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9日星期六

【庆祝513】善待大法弟子 看守所长得福报 / 文: 河北大法弟子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5/5/6/【庆祝513】善待大法弟子-看守所长得福报-308510.html
【明慧网二零一五年五月六日】看守所的几个警察在议论:“咱所长提升了,到局里当领导了。”“所长这几年可走了运了,不到三十岁,年纪轻轻的就被提了当领导。”“你说那小张吧,也不知道怎么搞的,出了车祸,连命都送了。唉,真不知怎么回事。”

二零零三年的一天,公安局国保大队长带人闯入我家,抄了我的家,还抢走了一千一百元钱。那时我家十分困难,大孩子十五岁,小女儿才四岁,丈夫在外打工,一切生活就靠那点钱了。事后我写信给政法委和公安局,要他们归还抢走的钱,他们不但不还,还将我抓了起来,非法拘留半个月。

在看守所,我想修炼“真、善、忍”当好人没有错,就绝食抗议。绝食的前几天,警察轮流的审问我,骂我,态度蛮横。有警察说:“你吃饭吧!你要不吃饭,看我们怎么收拾你!”我还是没吃饭。

第四天,来了一个年轻警察,看上去态度和蔼,别的警察喊他J所长。J所长进来后,问我是怎么进来的、为什么不吃饭?我就跟他讲我是如何炼上法轮功的:当时我全身是病,头痛、胆结石、胃病,一点精神也没有。因为给我看病,家里的钱都花光了,生活特别困难,家里炒一碗山药条,孩子先藏起半碗,怕下顿饭没有了。我想我也没有出路了,活着也没有意义了,几次想自杀,可看看孩子又不忍心。就在我十分痛苦的时候,别人给我介绍了法轮功,说功法特别好,祛病健身有奇效,而且也不要钱。我抱着试试看的态度炼起了法轮功,当我捧起《转法轮》这部宝书时,我懂得了人生的真谛,法轮功是教人当好人,修炼“真、善、忍”。我按大法的标准去做,一边炼功,一边学法,我的病不知不觉地全好了,家庭经济也有了好转。谁知道这么好的功法,共产党、江××都要镇压,国保大队把我家仅有的一千一百元钱也给抢走了,我写信跟他们要钱,他们不但不给,还把我抓了。我家里有两个孩子还没人照顾呢!我怎么能吃得下饭?

J所长听后安慰我说:“大姐,你炼功也是为了有个好身体,你得吃饭。”我说:“我家里还有两个孩子没人管呢。” J所长说:“大姐,你吃饭,我去给你看孩子。”其他警察听我这一说,也不骂我了,说:“该吃得吃,你炼功我们也不管了。”

第二天,J所长领了一名警察到我家,看到两个孤零零的孩子可怜巴巴的,连吃的也没有了,他为善良人被迫害、家人受牵连到这种程度流泪了,用自己的钱给孩子们买了方便面和火腿肠。我被关了半个月,临走时J所长也没收我一分饭钱,他还派了一名警察打车把我送回家。
 
第二年七月,我再次被绑架到这个看守所。J所长一看是我,就说“这儿不收”,躲走了。过了一个多小时,国保大队给公安局长打电话,局长又给J所长打电话,非要他收半个月,他只好留下了我。在看守所,J所长对我也特别照顾,出来时又没收饭钱(我是被警察非法关押的,本来也不需要交饭钱)。

后来在这个看守所,我听到几个警察议论J所长和一个姓张的警察。其实站在信仰的角度、修炼的角度看,J所长之所以被升官,是因为他善待大法弟子得了福报,而那个姓张的警察遭车祸送了命,据说他对炼法轮功的人可狠了,这真是应了那句古话——善恶必报是天理。

2015年5月8日星期五

青海省海西州政法委书记金海宁“坠楼身亡”的反思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5/5/8/青海省海西州政法委书记金海宁“坠楼身亡”的反思-308756.html
【明慧网二零一五年五月八日】五月二日凌晨,中共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金海宁“坠楼身亡”,年仅五十六岁。新华网报道称:从青海省西宁市公安局获悉,经警方查证,认定金海宁系“自杀”。

青海官方通报称金海宁此前患有高血压、心脏病、糖尿病、抑郁症,身心长期遭受疾病折磨,曾于二零一三年十月进行了心脏搭桥手术,调养至二零一四年四月。此后金海宁一直处于一段时间工作、一段时间休息状态,术后身体状况较差,精神焦虑。但据中国法学会官网消息,就在四月十六日举行的海西州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上,金海宁还“当选”为会长。

如果青海官方通报是真实的,也就是说,金海宁升任政法委书记四年多的时间里,没有过上几天舒心日子,是在经历百般煎熬之后“坠楼身亡”的。

在中共官场中,有一个职位是“死亡职位”,只要坐上这个位置,出意外暴死的机会很高,这个职位就是大陆各地各级610办公室(迫害法轮功的盖世太保组织)的头目,各地各级610办公室由当地政法委(副)书记主管或直接兼任头目。各级政法委和610办公室是迫害法轮功的急先锋。金海宁身居“死亡职位”四年多,执迷不悟,最终当了中共的陪葬品。

