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9日星期六

善劝世人 清除毛像


                         反右运动,“引蛇出洞”迫害知识份子



土地改革,全国杀了200多万地主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3/11/9/善劝世人-清除毛像-282382.html
【明慧网二零一三年十一月九日】

朋友,您好:

首先祝您和家人:家和人兴、吉祥如意!

也许我们并不认识,但您能看到这封信,就是我们之间的缘份。惜缘即惜福。

之所以给您这封信,是因为看到您这里挂有毛泽东像,想建议您把它清除,因为它不但不会给人带来福份,还有可能给人带来灾殃。为什么呢?我们不妨回顾一下历史,以下几个方面,您看看有没有道理:

一、中国人历来只求神佛保佑,毛泽东不信神也不是神
 
几千年来,中国人供的是观音菩萨、玉皇大帝、灶神、财神、门神等等,先不说供这些有没有用,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观音菩萨、玉皇大帝是公认的神仙,另外灶神、财神、门神的原型至少也是信神的人。而中国人都知道,毛泽东作为中共党魁,历来是不信神的。中共讲的是无神论,不但党员不准信神,无神论教育还写进学校教材里,要全中国人都不能信神。

不信神的人自然成不了神,毛泽东也不例外。毛泽东死后,同床共枕的江青马上被判死缓自杀身亡,唯一的嫡孙毛新宇也是个智障,自家人都保佑不了,还能保佑谁呢?

二、毛泽东不但不信神,还毁谤神佛,犯下滔天大罪
 
1966年,毛泽东发动文化大革命,把中国传统的儒教、道教、佛教连根拔起,全国各地的孔庙、道观、寺庙、神像几乎全都被砸、被毁,毛的追随者侮骂佛法、迫害僧侣,犯下了滔天大罪!

哈尔滨极乐寺是我国北方名寺,文革时,红卫兵捣毁了这座寺庙,在墙上贴满 “横扫牛鬼蛇神”之类的大字报。和尚们被脱下僧衣,换上中山装,揪到山门外当众批斗,还被逼拉着“什么佛经,尽放狗屁”的标语自辱。

中国人一向讲究积德行善、礼敬神佛,只有这样才能得到神佛的庇佑,平安得福报。文革中那些砸毁神像的红卫兵,因为年幼无知追随毛泽东而犯下大错,后来很多人得了恶报,疯的疯、残的残、非命的非命、枪毙的枪毙,毛泽东本人肌萎缩而死,至今连个精神正常的后代也没有。毁谤神佛的教训,难道还不够深刻吗?

三、毛泽东保不了孩子升学,更保不了发财致富
 
有人说:“挂毛像能保佑孩子考个好学校”。其实,毛泽东非常看不起知识份子,骂他们是“臭老九”。毛说:“如果路线错误,知识越多越反动。”又说:“知识青年到农村去,接受贫下中农的再教育,很有必要。”还说:“拿未曾改造的知识分子和工人农民比较,就觉得知识分子不干净了,最干净的还是工人农民,尽管他们手是黑的,脚上有牛屎……”

毛泽东对知识份子的蔑视和打压,态度从来未变:1957年,毛泽东发起“反右”运动,一次性把55万知识份子打成右派,毛死后文革结束,右派才被陆续“平反”;文革初,毛泽东发起“上山下乡”运动,对知识青年变相劳改,无数个家庭被强行拆散;文革时中国还曾经取消高考,毛死后1977年高考才被恢复……桩桩件件事实表明,挂毛像保孩子升学,实在是荒唐透顶。

还有人说:“挂毛像能保佑发财致富”。这种说法更荒唐。毛泽东一生最恨富人,“土改”斗地主富农,“三反”、“五反”斗民族企业家;毛把富人打倒斗死,也不是要“劫富济贫”,相反,毛在农村搞合作化,不准农民搞副业,不准百姓经商挣钱,动不动就要“割资本主义尾巴”、打倒“走资派”。1957年毛泽东说:“有人说穷是坏事,我看穷是好事。越穷越要革命。人人都富裕的时代是不堪设想的……热卡太多了,人就要长两个脑袋四条腿了。”

