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4日星期六

一对龙凤双胞胎出身经历 / 作者:慧容

http://www.zhengjian.org/zj/articles/2011/6/4/74967.html【正见网2011年06月04日】我家里侄儿和侄媳妇都是农村的农民,侄儿在外打工,今年侄媳妇怀孕六个月左右,我到她家看看,也就是讲真相。当时我对她讲真相说:法轮大法如何好,可是侄媳妇有点反感不高兴,她甚至还把顺字铜钱带在手上。我问她:你带这东西在手上起什么作用呀?她说这是几百年遗留下来的。我说它能保护你吗?赶快摘下来吧,你就诚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自然百事好,你信这些旁门小道能起什么作用,只能害人,我严厉的说。

到她怀孕八个半月时,她个儿矮小,肚子大很吃亏。在本地医院做检查,胎位不正,两个小孩一个头朝上,一个头朝下,孕妇的血压高,两脚肿大,当地医疗条件有限,医生怕出事故,建议去大医院。

我听说后去她家,你们快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精诚所至,金石为开,大法师父一定会保护你们的。第二天就到省城医院做检查,当天下午侄儿打电话来说,一切正常,一切顺利,但医生叮嘱要在医院观察几天后做手术。手术很顺利,大孩六斤一两,小孩五斤一两。手术半小时后,孕妇大出血,全家人都吓住了,这时侄儿打电话跟我说明情况,我说你们快念“九字真经”,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一定不会有事的。他们诚心诵念,血一下子止住了,母子、母女平安。

在满月酒席上,侄儿向亲朋好友敬酒时说:法轮大法好啊,真、善、忍好啊,是大法师父保佑我们全家,让我的老婆孩子转危为安哪。世人明白了,知道诚念“九字真经”得福报,只有法轮大法能救度人。

2011年6月2日星期四

易松父亲终于认清了季黎明的真实面目

易松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1/6/2/易松父亲终于认清了季黎明的真实面目-241828.html
【明慧网二零一一年六月二日】(明慧网通讯员大陆报道)易松,男,湖北麻城人,常州大学零九级高分子理论研究生。二零一一年三月二十二日易松被常州“六一零”非法绑架关押在常州锦海大酒店强制洗脑,后被转到常州武进区看守所非法关押至今。

迫害责任人:常州“六一零”头目季黎明和常州大学保卫处人员等。

易松的父亲易作元,是一位为维持家庭生计常年在外卖苦力打工的老实巴交的农民。十几年来,亲眼目睹了妻子訚爱梅炼法轮功三天全身顽疾不翼而飞,双目复明;儿子易松炼法轮功后尊老爱小,开智开慧,品学兼优,有口皆碑。然而慑于中共的淫威,在常州“六一零”季黎明之流的欺骗下,在儿子易松被非法关押迫害期间,做了很多糊涂事。

三月底四月初,易作元正在珠海打工,被季黎明一个电话叫到常州。季黎明让易作元逼迫儿子易松“转化”,放弃对“真善忍”的信仰。不知季黎明之流是怎样威逼利诱易作元的,只见到易作元对拒不放弃信仰的儿子大打出手。

四月初,易松母亲訚爱梅从麻城赶到常州大学要求释放易松,因为她的“法轮功学员”身份,季黎明等不仅不让她见到儿子,还强行对她进行录像,并破口大骂,不停的辱骂她,威胁她。

四月中旬,海外“明慧网”和“大纪元”曝光了易松被迫害的消息后,劝善信、真相电话从世界各地源源不断的打到常州,季黎明之流感到了正义的压力,秘密将易松转至常州武进区看守所非法关押,并再次打电话叫来易作元。

当易松的父亲从珠海赶到常州大学时,等待他的是“签字”,即同意将易松从常州大学转到看守所。老实巴交的农民就这样被这群流氓糊弄,稀里糊涂的签了字。

试想,任何一个正常人在正常情况下能让自己的儿子不读研究生而成为中共的阶下囚吗?季黎明和常州大学保卫处反复强调,是法轮功把事搞大的,反复追问谁让你上网的?谁给你上网的?你赶快叫法轮功把那些文章都撤下来!