金海宁“坠楼身亡”前在国内一名不闻,但从二零一四年六月下旬开始,因金海宁管辖区海西州发生绑架冤判法轮功学员胡红的案例,金海宁的信息在海外明慧网上就一次次出现了。

背井离乡到远在一千多公里的德令哈市打工的善良农村妇女胡红,二零一一年开始修炼法轮功后,身患的各种疾病痊愈,性格也开朗了,她经常把自己身心变化的神奇经历高兴的告诉亲友。二零一四年六月二十四日,胡红在海西州德令哈市怀头他拉镇给人讲述法轮功真相时,被公安便衣和怀头他拉镇派出所的霍文璐、刘海宁等绑架,打工处的住所被抄,法轮大法书籍、真相资料、手机、银行卡等私人物品被抢走。霍文璐、刘海宁等押着胡红在怀头他拉镇曾散发过真相资料的地方指认现场,逼迫民众交出资料,并调查所有与胡红接触过的人;当天,胡红的工友有八人也被绑架到派出所逼迫挨个交代胡红的“罪行”,给当地民众造成极大恐慌。怀头他拉镇派出所又指使诺木洪派出所警察到诺木红农场胡红的住所搜查,抢走了手机等私人财物。随后,德令哈市公安局副局长邢汝军带领一帮人把胡红劫持到德令哈公安局,当晚关押在德令哈市看守所。不久,德令哈市公安局开始在网上通缉胡红的弟弟胡建才(法轮功学员),胡建才无奈流离失所。

自胡红被绑架后,儿女哀嚎啼哭、其他亲友到处奔走;大量海内外法轮功学员通过打电话、邮寄真相资料、发彩信等多种方式给青海省参与迫害的各级人员讲真相,其中就包括金海宁,相信金海宁也一定收到过。然而,二零一四年十一月十四日,胡红被非法开庭。两位正义律师为胡红做了无罪辩护,公诉人及法庭在场人员面对两位律师的辩护最终无言以对。但二零一四年四月初,胡红被冤判四年。

二零一四年八月九日,明慧网又发表了一篇文章《看清当前形势 不当拔橛子的人》副标题为《就宁夏胡红遭迫害给德令哈市公检法人员的公开信》。文章从天下大势、因果报应、法律条款三方面强烈呼吁参与迫害的人悬崖勒马、弥补过失;其中还列举了青海省公检法司系统参与迫害者何再贵、曹栋、丁秀兰、李文军、周海林、谈小平、杨永宁、毛小兵等人遭恶报的事实。作为主管迫害法轮功的金海宁必然也知晓或者收到过这封信。

法轮功学员讲真相的内容大致包括:法轮功有神奇的祛病健身效果、法轮功是佛家修炼大法、法轮功学员讲真相是在救人、《宪法》规定信仰自由、参与迫害者在犯罪、自古至今迫害正信的没有好结果、善恶有报是天理等等。无论金海宁收到了哪一种真相,其中都传递着法轮功学员的真诚善良和对参与迫害者的慈悲呼唤。如果金海宁内心尚有对神佛的一丝敬畏、尚有一丝良知、尚有一点点职业操守,一个电话就可免除胡红四年的牢狱之灾。如果他相信修炼法轮功可以祛病健身也走入修炼,即可免除自己的病患痛苦,更可避免自己的万劫不复。

可惜的是,金海宁调任政法委后,身患多种疾病备受煎熬,却不信善恶有报,任由公检法人员在当地兴师动众的践踏法律、迫害善良,同时使这些参与迫害绑架、抄家、关押、批捕、判刑、羁押的派出所、公安局、看守所、检察院、法院、监狱等部门的人员造下了天大的罪业,在大劫难中将面临淘汰。

九九年七二零以来,明慧网报道的因参与迫害,政法委、610、公检法司系统等遭恶报的人员已有两万多人。近年刮起的反腐败风暴,从表面上看,是中共上层生死较量的结果。因为以反腐败名义处理的大部份人都是江泽民的人马,实际上这些人都是因追随江泽民迫害法轮功遭了恶报,包括:薄熙来、王立军、周永康、李东生、苏荣(曾任青海省省委书记)、徐才厚等。

尽管法轮功学员历经磨难,尽管法轮功学员目前仍在遭受迫害,但恶报是法轮功学员不愿意看到的,法轮功学员讲真相,就是为了救度他们。金海宁“坠亡”后,相信所有看到消息的法轮功学员和他的亲人一样也倍感伤痛。但一个生命的结束带给人的不应当仅仅是哀思和惋惜,更多的应该是反思和警示!

