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5日星期五

中共强行火化冤死者遗体的目的是什么? / 文: 粟沂州



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6/11/25/中共强行火化冤死者遗体的目的是什么--338146.html
【明慧网二零一六年十一月二十五日】中共在迫害法轮功的灭绝运动中,不仅虐杀了许许多多的法轮功学员,而且常常将冤死者强行火化,制造了恶中之恶,表面上是展示其血腥暴政,其实还有许多不可告人的目的。

恫吓当地百姓

象历次政治运动一样,中共总是趁机制造恐怖,大耍淫威,恫吓当地百姓,以此达到慑服民众。

江 苏南京法轮功学员陈光辉,男,时年四十岁,因建立真相资料点被判刑,于二零零四年被苏州监狱电击致植物人。在陈光辉处于昏迷不醒的两年多以来,虽然陈光辉 家人一直坚持向江苏监狱管理局要求保外就医,但都被拒绝,声称死也要死在监狱,并且在陈光辉病危时,监狱负责人还给医院施加压力封锁消息说:我们不是防他 家的,主要是防那些法轮功的和国外要来调查的人。陈光辉在监狱医院昏迷两年后,二零零六年十二月十二日离世,当天江苏省“六一零”连夜部署连云港市、淮安 市、涟水县各级“六一零”及高沟镇派出所(陈光辉祖籍是涟水县高沟镇),并联合苏州市“六一零”、苏州市公、检、法、苏州武警,还有涟水县一位县委副书 记,当时加上国 安便衣、监狱自身系统内部的警察,有一、二百人,严密监控陈光辉丧事全过程。当时当地弥漫在一片恐怖氛围之中。

羞辱威胁家人

按中国传统风俗观念,死者家人总要办一下葬礼已尽悼念之心,何况死者是被冤枉致死的,但中共连这点正常正当的权利和机会都不给死者家属,这除了给家人带来的悲愤外,也带来了羞辱。

郑 玉玲,女,时年五十七岁,湖北省赤壁市商业局法轮功学员,因粘贴营救法轮功学员真相标语,被湖北省女子劳教所于二零零九年九月二十八日迫害致死,在不通知 家人情况下直接火化。中共人员甚至不准家属在家里举行葬礼、不准家属将骨灰埋在农村老家,强迫家属将订好的葬礼酒席退掉,然后于十月十一日 由湖北省“六一零”、女子劳教所一帮人将郑玉玲骨灰盒直接送至赤壁火葬场,家属连举办丧事的权利都被剥夺了。

关文江,男,时年三十三岁,辽 宁省沈阳新民市大民屯镇佟家房村人。由于关文江坚信大法,拒绝邪恶“转化”(洗脑),于二零零四年八月五日在沈阳第二监狱被迫害致死。警察威胁关文江的父 亲说:你知道你儿子犯什么罪吗?是颠覆国家罪。关的父亲是一个典型的中国农民,老实怕事,长这么大没碰到过这种阵势,只得含泪把儿子的遗体火化了。而害死 关文江的恶人至今仍逍遥法外。

销毁犯罪证据

中共恶徒把人谋杀后,死者遗体就是犯罪分子最重要的犯罪证据,死者家人和侦查机关就可以以此取证或鉴定等,如果遗体被火化了,取证可能就会不了了之。

石 忠岩,男,时年四十五岁,辽宁锦州法轮功学员,二零零零年六月到北京为法轮功鸣冤被绑架,后被非法劳教。二零零三年四月二十三日,石忠岩在锦州劳教所被摧 残性灌食致生命垂危,送锦州市二零五医院抢救,四月二十六日凌晨一点抢救无效死亡。遗体都还没穿上衣服就被警察在家属眼皮底下将遗体一丝不挂抢走,连夜送 到火葬场。锦州劳教所告诉石忠岩家属,如果家属去殡仪馆必须经过凌安派出所同意,家属不能直接前去。

谢德清,男,时年六十九岁,四川省成都 市法轮功学员,二零零九年四月二十九日在高新区法院外被绑架,被劫持到洗脑班迫害,不到一个月就被迫害致生命垂危,回家仅四天便于二零零九年五月二十七日 晚含冤去世。二十九日凌晨三点左右,大批防暴警察突然闯进谢德清灵堂处,包括综治办、“六一零”、派出所等人员在内的一百多人包围灵堂,打伤谢德清大儿子 谢卫东,并绑架走谢卫东和谢德清的二儿子谢卫民,然后将谢德清遗体抢走直接送火葬场强行火化。

封锁命案信息

作恶者最怕的是曝光,所以就不择手段的封锁命案真相消息,强行火化是其手段之一。

李 梅,女,时年二十八岁,安徽省合肥市法轮功学员。李梅因定做到北京为法轮功请愿条幅被抓捕,于二零零一年二月一日上午在合肥女子劳教所被迫害致死。二月一 日下午家属被通知去探视遗体时,不准带照相机及摄影机。唯恐真相外泄,时任安徽省副省长亲自在现场强调一定要将遗体立即火化,公安局、政法委人员也均强调 一定要立即火化。火化时,大批警察守住火葬场不许任何人进入,各级政府向家属施压不准对外泄露机密。