期间,季黎明还和武进区看守所演了一曲“双簧”:季黎明当着易松父亲的面给看守所打电话,要求让父子俩见一面;看守所说易松态度不好,不能允许接见。季黎明对他们说好话,请他们好好“关照”易松,早点把他放出来云云。

结果易作元连儿子的影儿都没见到,反而亲笔签字将儿子的“研究生”身份转为了看守所的“犯人”身份,还发自内心的感恩季黎明,觉的他“挺善良的”,是真心帮助他,埋怨法轮功学员不该曝光迫害真相。法轮功学员反复向易作元讲真相,告诉他中共非常邪恶,如果不曝光易松的近况,易松将处于非常危险的境地。因为在长达十一年的非法迫害中,无数的法轮功学员就是被秘密迫害致死、致残、失踪或精神失常的。易松的父亲还是听不进去,完全忘记了正是季黎明之流执法犯法,绑架了易松。

五月,易松母亲带着日夜思念孝顺孙子的奶奶千里迢迢从麻城赶到常州。武进区看守所说让她家交五千元钱,将易松少判点,就判一年算了。

地处鄂东北贫困农村的易松家哪里拿得出五千元钱啊?为了两个儿子读书,易松的母亲长年累月不做菜吃,只将自己种的蔬菜在蒸饭时放在饭边蒸一点。她靠给别人缝衣服挣钱,培养了一个大学生和一个研究生,没向政府要一分钱的救济金。家人四次到常州的盘缠都是借的。再说,凭什么要交钱啊?一个修“真善忍”的好人仅仅履行宪法给予的自由和人权,讲了一句“法轮大法好”的真话,就要被非法关押迫害吗?哪一条中国现行的法律中有这样的规定呢?

现在,传来恶人要非法判易松一年劳教的消息。易松的父亲如梦初醒,原来自己被中共的伪君子季黎明愚弄和欺骗了!他悔恨交加,终于明白了是法轮功学员冒着生死在帮助他,是季黎明之流是在害他。这位老实巴交农民被逼的大叫:“我要去告你们!”

2011年5月31日星期二

什么才应该是大案要案? / 文/聆泉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1/5/31/什么才应该是大案要案--241517.html
【明慧网二零一一年五月三十一日】今年四月下旬,山东省济南市教育系统接连发生了两件事:一个是十岁的小学生刘汉格在放学回家途中失踪,另一个是包括高校教师在内的几位法轮功学员(马恒进、李梅红、王瑞莲)因为散发法轮功真相资料被绑架并遭野蛮抄家。之所以把这两件事相提并论,一则是因为均牵涉到教育部门;二则因为这两件事至今均没有妥善的结果——小姑娘仍失踪,传言已经遭遇不测,但官方讳莫如深;几位包括高校教师在内的法轮功学员仍被非法关押在黑监狱强制洗脑;三则因为这两件事恰好形成一个对比,小学生失踪案影响面大、连锁效应恶劣却不被官方重视,而高校教师被绑架案在社会上没有多少人知道,却被公安部、教育部作为大案要案来查办。这其中有些什么说道?让我们来分析一下。

离奇的失踪案

一个十岁的小学生头一回不用父母接,放学后在独自回家的路上就失踪了,这个事件本身就够恐怖了,想必学校师生、家长们更加感同身受。所以我们看到护送孩子上放学的家长更多了,叮咛更揪心了,学校告诫更严了,卖定位手机的商家生意更火了。但来自官方的反应却异常“冷静”,就连四处找寻也是家人和亲朋自发行动的。令人疑惑的是,报纸、电视、网络等媒体好似热闹的跟踪了一段时间,后来突然集体噤声。据说四月底有人传谣,但官方对谣言具体是什么讳莫如深。

深入民间的“谣言”

如果你现在到济南的大街小巷去走走,谈起刘汉格的话题,就有人很确切的回答你:“刘汉格的尸体已经找到了,但被人开膛破肚,从心脏到肾脏都没了,连两只眼睛都被挖了,真惨啊!”