2015年5月7日星期四

酌古鉴今:请看这三个亡国之君(共三文) / 作者: 林灵


http://www.zhengjian.org/2015/05/05/145194.酌古鉴今:请看这三个亡国之君(共三文).html
一、“胡亥极愚”

《史记》记载: 秦朝末年,陈胜、吴广揭竿而起,反抗秦王的暴政,各地人民纷纷响应。一时间,全国各地,到处是造反的声音。消息传入京城,秦二世胡亥 (前230--前207),秦朝第二代皇帝。秦始皇次子。纪元前2l0一207年在位。秦二世恐慌得不得了,急忙召集博士、儒生等人,共同商议军情。问他们:“现在,那些乱民,攻占州郡,意图搅乱天下。你们看,应该怎么办呢?”他的话音刚落,就有三十多位儒生,齐声说道:“这些乱民,竟然不顾朝廷的恩德,起来造反,真该千刀万剐。陛下应该派遣雄兵,对他们进行讨伐!”

儒生叔孙通,没有说话。他偷偷地看了秦二世一眼,发现皇帝(秦二世)的脸色,变得非常难看。他意识到皇帝对儒生的这些“派兵讨伐”的话,非常反感。

于是,他快步走到皇帝跟前,恭恭敬敬地说:“陛下,他们说的话,一点道理也没有,现在天下统一,百姓们过的是太平日子,谁还愿意造反?那些起来闹事的人,不过是一些鼠窃狗盗之辈,根本不值得挂在嘴上。陛下何需调动人马?只要严令州郡长官,将他们捕获,就完事了。所以说,陛下根本不需要为这点小事而忧虑。”

秦二世听了这番话,心里才高兴起来。于是,传下一道旨意:将那些宣传农民造反的人,都抓捕送入监狱。

叔孙通明明说的是一派胡言,却得到秦二世的宠信,官封博士,成为炙手可热的红人。

秦二世自私、昏庸、残暴。他就是这样的一个人物。由这样的人,当君王,不出事才怪呢!

秦始皇死后,赵高、李斯,二人合谋矫诏,杀死公子扶苏,立始皇少子胡亥为帝,是谓秦二世。他上位后,赵高专权。胡亥自私、昏庸、残暴,杀戮宗室、大臣;大兴土木,修阿房宫;加重赋税徭役;实行严刑酷法。不久,即激发了秦末农民大起义。在纪元前207年,被赵高及其婿阎乐,合谋逼迫其自杀。

《史记》称:“胡亥极愚”!历史上赵高“指鹿为马”的政治诡戏,就是愚弄他的。

二、周厉王禁言独断,在养猪场过余生

《国语•周语上》记载:西周末期,当朝天子周厉王,残暴无道。人民对他非常不满意,到处宣扬他的暴行。

一次,老臣邵公,对厉王实在看不下去了,就劝谏他说:“您瞧您都做了些什么呀.把朝廷的政务,处理得一团糟,现在人民对你的统治,越来越反感了,居然到处宣传您的恶行!长此以往,可怎么得了啊?”

没想到周厉王听了,把头点了一点,说:“邵公啊,你说得有道理,老让人民议论我,确实不行啊!”于是,他马上调来军队,传旨:“谁敢在背后说我的坏话,就给我抓起来,开刀问斩!”

周厉王为了将百姓的言论监控起来,专门从卫国请来一个巫师,让他对人民进行监视,如果一旦发现谁宣讲了对天子不利的话,就马上杀了他。

周厉王这么一干,人民都不敢随便乱说话了。两个熟人如果在路上碰面,只能互相递个眼色,擦肩而过,谁也不敢跟对方聊个天,打个哈哈。

看到自已的政治成果,周厉王非常高兴。他得意地对邵公说:“你看看,我能让人民都不说话,现在社会上,哪还有人议论我呀?”

邵公见天子竟然如此愚钝,不由得长叹了一口气,说道:“防备人民的口,比防备河流泛滥还危险呀。河流是不能堵住的,将河流堵塞,无数小水就会积成滔天洪水,吞没良田,毁坏房屋,形成大祸!人的嘴巴,同样也不能堵上,不让百姓说话,带来的灾祸,比河水泛滥还要可怕得多呀!要想真正治理河流,正确的办法是疏导,使河水畅通无阻,流入大海;要想真正治理国家,正确的办法是:让百姓畅所欲言,大胆说话。所以圣明的君主,在听政时,总是让大夫、卿士,随意发表意见,还要听听其他人的意见,然后才对朝廷政务进行决断。老百姓愿意说的,都是闷在心里的话,你不让人民说话,到底能管多久的用?我看,您这样做,是不行的。您还是调整自己的作法,回到正路上来吧!”