破坏命案现场

一般命案发后,执法机关立即保护现场,以备取证。而死者遗体被强行火化,现场破坏了,就给破案带来了难度,中共犯罪分子就可以暂时逃避法律惩治。

王 一家,男,时年四十五岁,湖南衡阳市法轮功学员。二零零一年元月二十二日,衡阳市环城南路派出所六个警察闯到王一家要抓人,并扬言要撬开门。为不被带走, 王一家从防盗网 爬上天台,但天台早有警察把守堵住出路,追逐中王一家不慎从九楼跌落下来当时死亡。其妻当时正与闯入家中的警察论理,并不知王一家已经摔死,警察没有通知 家属,立即将王一家遗体拖到火葬场,并把当时王一家摔到地上的血迹用水冲干净。第二天 王一家的家人去派出所找人,他们不予理睬,还谎称“不知道”。后其家人从摆摊人那里得知昨天摔死人后,再次到该派出所要人。警察见隐瞒不住,便凶相毕露, 调来全副武装的防暴队,不许其家人声张,不许设灵堂,不许开追悼会,并以其大女儿工作转正要挟(王一家的大女儿在市公安局做临时工)。警察还威胁说:中央 说对法轮功弟子不管是怎么死的,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编造虚假消息

张震中,男,时年二十二岁,山东省聊城市 莘县法轮功学员。他因发放真相资料被绑架,于二零零一年五月在河南省汤阴县看守所被灌食致死,当局为逃避责任故意编造了死者不幸坠河淹死的假消息登报,然 后以无名尸处理。张镇中一位在北京的亲属在报纸上恰好看到了这一则假消息,一看照片正是张震中。张的父亲不敢相信这是事实,去汤阴看守所要人时,警察不敢 承认。张的父亲为了给儿子讨回公道去汤阴打官司,法官竟说:明明知道法轮功是冤案,因为是江泽民 下的令,谁敢受理?因为没人敢受理,张的父亲借了一万多元钱从知情人手中得到了张震中在看守所被迫害致死后的遗体照,还有证人王风伟等等,汤阴看守所和公 安局见此方才承认。

散布自杀谣言

中共强行火化死者前后,散布死者“病死”、“自杀”等谣言,即可推脱责任,也便于掩盖罪恶,自然起到了嫁祸抹黑法轮功之恶效。

陈建宁,男,时年三十一岁,江西省武宁县石渡乡官田村法轮功学员,二零零二年八月二十八日在家中被武宁县公安局政保大队、石渡乡派出所六警察绑架走,当天下午就被警察活活打死。

为 了掩盖真相,当晚派出大批警察到该乡所有有法轮功学员的村,上门游说造谣,说陈建宁已自杀,你们不要出去,并通宵守候在各村不准人员进出,造成不良影响。 八月二十九日县委副书记、县人大主任、县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检察院院长等一行人与死者家属见面,与此同时陈的妻子唐美芬在派出所被警察拷打,以强迫 家属在赔款一万五立即火化遗体的协议上签字。陈建宁火化后五小时,唐美芬才被派出所放回家。

掩盖活摘大恶

活摘器官牟利,是中共最大的罪恶,是中共江氏集团的死穴,是中共最担心害怕曝光的大恶,所以极力掩盖,一旦实施活摘,必定强行火化,焚尸灭迹。

李 再亟,男,时年四十四岁,吉林省吉林市法轮功学员,二零零零年七月因拒绝“转化”被吉林市欢喜岭劳教所毒打致死,左侧太阳穴塌陷,眼珠都被打出来。在未征 求家属意见的情况下,李再亟体内器官全部被摘走。劳教所负责处理此事的赵姓警察买了很多卫生纸,家属问:买纸干什么?赵姓警察说往肚子里塞,然后家属看到 李再亟肚子里塞满了卫生纸,往出抬时,身上还往下滴着鲜血。家属反对他们拿走器官,赵姓警察说做标本了(实际上是给高价卖了),根本不容家属质疑。李再亟 的衣服都是警察给穿的,根本不让家属靠前,然后匆匆火化。

彭敏,男,时年岁,湖北省武汉市法轮大法弟子。约于二零零零年进京上访和制作真相 资料被绑架,2001年1月9日在武昌青菱看守所被迫害致脊椎第五块骨头粉碎性骨折、颈椎压缩骨折,并因此导致全身瘫痪。后被关在医院里,他母亲李莹秀照 顾他,有段时间,彭敏曾被接回家照顾,情况好转,能吃能喝,能说话。是恶人强行把彭敏带回医院的,彭敏一回医院就进了手术室,从手术室出来腰部就有一个大 洞了;彭母说:在这里,并没有好好治疗,只是折磨,想把彭敏搞死。彭敏于二零零一年四月六日晚六时左右被迫害致死。彭敏一过世,其遗体及家人立即被转移, 神秘失踪。遗体在二零零一年四月七日上午十时左右就被强行秘密火化,不久彭母李莹秀突然离奇死亡。彭敏腰部为什么会有一个大洞(在医学治疗上并无必要)? 彭敏会不会被活摘了肾脏?当时彭敏全身瘫痪,身上被摘取了什么器官自己是不会感觉到的;他母亲并没有相关医学知识;而当时一般人也很难想象到中共会邪恶的 活体摘取器官。