如今我们在互联网上搜索“刘汉格”,结果却是“网页无法打开”,就连前期已经收藏的网页也无法打开。在互联网被严密封锁的中国,每一个网民都知道网页不能正常打开意味着什么——那是政府不想和不敢让我们知道的内容。政府在掩盖什么?此事正好应了那句成语——欲盖弥彰,更说明所谓的谣言并非空穴来风。

政府截然相反的态度

无论刘汉格真是失踪了还是被人活摘了器官,对她和家庭而言都是极其悲惨的。一个负责任的政府,如果真把老百姓的生命当回事,此时就应当加紧破解此大案要案,绝不能让凶手逍遥法外,否则还会不断有人遭遇不测。而我们看到此时的中共政府只是忙着封口和辟谣。

但对善良的法轮功学员,中共露出了它丑恶、凶残的嘴脸,不惜动用大量警力财力对法轮功学员跟踪、监视、录像,绑架、抄家、洗脑、判刑无所不用其极,大行侵犯人权、剥夺信仰的违法之事。

修炼法轮功合法

众所周知,法轮功教人修心向善,按照“真善忍”的标准去衡量、规范修炼者的言行,加之一套缓慢、优美的炼功动作,祛病健身效果明显,使修炼者身心受益,对社会也起到了很好的正面作用。但就是这样一个教人向善的好功法,却遭到中共江泽民集团的迫害至今,伤害了无数修炼者及家人的权利和自由,很多人被迫害致死致残。

但可悲的是,很多中国人都不知中共对法轮功修炼者的迫害是违法的。中共对法轮功的构陷出自于江泽民的个人言论和《人民日报》的社论,不但是造谣诬陷,更是违宪违法行为。同样,“两高”的“司法解释”也是违宪和越权的。中共强加给法轮功修炼者的“刑法三百条”更是与法轮功没有任何关系。因为它无法解释清楚法轮功到底违反了那条法律,对他人造成了什么样的伤害。中共对法轮功的镇压是彻头彻尾的违法犯罪。估计就连许多执行迫害政策的人都稀里糊涂,可想而知中共的洗脑宣传目的就把国人都变成傻瓜、聋子、哑巴。

法轮功学员讲清真相合法

法轮功学员向世人讲清真相的内容是:一、讲清法轮功的真实情况,包括法轮大法教人向善和祛病健身的神奇;二、所遭受的中共邪党的残酷迫害,包括酷刑、判刑、洗脑转化、注射破坏神经的药物,甚至被活体摘除器官等事实;三、揭露中共邪党历次运动对中国人犯下的滔天罪行,传达给世人“天灭中共”的讯息,劝人退出中共的党团队组织,以远离天灭中共过程中的大灾难。前两条都是实实在在已经和正在发生的,阻止人讲的本身就说明中共害怕世人知道真相。第三条也是在分析事实基础上的理智劝告。善恶有报是天理,共产党作恶多端,搞的民不聊生,天灾人祸不断,老天能允许它继续为非作歹吗?!中共之所以害怕法轮功学员讲真相,就是害怕它做的那些伤天害理的事实被揭露出来,从而被中国人所抛弃,为的是继续维护它的独裁统治。

法轮功修炼者是为了众生的安危在讲真相,无论用媒体、书报、标语、不干胶,或者直接用嘴讲都是在宪法所保护的“公民有言论、出版、结社、集会、游行、示威的自由”的范围之内。对公民此项权利的剥夺正说明了中共的心虚。在法轮功修炼者和平理性的风范对照下,中共的流氓匪气和阴暗龌龊无所遁形。

