么,是谁扼杀了他们生的希望?还是中共。

中共对法轮功真、善、忍的迫害,破坏的是中国的传统道德和社会资源,伤害的是全体中国民众的身心健康。您还能说迫害法轮功与您无关吗?

2011年11月8日星期二

“六一零”成员和警察参与迫害遭恶报事例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1/11/8/“六一零”成员和警察参与迫害遭恶报事例-248882.html
【明慧网二零一一年十一月八日】(明慧网通讯员大陆报道)法轮大法是指导人们按“真、善、忍”修炼身心,从而返本归真的高德大法,然而,十二年来,中共邪党的官员们,尤其是不明真相的“六一零”成员和警察,利用手中的权力对法轮功学员进行了残酷迫害。然而,他们逃不出“恶有恶报”的天理的制衡,遭恶报的实例不断出现。下面是残酷迫害法轮功的“六一零”、恶警遭天理恶报而死亡的几个实例。

大庆油田公司井下作业分公司“610”主任刘杰遭恶报死亡

二零一一年十月四日,黑龙江省大庆油田公司井下作业分公司刚提升的“610”主任刘杰,现年五十三岁,去内蒙游玩。刘杰骑摩托车和朋友们在路上兜风,客车拉着他们的家人,在后面跟着。刘杰骑着摩托车转过一个弯路,撞上一辆停靠在路边的大车,刘杰当时戴着防护帽穿着防护衣,都是带气囊的现代化防护工具,然而不知什么物件偏偏从其脖子扎进去,结果刘杰当场死亡。百分之百是刘杰自己的责任,想讨要点赔偿都困难。

就在二零一一年四月十日,当时任“610”副主任的刘杰,指使,并欺骗,下属单位井下综合配液站书记,以上班为由,欺骗本单位的法轮功学员王奎,并亲自将其绑架到五常洗脑班,非法关押迫害近四个月,给王奎的身体和精神造成了极大的痛苦与伤害。刘杰明知王奎工作干的好,正直清廉,单位上下公认的好人,却眛着良心干着伤天害理的坏事。

然而善恶有报是天理,二零一一年十月四日这天,刘杰出车祸遭报死亡。这是继井下六站邪党总支书记王俊胜,迫害法轮功遭报死亡之后,又一个暴死者,它们都成了中共的陪葬品。

广东普宁市610成员温雄恶报死亡

广东普宁市国保大队中队长、610(中共为迫害法轮功专门成立的非法机构,凌驾于公检法之上)成员温雄(又名温奕雄),1957年4月出生,现年54岁。

温雄一心想在国保混出个名堂来,好光耀门庭,无奈官场太腐败,没有金钱打点,通不了关。1999年7月,邪党开始全面迫害大法,温雄成为广东普宁市迫害大法和法轮功学员的610成员之一,想由此搞点“政绩”好往上爬,因此积极参与对法轮功学员的跟踪、绑架、送劳教等。

法轮功学员用各种方式跟他讲真相,他仍然一条道走到黑,原本体格健壮的他突然患上了癌症,于2011年10月底恶报死亡。

黑龙江省汤原县公安局国保大队警察徐庆遭恶报 喉癌死亡

黑龙江省汤原县公安局国保大队曾借用的警察,叫徐庆,从1999年7月20日开始一直追随江、罗、集团参与迫害信仰真善忍的法轮功学员。在这期间,他曾经参与抓、打骂、法轮功学员,一次把法轮功学员绑架到公安局后,他用女人用的围脖、勒在法轮功学员的脖子上用力拉扯,这时法轮功学员用手拽住围脖和他抗争,才使他没有得逞。他曾多次参与绑架法轮功学员、私闯民宅,法轮功学员多次和他讲真相、他还一意孤行,导致恶报加深,年仅58岁,于2011年9月29日死于喉癌。

北京通州区原国保大队一处处长龚秀敏遭恶报 肝癌晚期

北京通州区原国保大队一处处长龚秀敏,主管迫害法轮功,现在遭恶报,已确诊患肝癌晚期。

龚秀敏从1999年到2008年(具体日期不确定)一直主管国保大队一处,干尽了坏事,通州区所有法轮功学员的被迫害,她都有摆脱不了的干系,上千名法轮功学员屡次三番的被拘留、劳教,多人被判刑甚至被迫害致死,她的双手沾满了法轮功学员的鲜血。

在此揭示出这个触目惊心的事实,无意拍手称快、落井下石,法轮功学员深深地为她遗憾,她在无知中执行上级的指令,泯灭了自己的良知,最终遭受可怕的惩罚,她现在正在品味肉体上的痛苦、精神上的恐怖,为自己所做的一切“买单”。