其实,中共实施强行火化的最终目的是抵赖罪责,蒙混过关,要知道,那些作案者大部分是公检法人员,他们既有极强的侦查技能, 也有极强的反侦察能力,他们也看到一旦迫害运动结束,恐难辞其咎,或被卸磨杀驴,或被法办追责,为了逃脱罪责,他们就极力毁证,恶行做到底,造成无从查 证,日后抵赖罪责,蒙混过关。就象国内外谴责中共活摘罪恶,中共由原来的无视轻蔑,到现在公开抵赖一样,其中就是自以没有证据在极力抵赖。

这 套流氓手法如果施加在一般社会团体、个人,可能奏效,但施加在善良的法轮功学员身上是徒劳的,因为法轮功学员信仰的是“真善忍”,迫害法轮大法那是获罪于 天,虐杀法轮功学员必招天惩,权势再高也挡不住恶报,铁打的江山也无处可逃,所以人们看到,天惩恶报中,那些迫害先锋如薄熙来、王立军、周永康、李东生、 郭伯雄等已被中共自己打入大狱;许许多多的个体血债狂徒相继突遭横祸而去;恐怖组织“六一零”则成了死亡职位;元凶江泽民、曾庆红即将被拿下;中共恶政面 临四面楚歌,即将解体自灭。

所以在天惩恶报中,无论是现在还是将来,中共恶徒的抵赖只不过是末日哀嚎,只不过是苟延残喘,只不过是垂死挣扎!

(注:文中案例均来自明慧网

2016年11月24日星期四

窗框与高楼 / 文: 沈阳大法弟子



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6/11/24/窗框与高楼-338093.html
【明慧网二零一六年十一月二十四日】那天妹妹来我家,坐在客厅的沙发上跟我聊天。我边干活边听她说,她说着说着就不说了,我一看她正望着小卧室的窗外,头还摆来摆去的,眼神由惊讶变成凝重。我问:“看到什么了?”她说:“那座楼怎么倾斜了?”

我顺着她的视线望去,原来她看到的是不远处那幢20多层的高楼。我乐了,她说:“你还乐,应该去告诉那楼里的人一声,要是楼倒了咋办?”我说:“我曾犯过跟你一样的错误,当时吓得我出了一身冷汗。后来拿铅坠一测,原来是我家的窗框斜了。唉,回迁楼的质量就这样。”

妹妹松了口气,继而我俩又说起参照物的话题。是啊,一个事物在人心目中的对与错、好与坏,不就是用自己认准的参照物做比较的吗?

我因为修炼法轮功坚守做好人的原则,遭到了中共恶徒的多次迫害,亲人在精神上也都受到了严重的伤害。当得知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高价出售牟取暴利后,亲人都劝我:“要炼就偷着炼吧,别到处去讲真相了。在劳教所差点被害死,不能丢了性命啊,还有孩子要照顾呢!”

我理解亲人的心情,告诉他们:“我知道我是身在坐牢,而你们是心在跟我一起坐牢。可中共用谎言欺骗了那么多人,在各种灾难中死去的都是被骗的。法轮功学员要不告诉百姓真相那还是好人吗?见死不救那是修炼人吗?师父叫我们出去讲真相是叫我们救人。放心吧,我会保护自己的。”

亲人一看我不是冲动而是理智的,就放心了。

尽管中共用谎言欺骗了十多亿中国人,但我的亲人一个也没上中共的当,因为他们看到我学法轮功后,对亲人们更好了,还主动把自己老家的房子给了小叔子一家。

俗话说:“近水楼台先得月”。一天我给学医的外甥看了《转法轮》(法轮大法的主要书籍)中的一句话,外甥乐了。那句话原文是:“医院能不能治病呢?当然能。医院治不了病,人们怎么会相信哪,怎么都上医院去治病呢。”可中共为了蒙骗民众,在各种诬陷宣传中就把师父这句话中的“当然能”给删掉了。

愿善良的中国民众都能了解法轮功真相,别犯用斜窗框去衡量高楼的错误,更别以中共为基准去衡量世间的一切。因为在中共那里,衡量人间一切的标准都是邪的。中共把正常的人都当作敌人。

2016年11月23日星期三

产妇的故事 / 文: 山东产妇口述,大法弟子代笔



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6/11/22/产妇的故事-326006.html
【明慧网二零一六年十一月二十二日】我是一个明白大法真相的世人,在二零零四年腊月十六日顺产一男婴,孩子生下来一切正常。可在孩子出生之前,我遇到了几次打击,其中包括囊肿、婴儿腿短、羊水不足等问题。在这么多的问题下,孩子能完美无缺的出生,我认为是法轮大法的神奇。