邵公说的话,真是金玉良言,可是,周厉王说什么也不肯听,整日任意而为,纵意横行。三年以后,人民终于起来造反,拿起武器,把他赶出了京城。

厉王见返回都城无望,只得跑到晋国的彘地(彘读置,古称的猪。这里是指把厉王安置在养猪场里生活)藏身,了此余生。

三、陈后主亡国跳井,还拥女人

《资治通鉴》记载: 陈祯明二年(紀元588年)三月,隋文帝杨坚下诏,公布陈朝后主陈叔宝的罪恶,宣布将要对其进行讨伐。

十月二十八日,杨坚祭告太庙,然后任命各路统帅,部署行军路线。共有各路军总管九十人,士兵五十一万八千人。

十一月初二,杨坚亲自为将士饯行。隋朝的军队出发后,各路军队推进得很快,迅即抵达长江北岸。陈叔宝让陈朝廷群臣商议,由于奸臣阻挠,他一直定不下方案。

陈后主(陈叔宝)曾经从容地对身旁侍奉的近臣说:“帝王之气在这里。齐军三次进犯,周军两次入侵,全都惨败而归。现在,他们又算什么呢?”因此,他没有布置防备,仍然奏乐、歌舞、纵酒、赋诗填词不断。

隋开皇九年(纪元589年)正月,隋军渡过长江,进逼建康。当时建康还有正式武装的军队十多万人,陈后主这才开始害怕,白天黑夜地哭泣。他把台城里的安排布置,全都委托给大监军施文庆。

施文庆知道:平时,众将领都痛恨自己。因此,他唯恐将领们立功,于是上奏说:“这些将领总是不满足,平时就不服从陛下,现在情况紧急,怎么能完全信任他们呢?”因此,这些将领凡是有事启奏的,大部分都不被批准。

陈后主召集萧摩诃、镇东大将军任忠,到内殿商议军事。任忠说:“兵法有言:到敌人地盘进攻,速战速决,更为有利;在自家地盘抵抗,稳重放手,更为有利。现在,我们国家的兵力、粮草,都很充足,应该固守台城,沿秦淮河修建栅栏,隋军即使前来进攻,也不要出兵交战。然后分出兵力,截断长江水路,让隋军的消息无法传递。陛下再给我一万精兵、金翅战船三百艘,顺江而下,直接进攻六台镇。隋朝军队一定以为他们渡过长江的士兵,已经被俘虏,气势自然挫败。

淮南的百姓,与我以前就很熟悉,现在听说是我前往,一定会响应服从。再扬言说:要进军徐州,截断敌军的退路,那么不用进攻敌人,他们自己也会撤退。等到雨季春水上涨,上游的周罗喉等各部队,一定能顺流而下,赶来增援。这是良策!”但是,陈后主没有听从。

第二天,陈后主忽然说:“长期相持不战,令人心烦。让萧摩诃出兵,去攻打他们!”任忠叩头,苦苦请求:不要出战。

忠武将军孔范,却又上奏说:‘我请求决战,一定为陛下在燕然山刻石记功。”

陈后主答应了,对萧摩诃说:“你可要为我决一死战!”

萧摩诃说:“我从来作战,都是为了国家与自己。今天的情况,也是为了妻子儿女。”陈后主拿出很多金帛、财物,犒赏各军队。

二十日,陈后主让鲁广达在白土冈布阵,在各路大军的最南边。接下来依次是任忠、樊毅、孔范。萧摩诃的军队在最北边。各路军队南北绵延了二十里,首尾之间,进退互相都不能知晓。

隋将贺若弼,率领轻骑登上钟山,望见陈朝各路军队,于是奔驰下山,与手下的七位总管杨牙、员明等人,士兵共八千人,也布好军阵等待陈军。

因为陈后主本人一贯淫乱,长期与萧摩诃的妻子私通。所以,萧摩诃一开始,就没有拼死作战的想法。只有鲁广达,率领士兵拼死奋战,抵挡贺若弼的军队。隋军士兵死了二百七十三人,隋军撤退了很多次。后来,贺若弼的军队,放烟火掩护自己,士气重新振作。

陈朝士兵得到隋军的人头,都跑去献给陈后主,求取赏赐。贺若弼得知他们骄纵松懈,于是又带领军队,去进逼孔范。孔范的军队刚一交锋,就立刻逃走,陈朝各路大军,看到有许多兵士正在逃跑,军心大乱。骑兵、步兵,都陷入混乱,溃散不能阻止,死了五千人。

隋朝的总管员明,擒获了萧摩诃,把他押送到贺若弼那里,贺若弼命令:拉出去斩首!萧摩诃神色自若。贺若弼于是把他放了,并且以礼相待。

任忠骑马进入建康台城,进见陈后主,告诉他失败的情况,说:“陛下自己保重,我是无能为力了!”

陈后主给了他两串金子,让他再招募人马出战。任忠说:“陛下赶快准备船只,前往上游,会合各路大军,以保安全。我当以死侍奉、护卫。”

陈后主听信了他,让他出外布置,命令宫女,整理行装等待,等了很久,都没有见到任忠回来。大家都觉得奇怪。当时隋朝韩擒虎,率军从新林进军。任忠已经率领几名骑兵,去石子冈,投降了韩擒虎。

陈朝领军将军蔡徵,率领部队镇守朱雀航,听说韩擒虎的军队即将抵达,军队惊慌溃散。任忠领着韩擒虎,直接进入朱雀门,一些陈军的士兵想抵抗,任忠挥挥手说:“我都投降了,你们还想干什么?”于是全都四下逃走。