中国从来就有“善恶必报、天理昭昭”的说法,共产党欺骗人民说这是迷信,象龚秀敏这种不幸的人就自己以身试法了。人,应该有人的起码良知,应该有人的善良本性。善劝还在参与迫害的人立即停止作恶,弥补给法轮功学员造成的损失,为自己留下一个未来。

2011年11月7日星期一

历史故事:诸葛亮以法治蜀,政绩斐然 / 作者:艾佚名 整理

http://www.zhengjian.org/zj/articles/2011/11/7/78451.html【正见网2011年11月07日】《三国志》作者陈寿,在《進诸葛亮集表》中,曾对诸葛亮治蜀期间的政绩,作出了简明中肯的评价。陈寿说:自刘备死后,由于后主刘禅幼弱,“事无巨细,亮皆专之。于是外联东吴,内平南越,立法施度,整理戎旅,工械技巧,物究其极,科教严明,赏罚必信,无恶不惩,无善不显,至于吏不容奸,人怀自厉,道不拾遗,强不侵弱,风化肃然也!”诸葛亮治蜀之所以能够成绩斐然,是与他以法治国的原则,分不开的。

诸葛亮认为:要想管理好国家,首先必须依靠仁德感化和教育,同时也应以“定法度和明赏罚”为重要依据。他说:“治国之政,其犹治家,治家者务立其本,本立则末正矣。”“故本者,经常之法,规矩之要。”(《诸葛亮集•文集•治国》)但是,诸葛亮并没有把这些治国之道,作为僵化的教条,而是根据客观形势的需要,灵活运用“法治”和“礼治”。他在治理少数民族群居的南中(今云南、贵州、广西一带)时,就主要采用“攻心为上,攻城为下;心战为上,兵战为下”(同上,《文集•南征教》)的策略。反之,对曾是刘璋控制下的益州,诸葛亮则主要实行严刑峻法,来打击土著豪强。诸葛亮这种雷厉风行的做法,曾使蜀郡太守法正(人名),难以理解。他写信给诸葛亮,希望能对豪强“缓刑弛禁,以慰其望”。为此,诸葛亮复信给法正,这就是最能反映他的“法治”思想的《答法正书》。书中说:

“君知其一,未知其二。秦以无道,政苛民怨,匹夫大呼,天下土崩,高祖因之可以弘济。刘璋暗弱,自(刘)焉以来,有累世之恩,文法羁縻,互相承奉,德政不举,威刑不肃,蜀土人士,专权自恣,君臣之道,渐以陵替;宠之以位,位极则贱,顺之以恩,恩竭则慢。所以致弊,实由于此。吾今威之以法,法行则知恩;限之以爵,爵加则知荣。荣恩并济,上下有节。为治之要,于斯而著。”(同上,《文集》)

显然,这封书信,是诸葛亮要拨乱反正的决心书。这种针对时弊而敢于整顿改革的精神,正是一位有魄力的大臣的表现。诸葛亮认为:要实行以法治国,一在于有法可依,二在于赏罚分明。要执行“赏赐不避仇怨,诛罚不避亲戚”的原则。他说:“赏以兴功,罚以禁奸”;“赏不可虚设,罚不可妄加”;“赏不可不平,罚不可不均。”
为了整顿吏治,纠正官场的腐败现象,他一方面叫李严、法正、刘巴、伊籍等人,订出《蜀科》;另一方面亲自制定检察官吏的守则。据《三国志•蜀志•诸葛亮传》注引《魏氏春秋》说:“亮作《八务》、《七戒》、《六恐》、《五惧》,皆有条章,以训厉臣子。”他曾明确的表示:“教令为先,诛罚为后。”(《诸葛亮集•文集•教令》)即先公布律令,然后依法以定赏罚,绳之以法,执法如山。只要赏罚分明,就能“不令而制”,做到“王道平平”。

在实际行动上,诸葛亮这种“以法治国”的原则,也是贯彻得比较好的。如诛刘封、杀彭羕、斩马谡、黜寒敏、罢廖立,废李严等,就是他敢于不避皇亲国戚、亲随故旧、托孤重臣的具体范例.值得注意的是.这些被处罚的人,其罪行或过失,都是言之凿凿,确有事证的。如长水校尉廖立,曾被诸葛亮视为能与庞统相提并论的“良才”,但后来,他由于争名夺利和抽刀杀人,因而被流放汶山。可是,当廖立听到诸葛亮的死讯时,却难过得痛哭起来(参见《三国志•蜀志•廖立传》)。这正如陈寿所说:诸葛亮“刑政虽峻,而无怨者,以其用心平、而劝戒明也。”(同上,《诸葛亮传》)。

正是:
鞠躬尽瘁,
为国为民;
死而后已,
辛劳终身!
无论亲仇,
皆服皆钦;
千秋万岁,
赞不绝声:
如日之皎,
如月之清;
噫嘻至哉,
阖然孔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