迫害法轮功使社会风气严重下滑

因为中共邪党打击“真、善、忍”利用的是“假、恶、暴”,所以对社会风气起到了毒化的作用,导致贪污腐败遍地、刑事犯罪突出、有毒食品泛滥、贫富分化严重等社会痼疾。而且浪费了大量的社会资源迫害法轮功,助长了刑事犯罪的泛滥。

从刘汉格失踪案来看,社会治安已经坏到了什么程度,所谓的“人民警察”“保一方平安”只是假大空的口号。利欲熏心的执法者狠毒的迫害善良的法轮功修炼者,使真正的犯罪分子逍遥法外。从这个角度上说,小汉格们是否也是这场中共对法轮功修炼者迫害的间接受害者呢?

活体盗取器官案浮出水面是对所有人的警醒

中共的凶残和贪婪超出了正常人的想象,对生命的漠视使它为所欲为。二零零六年三月,海外中文网站“大纪元”披露了一则惊人的事实:两位来自中国的证人揭露中共政府大量的活体盗取被绑架的法轮功修炼者的器官,供各大医院给有钱人和外国人做器官移植用。一石激起千层浪,随之更多的线索被揭露出来。仅济南当地就有数个大医院进行非法器官移植生意(注一),全国各地这样的医院和集中营大量存在。而且在中共的刻意掩盖下这种犯罪仍在持续。

国际社会对中国给近年来(尤其自中共一九九九年迫害法轮功之后)器官移植手术激增存在疑问,二零零六年对此罪恶的披露给出了原因。海外调查员与医院医生的电话录音更加明确的证实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罪行的存在。国际人权律师大卫·麦塔斯和前加拿大国会议员、外交官大卫·乔高为代表的独立调查团的调查结果——活体摘取并贩卖法轮功学员的器官是“这个星球上从没有过的罪恶”,将惨绝人寰的迫害事实向国际社会充份曝光,引起了国内外的关注和谴责。这种犯罪,如果没有中共作后台,谁敢干,谁又能干的了呢?

可惜的是,由于中共的信息封锁和混淆是非的洗脑,很多中国人还不知道对法轮功修炼者的残酷迫害,即使知道了也觉的跟自己无关。果真这样吗?从刘汉格小姑娘的遭遇来看,如果真象民间流传的那样被摘取了内脏器官,尤其还有眼角膜,就可以肯定不是一般的人身伤害,而无疑是有组织的贩卖活体器官。如果政府真为了老百姓的生命安全负责,或者为了地方的安宁,就应当把这当成大案要案一查到底。其实,真要去查没什么难的。

从医学角度上讲,活体器官离开人体的成活时间是有限的:肾脏是十二至二十四小时,肝脏是十二小时,心脏是四至六小时。如果真要调查的话,就以一小时车程为半径的范围内调查能做器官移植的医院,首先就查一查济南这些以器官移植出名的医院。如果真能做到的话,你看看结果会怎样!但为什么政府不敢也不愿这么做呢?因为黑幕太深,政府也不是真的为老百姓负责。

当法轮功学员在受到残酷的迫害时,如果你仍旧以局外人自居漠不关心的话,我们所生存的这个环境就越来越没有安全可言,最终将伤害到你及亲人,这决不是危言耸听。

参考文献:
注1 调查线索:山东泉城多个大医院涉嫌参与杀害法轮功学员

2011年5月30日星期一

文史漫谈:董奉与杏林 / 文/华翰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1/5/30/文史漫谈-董奉与杏林-241641.html
【明慧网二零一一年五月三十日】董奉,字君异,生于侯官县,三国时代的吴国人。当时,有一个年轻人做侯官县的县令,见到过董奉,那时董奉有四十多岁了。县令也不知道他有道术。后来县令罢官而去。