台城里的文武百官,四处奔逃,全都躲了起来,只有尚书仆射袁宪,还在殿里,尚书令江总等几个人,留在尚书省府。陈后主对袁宪说:“我一向对你并不比对别人好,今天只感到非常惭愧。这不仅因为朕没有德行,也是因为江东士大夫的道义,全都丧失了。”

陈后主惊慌失措,想要逃走躲起来。袁宪严肃地说:“隋军入侵,一定不会冒犯陛下。情况已经这样了,陛下还想到哪里去?请陛下整理衣冠,在正殿端坐,要像梁武帝萧衍见侯景一样。”

陈后主不听,下了坐床,骑马离开,说:“兵刃底下,不能抵挡,我有办法!”与十几个宫人,走出后堂景阳殿,准备跳到井里,袁宪苦苦劝谏也不听。后阁舍人夏侯公韵,用身体挡住井口,陈后主与他争执,争了很久,陈后主还是跳进井里。

过了不久,隋军士兵来了,向井里张望,大声喊话,没有人答应;正准备要向井里,扔下石头时,才听到叫声。于是用绳子拉上来,还惊讶的说:“为什么如此沉重?”后来才发现,原来陈后主与张贵妃、孔贵嫔三个人,是綑系一起,被拉上来的。陈后主就是到死,也还要拥着女人!

【小辞典】

陈叔宝(553--604) 即陈后主。南朝陈皇帝。纪元582—589年在位。字元秀。他大建宫室,奢侈无度,日与妃嫔、文臣游宴,制作艳词。时税赋繁重,百姓涂炭。隋兵南下时,恃长江天险,不以为意。祯明三年(纪元589年),隋兵入建康(今江苏南京),他和宠妃张丽华、孔贵嫔躲在井中.被隋军俘虏。后在洛阳病死。明人辑有《陈后主集》。

2015年5月6日星期三

酌古鉴今:祝福和祈祷,为何不灵验? / 作者: 陈必谦


祝福、诅咒,表达人们对某事或某人的好、恶。如果某人做坏事太多,遭到万人咒骂.即使有再好的巫祝(专门从事祝福的巫师)为他祝福,也是没用的。如果自己做了坏事,得到恶报时,因而怪罪替他祝福的人不力,那就会贻笑大方!下面的两个例子,就是如此。

例一

春秋时期,齐国的国君齐景公,得了疾病。他的大臣梁丘(人名),就请求杀掉那个负责祝福、祈祷的官员。理由是:“因为该官祈祷不力,导致神灵不佑,因而使国君(齐景公)得病。”

晏婴听到此事后,坚决不同意,驳斥说:“如果祝福对某人有好处,能得到神灵的庇护;那么,很多人都诅咒某人时,神灵就不会庇护某人,并且会对某人有害。现在聊、摄(今属山东聊城)以东,姑(今属山东平邑县)、尤(即尤水,今山东大沽河的分支)以西的地方,诅咒国君的人,太多了。即使那个负责祈祷的官员,克尽职守,天天为国君祝福,怎么能敌得过成千上万人的诅咒呢?所以国君得病,和他(负责祈祷的官员)没关系,不能归罪于他。”

例二

春秋时期,晋国的中行寅(人名,中行是复姓)快灭亡的时候,召来太祝(负责祈祷的官员)想治他(指太祝)的罪。在谈到他的罪状时说:“你为我祈祷、斋戒时不虔诚敬重神灵,致使我的国家将要灭亡。”

其臣下祝简(人名)不同意,并辩解说:“现在,主公(对国君中行寅的敬称)您为装饰豪华的车船,加重百姓的赋税,搞得民怨神怒。因此,诅咒主公您的人太多了!如果认为祈祷、祝福,有利于国家,那么许多人的诅咒就有损于国家。一个人为国家向神灵祈祷祝福,一国百姓向神灵诅咒:这个国家快些灭亡。 一个人的祝福,怎能敌得过全国人的诅咒呢?这样,国家的灭亡,不是很自然吗?那负责祈祷祝福的人,又有什么罪呢?”

(据宋代 洪迈《容斋随笔》) 

2015年5月5日星期二

如何启动刑事控告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5/5/4/如何启动刑事控告-308446.html
【明慧网二零一五年五月四日】

一、刑事控告书书写格式:

1、名称:刑事控告书;2、控告人(指受害人或其他人的姓名、出生年月日、民族、职业、住址)、被控告人(指全部涉嫌刑事犯罪者的姓名、出生年月日、民族、职业、住址等);3、控告事由(提出被控告人涉嫌什么罪名);4、事实与理由(指所涉嫌犯罪的事实与依据的刑法罪名);5、落款(此致、受理的司法机关、控告人签名、年月日)。

二、发生刑事犯罪案件时,应该向哪个机关提出控告?如何列犯罪嫌疑人?

1、如果属于贪污贿赂犯罪、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渎职犯罪、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利用职权实施的非法拘禁、刑讯逼供、报复陷害、非法搜查的侵犯公民人身权利及民主权利的犯罪,应该直接向犯罪地的人民检察院提出控告;

2、如果属于“刑法”规定的自诉案件,应该书写刑事自诉状直接向人民法院提出;

3、除了上述两种“法律另有规定的情形”外,其它所有刑事犯罪案件应该直接向犯罪地的公安机关提出控告。

提出控告时,应该将所有责任人均列为被控告人,包括直接责任人以及负有领导责任的人。

三、发生刑事犯罪案件时,谁有权利和义务控告犯罪或者犯罪嫌疑人?