二 零零四年,我不小心有了第二胎。到医院查体,医生告诉我有囊肿,问我打算怎么办?我说回家商量商量再说。这期间我试探性的告诉婆婆我怀孕了。我头一胎是女 孩,那年十三岁了。婆婆就问我是男是女,我说人家医生不说,不过我用试纸做了个小实验是女孩,可不知准不准呀。婆婆的脸色当场就不光堂了。这时我也拿不定 主意了,想去医院做流产又害怕,我只好把这事跟娘家父母说了。俩位老人都是学法轮大法的,他们劝我说:李洪志师父在讲法中告诉我们学法人不能杀生,你虽然没学法,但也是明白大法真相的人了,如果你去流产,那不也是杀生吗?还是顺其自然吧,你要诚心默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下月查体再看结果。

第二个月份刚到,我又去医院查体,结果医生说原来囊肿很大,现在很小了。听后我很高兴,赶快跟父母说了。俩老人一个劲的嘱咐我:你思想上权当作啥事没有,只管在心中经常默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大法师父就一定护佑你们母子的。我嗯一声答应着。

到第三个月查体时,医生说:奇怪呀,原来的囊肿怎么一点也看不到了,彻底没有了。就这样,每月一次查体都很顺。一直查到第七个月份的时候,医生说原来的囊肿根本就不存在了,但婴儿的大腿怎么比正常婴儿的大腿短了两公分。

我 一听脑袋“嗡”一下,思想又增加了莫大的压力,孩子的爸爸也愁得说不出话来,好几天吃不下饭,睡不宁觉,班也停了好几天。思来想去,又没法和婆婆交代,最 后决定还是把娘家父母叫来商量。我母亲听后很坚定地说:在怀孕期间思想不要有怕,情绪一紧张对胎儿发育不好,权当作啥事没有,让他顺其自然,生啥养啥,都 是小生命,一切交给大法师父,但你们心中一定记住和常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大法师父一定能给咱处理好。

第八个月查体时,医生告诉我情况良好,一切正常,腿短现象不明显了,当场我心中象有块大石头掉了下来一样的轻松,禁不住的在心中念起了“法轮大法好”,实实在在的承认大法有神奇。

到第九个月查体医生说:情况正常,婴儿发育良好,往后每周一次查。预产期是腊月二十三即将到来。结果在腊月十六凌晨两点顺产一男孩,医生告诉我和家人,孩子身体状况良好,与正常孩子的体态相比什么都不差,请放心。当时我被大法师父的保佑而感动得泪流满面。

当 时我还在产床上,医生在收拾胎盘的时候又发现异常,跟我说:您这孩子命这么大,你看这胎盘脐带怎么还存有紫黑色的血,这种现象在我们医院还是首次发现,正 常孩子的脐带都是白色的,所以说您这孩子命真大,是哪位神仙保佑了他?医生一边说一边叫家人快把孩子抱到监护室观察一下,说这样得监护几天。这时我依然在 产床上,医生一个劲地看我,好像发现了什么似的,:你这手腕上戴的什么?我说是手链。前些日子在市街上蹓跶一个老太太给的,她还叮嘱我说:你戴上这手链, 上面有法轮大法好,你在心中要常念,就能在今后的日子里逢凶化吉,遇难呈祥,一切有神佛保佑你。医生说:那这回你可得谢谢这串佛珠,我也高兴地说:更重要 的是我得谢谢传大法的李洪志大师。边说边聊不知不觉两个小时过去了,医生叫我去病房休息,我正考虑小孩能监护几天,没想到当天下午四点孩子就回到我的身 边,医生说孩子一切正常,请全家人放心,还说这孩子遇上的异常情况特别多,转危为安的速度特别快,真不知您给哪位神仙烧了好香。我大笑着说:那当然就是给 李大师了。在场的人也都微微而笑,就这样我们母子俩出院回家了。

在这里我用发自内心肺腑的语言,把李洪志大师在我产期产后的一系列难关中所 展现的神威用口述出来,请大法弟子代笔,用文字形式写出来,让所有人都知道大法的美好,赶快退出邪党组织,远离邪恶,明白大法真相才能真正保平安。在此我 衷心感谢尊敬的李大师和所有跟我讲过真相的大法弟子。

谢谢。

2016年11月22日星期二

文史漫谈:《群书治要》/ 文: 秦山 整理


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6/11/22/文史漫谈-《群书治要》-338012.html
【明慧网二零一六年十一月二十二日】《群书治要》是唐贞观初年,魏征、虞世南、褚亮、萧德言等受命于唐太宗李世民,以辑录前人著述作谏书的一部匡政著作。

《群 书治要》一书,整理历代帝王治国资政史料,撷取经、史、诸子百家中有关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之精要汇编成书。“上始五帝,下迄晋年”,以“务乎政术, 存乎劝戒”为宗旨,从一万四千多部、八万九千多卷古籍中,“采摭群书,剪截淫放”,博采典籍六十五种,共五十余万言,历经数年,于贞观五年(631年)编 辑成书。目的在于寻求治国理政的要领,因此用《治要》作为书名。

(一)亡佚千年重现中土

因为当时中国雕版印刷 尚未发达,加之唐末战乱,致使此书至宋初已失传。非常幸运的是,此书经由日本遣唐使带到了日本,从此被日本历代天皇及皇子、大臣奉为圭臬,成为学习研讨中 华文化的一部重要经典。根据日本人细井德民为《群书治要》写的“考例”中谈到,“慎重考察我国(指日本)历史,承和、贞观年间(‘贞观’是日本第五十六代 天皇年号,相当唐乾符二年,即公元875年),御前屡次讲解此书,距离现在几乎有一千年了,而(中国)宋代和明代的儒家学者,没有一个提到的,可见此书 (在中国)已经散失很久了。”