过了五十多年后,那个县令又做了别的官,上任时经过侯官县,那些原来的吏卒们都老了,而董奉的容颜,还和五十多年前一样。那个官员问他:“你得到什么道术了?我当初看见您时,您就是这样。但是我现在已经皓首白发,而您却更年轻了,这是什么原因呢?”董奉说:“不过是偶然如此罢了。”

这一年,杜燮担任交州刺史,中毒病死,死亡已经三天了。董奉当时正在那里,就前往探视。他拿出三丸药,放到杜燮口中,用水灌他,叫人捧着杜燮的脑袋,使它抬起来,摇动脑袋,把药丸灌进到了肚子里。顷刻之间,杜燮的手脚,好象能活动了,面色也渐渐地恢复过来,半天的功夫,他就能坐起来。又过了四天,就能说话了。

杜燮说,他死的时候,恍恍惚惚,如在梦中。看见有十几个穿着黑衣服的人,前来把他捉到车上,进入一个大红门,径直把他交付地狱中。地狱是一个狱室一个门,每个狱室只能容纳一人。黑衣人把他关到一个狱室中,接着就用土,从外面把狱室的门封住,不再能见到外面的光。

有一天,忽然听到外面有人说:“太乙真人,派使者来召杜燮。”又听到外面有人,在清除堵塞狱门的封土。过了很长时间,才有人把他带出来,看见有一辆马车,上有红色车盖,三个人共同坐在车上,一个人手持节杖,招呼他上车,快到大红门时醒过来,于是他又复活了。杜燮于是起来感谢董奉说:“特别蒙受您的大恩,您是太乙真人派来的使者,是您把我救活了。我该用什么方法报答您呢?”

于是他为董奉在庭院中修了一座楼。董奉不吃别的东西,只是吃些肉干和枣子,稍微喝一些酒。杜燮每天三次,给他准备这些东西。董奉每次来饮食,有时就象飞鸟一样,腾空飞来,坐到座位上,吃完了就飞走,人们往往发觉不了。

像这样过了一年多,董奉要辞别杜燮而去,杜燮哭泣流涕,挽留不住。杜燮问他:“您想到什么地方去?不要一只大船吗?”董奉说:“不用船,只要一口棺材就行了。”杜燮就为他准备了棺材。到第二天中午时,董奉死去,杜燮用那口棺材把他殡葬了。七天后,有人从容昌(地名)来,说:来时,董奉曾嘱咐他:“为我好好感谢杜燮,让他珍爱自己。”杜燮听到这话,觉得董奉没死,便挖开坟墓,打开棺材去看,里面只有一张帛,帛的一面画着人形,另一面用丹砂画着一道符。

董奉后来回到豫章郡庐山下居住。有一个人长了恶疮,眼看快死了,人们用车载着他,找到董奉,他向董奉叩头,请求治疗。董奉叫这个病人,坐在一间屋子中,用五层布巾盖住他,叫他不要动。那病人说:“开始时,觉得有一个东西,来身上舔舐,痛不可忍,那东西对我浑身上下无处不舔,估计它的舌头有一尺来宽,听它喘气像牛一样,也不知是什么东西,舔舐了很长时间才离开。”

董奉这对进到屋里,给他除去五层布巾,用水给他洗浴,然后把他打发走,告诉他说:“不久就会痊愈,但不要当风站立。”回去十几天,这个病人身上赤红,皮肤脱尽,甚为疼痛,用水一洗,就不痛了。到了二十天,新皮肤长出,病就好了。身如凝脂,柔嫩有光泽。

后来,忽然天逢大旱,县令丁士彦说:“听说董奉君有道术,应当能使天下雨。”他就亲自携带酒和肉干,去见董奉,陈述天大旱,希望他施术降雨。董奉说:“雨水容易得到。”于是看着自己的屋顶说:“贫道的屋子,都能够透见天,雨来了,可怎么能忍受呢?”县令理解了他的意思,说:“先生只要能叫天下雨,我们应当为您架筑好房屋。”