1、首先,公安机关或者人民检察院发现犯罪事实或者犯罪嫌疑人,应当按照管辖范围依法立案侦查;

2、其次,任何单位和个人发现有犯罪事实或者犯罪嫌疑人的,都有权利也有义务依法向公安机关、人民检察院、或者人民法院报案或者举报;

3、被害人对侵犯其人身、财产权利的犯罪事实或者犯罪嫌疑人,有权直接向公安机关、人民检察院或者人民法院报案或者控告。

四、如果公安机关、检察院或者法院不受理控告怎么办?

1、首先,“刑事诉讼法”明确规定:公安机关、人民检察院或者人民法院对于报案、控告、举报的,都应当依法受理。

2、其次,对于受理的不属于自己管辖的犯罪案件,应当移送主管机关处理,并且通知报案人、控告人、举报人;

3、另外,被害人认为公安机关应当受理而不受理的控告他人犯罪的案件,向人民检察院提出的,人民检察院应当要求公安机关说明不受理的理由。人民检察院认为公安机关不受理的理由不能成立的,应当通知公安机关受理,公安机关接到通知后应当受理。

五、例如对中国各地设立的转化法轮功学员的法制学习班或洗脑班犯罪嫌疑人的控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三十八条的规定,非法拘禁他人或者以其他方法非法剥夺他人人身自由的,构成非法拘禁罪。根据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渎职侵权犯罪案件立案标准的规定》第二条第一款的规定,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利用职权非法拘禁,涉嫌下列情形之一的,应予立案:1、非法剥夺他人人身自由24小时以上的;2、非法剥夺他人人身自由,并使用械具或者捆绑等恶劣手段,或者实施殴打、侮辱、虐待行为的;5、非法拘禁3人次以上的;6、司法工作人员对明知是没有违法犯罪事实的人而非法拘禁的”。

可见,仅因信仰法轮功而被非法抓捕到各地法制学习班或洗脑班,被非法关押在法制学习班或洗脑班的法轮功学员及任何单位和个人都可成为控告人。法制学习班或洗脑班的所有工作人员都应是被控告人,主办法制学习班或洗脑班的各级组织的负责人也应是被控告人。控告事由为涉嫌非法拘禁罪。控告人可依法向法制学习班或洗脑班所在地的检察院提起刑事控告。

2015年5月4日星期一

揭穿《齐鲁晚报》诬陷法轮功的假新闻 / 文: 青岛法轮功学员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5/5/4/揭穿《齐鲁晚报》诬陷法轮功的假新闻-308412.html
【明慧网二零一五年五月四日】四月二十四日,山东省《齐鲁晚报》A08版刊发了一篇通讯报道《摆脱“法轮功”后成致富带头人》,该文章称胶州市胶北镇一名叫“孙爱丽”的妇女放弃修炼法轮功后成了致富带头人。文章从布局谋篇和写作技巧上来看,应该是出自一个新闻老手,但是文中写到的人物所在地皆以“村庄”代之,这有违新闻报道常理,不禁让人生疑。经过认真细致的查证,结果证实:这是一篇彻头彻尾的造假报道,下面仅从如下几方面曝光其造假行径:

一. 胶北法轮功学员证实:没有“孙爱丽”其人。众所周知,九九年七·二零前,许多法轮功学员会聚在一起学法炼功,因此法轮功学员的情况彼此大都了解,文章中说“孙爱丽”是九八年开始修炼的,而且还把自己家当作炼功点,有许多功友经常到她家学习,对于这样的一个人物,同处一镇的其他法轮功修炼者不会不了解,更不会连一点信息都不知晓,而此文章发表后,胶北镇现有的法轮功修炼者均表示没听说过“孙爱丽”这样一个人。

二. 村妇女主任身份穿帮。文中称“孙爱丽”被村民选举为村妇女主任,但经过认真的查证后得知:无论现在还是过去,胶北镇46个村庄的村妇女主任中无一位名叫“孙爱丽”的(可提供46位村妇女主任名单),我们无从知道该文的撰写者从哪儿找出的这位名叫“孙爱丽”的胶北镇村妇女主任。

三.文中对丈夫与女儿的描述经不起推敲。或许是为了突出“孙爱丽”的农村身份,文章刚开始写到“孙爱丽”有两个女儿,但撰稿者在编造的过程中可能忘了这一细节,在后面的行文中读者只能看到一个女儿的身影,那么另一个女儿到哪儿去了呢?另外,文章还说丈夫因不满“孙爱丽”的所为便一气之下搬到了果园住,这也不合事实。当地的村民都明白,桃农们为了防止小偷在桃子成熟时偷桃,便在果园里搭起简易小屋供看桃时用,这种小屋根本就不适合长期居住,也从没有村民在那里面长期居住。

四.“孙爱丽”的所作所为不符合法轮功法理要求。文章中称,“孙爱丽”“完全陷入对法轮功的痴迷后,对果园的生产不再有热情,也不再关心两个女儿的生活和学习……”而《转法轮》第205页上写到:“我们在常人社会中修炼,孝敬父母、管教孩子都是应该的,在各种环境中都得对别人好与人为善,何况你的亲人。”真正的法轮功修炼者是严格按照法理去做的,在单位是好职工,在家中是好儿女、好父母,这个所谓的修炼者“孙爱丽”连基本的善都做不到,她能是个法轮功修炼者吗?