1786年(日本天明六年)重印本告成,分赠诸藩主和各位亲臣。这就是今天流传于世的天明本《群书治要》。宽 政八年(公元1796年)尾张藩主家以五部移送长崎海关掌管近藤重藏,托其转达中华。近藤氏以一部存长崎圣堂,一部赠诹仿社,三部赠唐商馆,由中国商人携 回,《群书治要》重回东土。

嘉庆七年,鲍廷博辑《知不足斋丛书》,序中已言及天明本《群书治要》。其后,《群书治要》入阮元辑《宛委别藏》。民国年间,商务印书馆曾将《群书治要》重新排校出版。《群书治要》得以传世。

(二)书成的由来

魏征是唐朝政治家、思想家、文学家和史学家,因直言进谏,辅佐唐太宗创建“贞观之治”的大业,而青史留名。魏征在《群书治要》序言中,阐述了《群书治要》书成的由来。

魏 征在序言中写道,“圣上您生来富有才智,有着生而知之的圣明智慧,本性和天道相通,行为和神明接近。用自己含而不露的美德潜移默化的改善了社会风俗,教化 出了前代国君没有教化出的良好社会风气;克制自己,利益他人,完成了历代帝王所不能完成的伟业。北方异族的地域都归入了大唐的版图,远至海外的日本也都学 习穿戴我朝的服饰。天下和平安宁,人民生活美满。然而我皇并不因此而沾沾自喜,态度谦恭温和,处处以尧舜为榜样,言行有依有据,完全考察古圣先王的常道而 行事,不只在平静的水面上照看自己的容颜,更要从古圣先贤的教诲中得到治国的大道。”[注]

“皇上认为六经《诗》《书》《礼》《乐》《易》 《春秋》内容繁多,百家的学术非常驳杂,想深入研究和完全掌握这些典籍,以此穷究天地万物之理,就需要花费很多时间,而且收效甚微;即使全部阅读,泛泛的 浏览,虽然很广博,但却不得要领。因此,就下诏让臣等采集摘录各种书籍,删除削减淫滥迂腐的内容,使古圣先王的传世典籍得以彰明显扬,发扬光大。”[注]

“圣上的目的是为了得到治国理政的方略。我们从群书中选取重要的文段,这都是出自皇上的主张。我们力求摘取书中的精华内容和深刻思想,学习圣贤宏大深远的志向,力求全面搜集古人治国的纲领,而不是局限于某一个方面。”[注]

《群书治要》从六经开始至诸子百家的著作,时间跨度上自五帝,下至晋朝,全书原本编为五册,共计五十卷。

(三)《群书治要》内容

《群书治要》蕴含大量名句、格言、警句。唐代道家修炼得以广泛弘扬,求道访道者非常之多。太宗扶持正教,不计教派。归正儒学,遵崇道家。这在《群书治要》的摘选内容上可以体现出来。

《群书治要》全部五十卷目录如下:

卷一周易;卷二尚书;卷三毛诗;
卷四春秋左氏传(上)[缺][后补];卷五春秋左氏传(中);
卷六春秋左氏传(下);卷七礼记;
卷八周礼周书国语韩诗外传;卷九孝经论语;
卷十孔子家语;卷十一史记(上);
卷十二史记(下)吴越春秋;卷十三汉书(一)[缺][后补];
卷十四汉书(二);卷十五汉书(三);卷十六汉书(四);
卷十七汉书(五);卷十八汉书(六);卷十九汉书(七);
卷二十汉书(八)[缺][后补];卷二十一后汉书(一);
卷二十二后汉书(二);卷二十三后汉书(三);
卷二十四后汉书(四);卷二十五魏志(上);
卷二十六魏志(下);卷二十七蜀志吴志(上);
卷二十八吴志(下);卷二十九晋书(上);
卷三十晋书(下);卷三十一六韬阴谋鬻子;
卷三十二管子;卷三十三晏子司马法孙子兵法;
卷三十四老子鹖冠子列子墨子;卷三十五文子曾子;
卷三十六吴子商君子尸子申子;
卷三十七孟子慎子尹文子庄子尉缭子;卷三十八孙卿子;
卷三十九吕氏春秋;卷四十韩子三略新语贾子;
卷四十一淮南子;卷四十二盐铁论新序;
卷四十三说苑;卷四十四桓子新论潜夫论;
卷四十五崔寔政论昌言;卷四十六申鉴中论典论;
卷四十七刘廙政论蒋子万机论政要论;卷四十八体论时务论典语;
卷四十九傅子;卷五十袁子正书抱朴子

(四)名传海外影响深远

《群 书治要》传入日本,得到日本皇室的重视。根据日本岛田翰着的《古文旧书考》称:“《续日本后记》载:‘仁明天皇承和五年(唐代开成三年,公元838年), 天皇御清凉殿,令助教(日本官名)直道宿称广公读《群书治要》。’”日本《三代实录》云:“清和天皇贞观十七年四月,天皇读《群书治要》。”由此可知, 《群书治要》在唐文宗时已传入日本。至唐僖宗时,日本清和天皇任然“与大臣共研读之”。日本嘉元(日本九十四代天皇年号)四年(公元1305年),《群书 治要》“以右大办(日本官名)三位经雄卿本书写点校毕”。