第二天,县令丁士彦,亲自带领吏卒等百余人,运来竹子木料,很快就把屋架立起来了。正要聚土和泥,准备到数里外取水时,董奉说:“不须这样,天黑时,就会下大雨。”取水的人,这才停下来不去取水。到天黑时,果然天降大雨,高坑低洼处,都积满了水。

董奉居住在山中,不种田,每天给人治病,也不要钱。重病人被治好后,董奉就叫他栽五株杏树,轻病人栽一株。像这样过了数年,一共栽下了十万多株杏树,郁然成林。

董奉让山中百禽群兽,都来杏林中游戏玩耍,杏林中始终不生草,经常像有人耕耘除草过了一样。后来杏子大丰收,董奉在林中修筑了一个草仓,告诉当地的人们说:“想买杏的人,不须告诉我,只要把一器皿的谷物,倾倒到草仓中,然后自己到杏林中,摘一器皿的杏子,即可。”

曾经有人给的谷物少,而摘走的杏子多。这时,林中的一只老虎,就窜出来,吼叫着追赶他,那人甚为恐惧,急忙带着杏子往回跑,跑时在路旁倾洒了不少,到家计量杏子,和他交到仓里的谷物一样多。还有的人来偷杏,老虎就追到他家中,把他咬死。家里人知道他偷了杏,就给董奉送去谷物,叩头谢罪。回来之后,那个死去的人也就活了。

董奉每年卖杏,用得到的钱,买回许多谷物,不久,就用这些谷物来赈救贫乏的人,并供给川资不继的往来行旅客商。这样用去的谷物,大约每年二万多斛。

县令有个女儿,为鬼魅所诱惑,治疗也没有功效,就来求董奉给女儿治病,说:“您如果治好了我女儿的病,我就让她来侍奉您。”董奉答应了,就召来一个白鼍,长数丈,那白鼍,在陆上爬行到县令女儿的门前,董奉派自己的侍者,把它斩杀了。县令的女儿,病也就痊愈了。董奉就收纳县令的女儿为妻子,可妻子好多年也没生个儿子。董奉经常外出,妻子不愿一个人独住,便收了一个养女,年龄有十多岁了。

有一天,董奉耸身腾入云中而去,没有回来。他的妻子和女儿,还保存着董奉的居室。母女二人卖杏得钱,生活过得很好,并继续周济穷人。如有人欺侮她们,老虎仍是很忠心的保护她们,并立即出来追逐欺侮她们的人。董奉在人间三百年后才离去,面色像三十岁的人。

人们都知道:董奉是太乙真人派来的使者。后来的医家们,传承着董奉的精神和行为,关注、照顾百姓的健康,把医道比喻为“杏林事业”。百姓们称颂医生时,也经常使用“杏林春满”“誉满杏林”等辞语,而且渐渐的形成为成语。中国的医学文化,确实是神传文化的一部份。中国的正统文化、优秀文化,都是神传文化。

(出自《神仙传》)

2011年5月29日星期日

元处士的神奇旅程 / 作者:紫悦

http://www.zhengjian.org/zj/articles/2011/5/28/74323.html【正见网2011年05月28日】有个处士(有道德学问而未作官或不作官的人)名元藏几,他自己说是后魏时期,清河孝王之孙,隋炀帝时代,官至奉信郎。隋大业(大业是隋炀帝杨广年号,历时13年)元年,担任过海使判官,不巧,却在海上遇了大风浪、船也坏了,此时黑雾四合,同舟者都免不了葬身鱼腹,而独独藏几幸运,抓住一根破木载浮载沉,几乎漂流了将近半个月,某日,忽然发现抵达一个不知名的洲岛间。

此洲人问他从何而来,藏几就将发生的事,据实以告。洲人说:“此地乃沧浪洲,离中国已有数万里之遥。”于是拿出菖蒲酒、桃花酒让他饮下,立刻感觉全身有力而神气清爽哪。其洲方圆千里,花木盛开如二三月间,农地土壤适宜种五谷,人多长寿不死。也产凤凰、孔雀、灵牛、神马之类的物种。