五. 集体发功治病与法轮功要求相悖。文章中称,“孙爱丽”有一名功友得病后,“孙爱丽”等到她家集体发功治病,孰不知《转法轮》第255页上写到:“法轮大法的弟子绝对不能看病。给病人念一念此书,如病人能接受,可治病,但对业力大小不同的人效果也不同。”《转法轮》第257页上又写到:“医院还是能治病的,只不过它的治疗手段是常人那个层次的,而那个病却是超常的,有些病是相当大的。所以医院讲有病要早治嘛,大了他就治不了,药量大了人也要中毒的。”从中可以看出,法轮功并不排斥病人到医院就医,只是严禁法轮功学员给别人治病。

综上所述,可以得出结论:这完全是一篇经过精心编造的、蓄意污蔑大法、法轮功学员的假报道。那么,《齐鲁晚报》为什么要挖空心思的虚构出这样一篇文章呢?

其实,四月初,有关人员就透漏:中共把每年的四月、九月定为所谓的“反×教”(中共是真正的邪教)集中宣传月,要求相关媒体开设专栏、由专人采写反×教的稿件,并要层层上报,《齐鲁晚报》的这篇《摆脱“法轮功”后成致富带头人》的报道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出炉的。

其实,法轮功不是邪教。中共公安部二零零零年、二零一四年曾先后两次公布了十四种邪教名单,里面均没有法轮功。九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作出的《关于取缔邪教组织,防范和惩治邪教活动的决定》也没有把法轮功列为邪教。因为公安部、全国人大的人都知道法轮功讲真善忍、于国于民有百利而无一害。

《九评共产党》中说:“谎言是暴力的润滑剂”。在中共发动的历次运动中,邪党喉舌媒体都充当了吹鼓手的角色,运动开始前喉舌媒体先大肆鼓噪、制造气氛,接着暴力跟进,制造恐怖气氛,进而钳制国民思想、绑架国民参与运动,从而更容易达到其目的。

在对法轮功的迫害上也是如此。中共江泽民在力排众议决定迫害后,就指使以中央电视台为首的媒体炮制假新闻事件,栽赃、污蔑法轮功(包括1400例等)、污蔑法轮大法为×教,并因此而取缔法轮功,从而在全国形成了迫害的气氛,最后又通过编造“天安门自焚栽赃案”绑架民众仇恨法轮功及修炼者,使其迫害得以继续。

中共历次运动中的害人行径之所以能得逞并持续与邪党喉舌的鼓噪欺骗是分不开的。特别是在民众们大多认清了邪党的强权治国手段后,其精致化的欺骗宣传为维护其统治可以说是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齐鲁晚报》本是中共山东省委机关《大众日报》报社属下的一份生活类期刊,大众报业集团成立后,《齐鲁晚报》开始独立运作,日报发行,并被当局定为喉舌党报,是该省市县乡村及企事业单位必须强行征订的报纸,其政治含量和发行规模与《大众日报》齐驱并驾。

自中共江泽民开始迫害法轮功起,《齐鲁晚报》便开始编造假新闻:如,山东新泰市泰山机械厂工人王安收本来是因精神病复发,将其父母用铁锨打死。《齐鲁晚报》却诬蔑王安收因“练法轮功”杀害父母,并被收入诬蔑大法的1400例;二零零八年五月十七日的《齐鲁晚报》——“中国新闻”栏目中又发表了一篇造谣文章污蔑法轮大法;二零一四年九月十一日,《齐鲁晚报》在A04“身边”栏目,用整整半个版面的文字和照片,重炒十多年前的“天安门自焚”栽赃案,再次对法轮大法进行诬蔑抹黑和造谣攻击;二零一四年十月十四日《齐鲁晚报》A08“身边”版,以三分之二的版面,诬蔑做酷刑演示的青岛法轮功学员;还胡说真相已大白于世的马三家劳教所迫害事实和“活摘器官”都是谣言,并利用山东省科协原副主席周忠祥诽谤法轮大法。

在法轮功真相广传、退党人数已逾两亿的今天,中共《齐鲁晚报》 又推出这样的文章,一方面透射出以省委书记姜异康为首的江氏集团的追随者恶性不改,妄想延续迫害的企图,另一方面暴露出中共喉舌甘当运动推手,想把谎言传播到底、把欺骗进行到底的丑态恶行。