日本人林信敬在《群书治要》天明本的校正序里写道,“承和、贞观年间(约公元 834-876年),社会呈现出安定繁荣的盛世局面,未必不是借助这本书的力量所成就的。因此大凡领导人民、侍奉国君的人是不能够忽略这本书的。”林信敬 还提到,“《群书治要》首先让我们明白了治国的大道,而后才能够明白政治上的举措;先让我们明白设立教育的目的和初衷,然后才能明白学习的方向和归宿。从 深奥的训诰、典谟到雄辩博大的史书、诸子百家著作中,把关于治理国家、劝诫君臣百姓的内容都一一选出,而没有遗漏。”[注]

(五)鉴览前古贻厥孙谋

魏 征认为《群书治要》不同于以往的《皇览》诸书,它汇集了全书精华的片段,并命以新名。一律保持原书的体例,以便见本知末,明白事理的起源和结果。并且像丢 弃春天花朵只采摘秋天的果实一样,删除无关紧要的内容,辑录下经世治国的道理。一书之中,选录的内容,结构完整;一件事情,录选的内容,全面完整。

魏 征对《群书治要》有一段意味深长的总结,“用之当今,足以鉴览前古;传之来叶,可以贻厥孙谋。引而申之,触类而长,盖亦言之者无罪,闻之者足以自戒,庶弘 兹九德,简而易从。观彼百王,不疾而速,崇巍巍之盛业,开荡荡之王道。可久可大之功,并天地之贞观;日用日新之德,将金镜以长悬。”大意是,用在当今,可 以用它作为学习古人经验处理现今事情的一面镜子;流传将来,可以提供给子孙后代作为吸取经验教训的宝典。把其中的内容加以引申,可以解决各个方面的问题。 本着言之者无罪,闻之者足以自戒的原则,希望发扬光大自古以来的优良传统美德,简便而且容易照做。借鉴古圣先王治国理政的经验教训,可以不用急促就能够自 然快速取得治国的成效,从而奠定王朝的基业,开创以道德仁义治国的大道,建立可以持久和广大的功业,如同天地一样恒久的守持正道而为人们观仰,让日用日新 的美德,如同一面金镜,高高悬挂,光照后世。

(六)唐太宗赞《群书治要》

唐太宗在读《群书治要》后,在《答魏 征上<群书治要>手诏》中写道,“朕少尚威武,不精学业,先王之道,茫若涉海。览所撰书,博而且要,见所未见,闻所未闻,使朕致治稽古,临事 不惑。其为劳也,不亦大哉!”唐太宗特令缮写《群书治要》十余部,分赐太子及诸侯王以作从政龟鉴。

贞观九年,唐太宗再次总结阅读《群书治要》的感受说,“手不释卷,知风化之本,见政理之源”。

结语

中 华传统文化能够千古承传而不中断,而且不断丰富发展,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我们的先人为我们留下了大量的文化典籍,数量之多举世罕有。这些典籍,让中原的后世 子孙蒙受福荫,也传向世界,恩泽各方。经过千余年的岁月沧桑,《群书治要》历经坎坷,终于这部千年古籍、盛世宝典重现东土,让后世的中土众生再次蒙受太宗 的恩惠。

文献参考及出处:

魏征等编,《群书治要》,唐董诰等编,《全唐文》,清

吴兢,《贞观政要》,唐

[注]:此处为参考白话译文,原文古文请参阅原著。

2016年11月21日星期一

《九评》12周年 逾2亿5千万人三退



http://news.zhengjian.org/2016/11/21/34802.html(附有视频)
【正见新闻网2016年11月20日】

12年前,《大纪元时报》发表系列社论《九评共产党》,掀起了华人退出中共党、团、队组织的〝三退大潮〞。迄今为止,已有超过2亿5千6百万人在《大纪元退党网站》上声明〝三退〞。《大纪元》发表特稿表示,中国大陆的历史巨变即将到来。

95年前,自称为〝幽灵〞的共产主义在中国大陆建党成形。自此之后,暴力、谎言、堕落、战乱与纷争等就如影随形,逐渐笼罩中华大地。

特别是1949年中共夺取政权之后,整个中国大陆完全陷入中共的残暴统治之下,三反五反、镇压知识份子、文革、六四镇压等,无不是在打击中国的精英,摧毁中华的传统文化,灌输中共的〝假、恶、斗〞党文化。

1999年7月,中共江泽民集团更悍然发动了对信奉〝真、善、忍〞的法轮功群体的无辜迫害。
这一场惨烈的迫害,完全建立在暴力与谎言之上,直接把全中国拖入道德急速下滑、乱象横生的深渊。中共自己也因此处于无官不贪、四面楚歌的境地,濒临被解体清算的命运。