又出产分蒂(果实连枝的地方,叫“蒂”,此字通“蒂”)瓜,瓜长二尺,其色如椹(通“葚”,即桑果),一颗二蒂。还有碧枣、丹栗,都硕大如梨。其洲人多穿宽袍大袖的禅衣,戴着远游冠(冠名,为诸王服饰之一,至元代始废),与他们谈论中华之事,则一清二楚,历历如在目前。所居之处,或是豪华的金阙银台,要不就是气派的玉楼紫阁,演奏的是笙箫齐鸣的韶乐,喝的是香雾扑鼻的美酒。

洲上有座久视山,山下涌出清澄鲜绿色的泉水,那瀑泉阔度有一百步,也称为“流绿渠”。倘若把金、石投入此泉中,依然浮出水面,终究不会沉没,所以洲人都以瓦器、铁具,制作船舫。

又有个良金池,方圆有数十里,无论是水、石或沙泥,全部呈现金色,其中更有四足鱼。就像当今任职刑部的卢浔员外所说:“金义岭地区,有池塘如盆大,其中有鱼,皆四足。”的事实相同。

又有金莲花,洲人摘下它研磨成粉泥,掺入颜料中彩绘,则所画之图,光影焕发闪烁,与真金没两样,但是不能入火焚烧而已。更有一种金茎花,花形如蝴蝶状,每每微风吹拂,则花朵就像蝴蝶般摇荡如飞,妇女们争着采摘作为发际首饰。而且还有个说法:“头上不戴金茎花,就不得待在仙家。”

又有利用强木制造的舟楫,船上多以珠玉装饰,并以之形成游戏的道具。所谓“强木”,就是不会下沉之木也,直径一寸,可重逾百斤,有人把强木绑上巨石,往水中垂挂,最终还是无法没入水底。

元藏几在此洲滞留已久,某日,忽然思念起中国家乡来了,洲人就集体为其制造“凌风舸”来送他走,那条船一下水面,立刻疾驶,激起的水花如箭矢似的快速,不到十来天,即刻抵达东莱地区。

问起国内情况,才知现在是大唐皇朝;询问皇帝年号,则是贞元(唐德宗年号)呢;拜访故乡居里,则是沧海桑田,已成榛莽、荒芜之地;追寻子孙,只剩余旁支、疏离的亲属啦。自隋大业元年至贞元末,已经过去二百年哪。

元处士身边有两只鸟陪伴,大小类似黄鹂,每每飞翔展翅于空中,藏几开口呼唤之,应声就到,或是命令它们口衔珍珠,或者下令二鸟,传授人另类语言,元藏几称之为“传信鸟”,原来它们产自沧浪洲,是打那儿带过来的呢。

藏几工于吟诗、喜好饮酒,游戏尘俗间毫无拘束,数十年间四海游遍,居无定所,人们都不知他在哪。惟有赵归真一人,常与藏几的弟子──九华道士叶通微,相遇聚会,才能由此得知他的梗概。

归真常常以藏几的特异旅程与修真历练,上书报备并启奏于皇上,于是,皇上命令掌理方外人士晋谒的官员,特别带着皇帝颁赐的手诏,嘱明朝廷急切征求此等人才,这回好不容易才把他请出山。

可万万想不到,才行至中途,这藏几忽然失踪了,遍寻不着。这官员吓得面如土色,回朝后诚惶诚恐的上疏禀奏,仔细言明其中的变故。皇上阅疏之后,感叹的说:“朕无德无能,不能像明皇帝(即唐明皇)一样,降服异人。”

后来有人看见藏几泛着小舟,遨游于海上,至今三江四海、名山大川、舆内关外,人人都在大肆传播有关他的事迹哪。

(事据唐·苏鹗《杜阳杂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