《齐鲁晚报》这次报道的撰稿者连名字都不敢属就暴露了造假者的心虚气短。然而读者们大多知晓,一篇文章要刊发,需经过层层把关,先是责任编辑审核,最后还得经过总编的审阅,尤其是牵扯到一些敏感话题,那是慎之又慎的。也就是说,该造假文章绝不是撰稿者一人的结果,是集体在造假。

记者被人们称为“无冕之王”。这一声誉的本身就要求记者在采访活动时要置身事外、不偏不倚;不夹杂个人私利、一切为公的记录事实真相。历史上曾有齐国太史为记下“崔杼弑其君”一句真言而不畏杀戮的佳话,而今,只是为了完成上面宣传任务或为了取悦某些人就甘愿放弃人格和道德底线的做法不是太不值了吗?然而,佛法是可以这样让人肆无忌惮地去攻击、去污蔑的吗?历史上,出于各种原因发动了灭佛运动的“三武一宗”都很快就招致恶报降身,结局悲惨,而现在的人却不记教训!为了警醒《齐鲁晚报》及大陆众多的媒体从业人员,不要因为参与迫害法轮佛法而承受巨大恶报,谨摘录一些近年来发生在新闻领域的遭恶报事例:

中央电视台的播音员罗京因声情并茂的播报诬蔑法轮功稿件患喉癌身亡;“天安门自焚伪案”的制片人陈虻患癌症身亡,曾亲自监制“天安门自焚伪案”的殃视副台长李东生已被刑拘……目前殃视祸起连连,大多是参与污蔑大法、法轮功学员得的恶报。

在胶州市,九九年时任市宣传部部长的胡金梅,指挥当地媒体炮制诬陷法轮功的假新闻、命令剧团创作污蔑攻击大法的节目、阻止法轮功学员晋升职称等,结果不久就患癌症身亡。十八大前后,该市广电局前局长冷建云锒铛入狱,表面看他是因为贪污受贿等罪行而被法律制裁,实际上是因他参与了迫害法轮功学员而遭到的恶报。

湖南慈利县四任广电局局长相继遭恶报。自九九年“七.二零”以来,湖南张家界市慈利县广播电视局局长带头积极跟随邪党对法轮功的迫害,广播、电视天天造谣诬蔑法轮功,该局还布置诬蔑展板,到处挂标语,把法轮功视为敌人,大肆宣传。“七.二零”以后,四任局长相继全部患癌症死亡,最年轻的一个局长离世时仅四十多岁,整个广电局都感到恐慌。

《唐山广播电视报》总编葛昌博充当文字打手,得恶报。“七.二零”过后,《唐山广播电视报》上登载了多篇诬蔑法轮功的文章,毒害了大批不明真相的市民。结果总编葛昌博因贪污被判刑二十年。

湖北省浠水广播电视局局长何国民“七.二零”以来,不遗余力的在浠水电视台播放诬蔑大法的电视节目,后因拖欠退休职工的工资被告发,何国民因贪污、受贿被开除公职。

陶光耀,四十多岁,四川省安岳县广播电视局局长。长期在电视广播上诽谤大法,强行拆卫星电视接收器,自招恶报。二零一一年五月,陶光耀开车到成都的途中出车祸死亡。

云南省玉溪市广播电视局原局长张耀力,曾多次利用其掌控的宣传媒体,为邪党歌功颂德,大肆宣传迫害法轮功。结果遭恶报。二零一四年六月,张耀力被玉溪市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十二年,没收赃款三百七十九万元。

……

人们常说:“祸从口出”。妖言惑众之罪也得自己去偿还。希望《齐鲁晚报》等媒体从业人员守住自己的良心,管好自己的口笔,别为自己种下恶因而去承受恶果。

附:胶州市胶北镇四十六个村庄妇女主任的名单:

肖经夏 东丰村
于从花 陈家河头
张秀芹 陈家泊子
王秀贞 丰子屯
金彩英 辛屯村
孙风君 前屯村
徐继彩 后屯村
郭志红 玉皇庙村
董凤花 梁戈庄村
王金香 东赵村
王瑞菊 李家河头
王广欣 北台村
陈桂莲 后寨村
刘 霞 秋连庄村
王丽梅 袁家岭村
王祖华 邰家村
冷桂臻 泉子崖村
鲍克花 南梁村
李云凤 于家村
程永霞 李家村
牟爱玉 北赵村
郭金凤 后柏兰
肖福琼 杏果庄
李善珍 刁家屯
肖玉芳 后七城
张 红 南疃村
刘文华 袁家村
张玉彩 东蔡村
杨花娥 西丰村
贾桂娥 西蔡村
王新林 王家村
张秀芹 前七城
刘彩凤 和睦屯村
金春华 店子村
张秀霞 岳头屯
宋修娟 前柏兰
牟淑萍 王家庄
张立娟 瓦屋庄
李仁华 小沟底
高秀芹 北良村
张莲花 楼子底
张素芹 杨家村
谭桂芹 水牛村
张 英 前寨村
姜善贞 西小屯村
葛瑞云 肖家屯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