在这样的大背景之下,2004年11月19日,大纪元系列社论《九评共产党》应运而生,第一次全面说清了共产党的邪恶本质,以及中共给中华民族带来的深重苦难与危机。

福建前宁德市中级法院经济庭审判长李建峰:〝真的对共产党揭露的是淋漓尽致,有论据、很扎实,证据很充分。《九评》从各个角度揭开了共产党的真正面目是什么。〞

陕西民众王兰:〝分析得简直是入木三分,非常全面、非常深刻。把共产党从它的发家史到发展、整个过程,方方面面剖析的真的是非常深刻。〞

《九评》问世不久,就在海内外引发了华人觉醒,退出中共党、团、队组织的〝三退〞运动。截至目前,已有超过2亿5千6百63万人,在《大纪元退党网站》上声明三退。

李建峰:〝对那些曾经被蒙蔽的人,《九评》是一副洗脑剂,让很多人看清了共产党的真实面目,从而掀起了三退的浪潮。〞

大陆著名维权律师郑恩宠:〝《九评共产党》在中国大陆传的是相当广泛的。去年我到一个亲属家去,亲属家有一个邻居。他说:特大新闻了,现在外面有《九评共产党》了。旁边的人就笑笑:你怎么这么晚才知道呢!〞

12年来,《九评》开启了中国民众精神觉醒和心灵救赎之路,也给中国社会带来了一系列变化。

《九评》曾指出,江泽民与中共相互利用,以举国之力迫害法轮功,从根本上毁坏了统治基础,从内部打倒了中共。

18号,《大纪元》发表特稿表示,习近平当局上台之后采取的一系列举措,包括废除劳教、以反腐为手段抓捕大量参与迫害法轮功的中共高官等,都是习近 平阵营与江泽民集团,围绕法轮功这一中国社会核心问题而展开的博弈。近期,习近平在中共六中全会上成为领导核心,这为加速清除江泽民集团提供了条件。公开 抓捕江泽民的日子越发临近,未来中国社会的历史性巨变已经埋下伏笔。


而《九评》带来的变化还不止发生在中国。迄今,《九评》已被翻译成30多种语言,在许多国家出版发行。全球五大洲上百个城市举办了5000多场《九评》研讨会、新闻发布会、集会、图片展等各种活动。评论认为,这对推动全球去共化至关重要,获得国际社会巨大反响。

2016年11月20日星期日

法轮大法给人类带来无边福祉 / 作者: 觅真


http://www.zhengjian.org/2016/11/20/155629.法轮大法给人类带来无边福祉.html

【正见网2016年11月20日】

——感恩节话感恩的故事

感恩节快到了,在当今这个世界上人类最值得感恩的事情是什么?不同阶层的人可能有不同的解说。笔者认为当今人类最应该感恩的是法轮大法给人类带来的无边福祉,是法轮大法创始人李洪志大师慈悲赐予人类的无量恩德!

自李洪志大师一九九二年五月十三日在中国东北长春市把法轮大法洪传于人类的那一天之后,法轮大法弟子们心中就有了他们自己无比感恩的日子。七年之 后,“恐怖大王从天而降”,代表宇宙中旧的邪恶势力的人间中共恶魔发起了一场对法轮功群体灭绝运动,亿万大法弟子陷入魔难之中,处在魔难中的大法弟子们把 这人间最神圣最值得纪念的一天确定为“法轮大法日”。

从此,每到这个日子,大法弟子们及无数在大法中获益的世人,都会向明慧网发去贺卡及贺词表达自己对法轮大法及大法师父的感恩之情,逢年过节亦是如此。

笔者从最近明慧网的报道中摘录几篇世人诚念“法轮大法好”得到福祉,逢凶化吉,遇难呈祥的故事。从这些真实不虚的故事中,我们知道了法轮大法会给人类带来无边福祉,也认识到了中共江泽民集团迫害法轮功有多么不得人心。

故事1:瘫痪的我瞬间站起来了!

我曾经因肌肉萎缩,瘫痪在床几年,花了很多钱治疗也没有效果,只能请两个人伺候我,遭了无数罪,活得生不如死。

一九九三年,一位法轮功学员向我介绍法轮功祛病健身有奇效,使我有幸参加了师父一九九三年十一月二十一日至二十九日在合肥的讲法传功班。开始前面的 几天,我没有想要修炼,只想着自己的瘫痪能被治好,直到后来,我才听明白了:师父是往高层次带人,给真正想专一修炼法轮功的学员清理身体,达到无病状态, 人要按照“真善忍”去做才能祛病,才能长功。

于是我从心底发愿要成为真正的法轮功修炼者。就当我真心动了这一念时,立刻感到全身动了一下。当时我就流下激动的眼泪。

我记得当时师父让大家站起来,跟着师父的口令跺脚。我不知不觉就站起来了,跟师父的口令,左脚抬起跺下,右脚抬起跺下……就这样,瘫痪的我瞬间好了!我站起来了!我能动了!我没病了!我激动得只知道哭。学习班结束了,我连声“谢谢师父”都没来得及说。

那天,学习班结束后人都走光了,我才发现天天背我来参加学习班的人没来接我。我就自己走出会场,打出租车回到家。我家在四楼,我敲开家门,全家人包 括请来的伺候我的人都惊讶极了!大家都激动得哭。看到瘫痪的我从此行动自如,邻里、同事、朋友都为我高兴,也因此很多人走入了法轮功修炼。

是法轮大法给了我第二次生命。感谢慈悲伟大的师父!

故事2:师父几次救了我丈夫

我丈夫是个地地道道的农民,没上过学,没有文化,但人还有几分聪明,家庭社会人际关系处得比较好,支持我修炼。

由于我经常被坏人骚扰、迫害、送洗脑班、劳教所或流离失所不在家,给丈夫和孩子也经常造成精神压力和生活痛苦。我被非法关在洗脑班时,坏人给丈夫施 压,让丈夫与我离婚,断绝关系,丈夫说:“她很能干,教育孩子和撑起这个家全靠她,再说儿子、女儿大了,都要成家的,我们也要给孩子做个榜样,她是信仰 真、善、忍的,做好人,又没有干坏事,我决不离婚的。”丈夫抵制了坏人的无理要求,也保住了这个家。

丈夫对大法的正信,还经常为证实大法做事和付出。所以他也跟着受益,他以前有头痛、坐骨神经痛、膝关节痛等在几年中不治而愈。

二零零六年的一个中午,我丈夫骑车上街,途中与一辆火三轮相撞,人从这边摔到火三轮的那边,头着地,流了很多血,头、脸、额头都撞成重伤,凹陷几 处,都缝了好几针,牙齿也松动了几颗,都快掉了,生命垂危,连同路的侄儿六十多岁的人都哭了,说幺爸有危险,女儿也哭了。医生抢救包扎后说:“去照个片开 住院单。”

我在他耳边说:“不照片,有师父,回家休息,师父管着好得很快。”孩子去拿照片停电,医生说:“到另一医院照吧”。打电话说也停电,是师父保护了我 们,只花了一百八十多元钱,回家休息,连包扎的外伤都未到医院换药。丈夫八天完全好了,第九天包席答谢客人朋友的关怀,亲朋好友都见证了大法的神奇。

我丈夫没有修炼,只是支持大法,维护大法,师父几次救了我丈夫,给我丈夫这么大的福报。真的很感恩师父!感恩大法!

故事3:喊出法轮大法好  瞬间保住四条命

平时我在行路中、在市集上,经常遇到炼法轮功的人告诉我:诚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能逢凶化吉,遇难呈祥。我听了也没当回事,也就是出于礼貌说声好,应应声就是了。
今年冬天,我亲身见证了这件奇事。

二零一六年一月二十一日,我和本单位三位同事到边远山区下属单位查账,路经十八盘山路。到了十八盘中段,风更大,路更滑,车行很困难,刹车都困难。 西北风怒吼着,其它什么声音都听不见,我们四个人心都提到嗓子眼了。突然,一阵狂风把我们的车推到了路南边一块断裂的拦石缝中,眼看就要掉下山崖,我忽然 抱着头大喊:“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我连喊着,其他三人也跟着喊起来,真神,突然一阵回头风把我们的车往后推。司机后来说他觉得好象有人在往后推 他,他就着推劲狠命的往后倒车,车离开了险崖边。四条命保住了,我们的心回到心窝。

到了安全地方,他们问我咋想起喊“法轮大法好”来着?我说是炼法轮大法的人告诉我:“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是救命的九个字,在这千钧一发的 时刻我想起来了,所以马上抱头大喊,求李大师保平安,还真灵,果然有神护我们。他们听了都连连点头,异口同声的说:“今天真得谢谢李大师救命之恩。”

回到单位我跟领导讲了这事,领导点头说:谢谢大法。办公室听了此事的人都说:再不听电视胡说了,人家炼法轮功的说的是真的。

故事4:我家发生的奇迹

正值中秋来临之际,我和家人恭祝师父中秋快乐!感谢师父这些年来对弟子和家人的慈悲呵护。一次丈夫摔成重伤,左边肋骨断了十根左右,右锁骨骨折成折 叠型,没有上医院,只是敷了药,念“法轮大法好”,结果第三天晚上右手拽东西时,无意中把锁骨拉平,一周后上街,两周后上班,成奇迹。

姐姐二零一三年遇车祸,重大手术痛的哭天喊地。医生不建议麻醉。姐姐念“法轮大法好”,疼痛消失,医生倍感奇怪。

婆婆二零零九年患脑溢血,生活不能自理,在我家三天后,师父给婆婆净化身体,梦中叫婆婆起来上厕所,告诉婆婆站起来就会走。婆婆似信非信依然照做,结果真的会走,且能做一些家务和农活至今。在村里和周边引起轰动。

妈妈身体多次出现异常,念“法轮大法好”,异常消失。弟子用尽人间语言也无法表达对师父的感恩之情。(上述故事有删节)

这样的故事成千上万,笔者只是从明慧网最近的报道中,摘录几个。从这些故事中我们就明白了为什么每到逢年过节和“五一三”会有那么多大法弟子和世人 向明慧网发来贺卡贺词,表达对大法和师父的感恩。请那些至今还蒙受中共谎言欺骗,对法轮功抱着不正或怀疑态度的人,静下心来看一看这些故事,或许你会受益 无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