毛泽东之所以愿意让人们穷,是因为穷人生活艰难、没什么独立思想,容易煽动起来搞运动。而富人衣食饱暖、一般还有点独立思想,这都犯了毛泽东的大忌。毛时代百姓穷得叮当响则是众所周知的事实。所以,毛泽东显然是保佑不了发财致富的。

四、毛泽东好话说尽、坏事做绝
 
有人说:“毛泽东是人民的大救星,领导穷人翻身做主人。”其实,救星这个说法是一种欺骗宣传,此外中共还宣传“从来就没有什么救世主”,这两种说法自相矛盾,都是彻头彻尾的谎言。

回想一下毛时代,我们发现毛泽东嘴里把穷人捧到天上,实际上把穷人踩在脚下:

搞革命时,毛泽东承诺“耕者有其田”,后来推翻国民党政权,杀了几百万地主富农后,毛却搞起了合作化,农民的土地没分到几天就被收为国有,农民成了真正的无产阶级;


毛泽东建立城乡二元户籍制度,严格限制迁徙,从此农民被钉在土地上成为二等贱民,以至于六十多年后的今天,农村户口在升学、就业、社保等方面仍然备受歧视,这都拜毛泽东所赐;

1958年大跃进,号称“超英赶美”,毛泽东发动全民砸锅卖铁大炼钢,浮夸风引发高征购、百姓余粮被刮尽,接下来1959-1961,三年内中国饿死四千万人!在河南、四川等地,很多农村一户户死绝,还酿出人吃人的惨剧;

文革时,为了挑拨百姓互斗、打倒刘少奇等人,毛煽动红卫兵说:“武斗有两个好处,第一是打了仗有作战经验,第二个好处是暴露了坏人。……再斗十年,地球照样转动,天也不会掉下来。”又说:“我才不怕打,一听打仗我就高兴,北京算什么打?无非冷兵器,开了几枪。四川才算打,双方都有几万人,有枪有炮,听说还有无线电。”在毛的煽动下,百姓分成造反派、走资派互相残杀,人人高呼“誓死保卫毛主席”,结果都成了毛阴谋下的冤死鬼。文革十年,老百姓死了几百万,几乎家家受到牵连;

毛做的坏事远远不止这些,理智的中国人只要抛开官方宣传,用自己的大脑独立思考,自能看明白一切。

结语:清除毛像,大吉大利
 
毛泽东及其领导的中共,害死了8000万中国人,几亿人受牵连。今天无论是工、农、商、学、兵,还是知识份子,很多人都有亲戚朋友被整惨或被害死,而毛泽东主导确立的户籍制度、言论管制、打压信仰等政策,至今还在祸国殃民、害人不浅。

几十年来,中共一直大力宣传对毛泽东的个人崇拜,所有的书、报、刊、电台、电视台、网站上,全部是歌颂毛的谎言,以致无数中国人被欺骗,糊里糊涂苦了一辈子,到死都没弄明白真相。

马克思在《共产党宣言》中宣布:“一个幽灵,共产主义的幽灵,在欧洲游荡”。是的,共产党是一个幽灵,毛泽东则是一个阴鬼。今天的中国人,凡事都图个吉利,那么谁再把毛像供在身边,不是只能搞得家宅不宁吗?亲爱的朋友,如果您一直以来诸事不顺,为什么不清除毛像试试呢?做个明辨是非的中国人,福报一定属于您!

最后祝您和家人:福如东海、前程似锦!

—— 一个关心您的人




2013年11月8日星期五

健康展上走近法轮功 / 温哥华法轮功学员


http://news.zhengjian.org/node/19451二零一三年十一月二日,加拿大西部温哥华地区的希望镇(Hope)举办“秋季健康展”,当地法轮功学员向社区人士、参观者介绍功法,并征集签名,谴责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暴行。

法轮功学员在展位上播放DVD视频,向社区人士介绍五套功法。法轮功,又称法轮大法,是由李洪志先生于一九九二年五月传出的佛家上乘修炼大法,以“真、善、忍”为根本指导,有五套缓慢优美的功法,适合各年龄、各社会阶层的人们修炼。经亿万人的实践证明,法轮大法是大法大道,在把真正修炼的人带到高层次的同时,对稳定社会、提高人们的身体素质和道德水准,都起到了不可估量的正面作用,因而受到各民族人们的欢迎。

法轮功学员除了介绍功法外,也派发真相资料,还向社区人士征集签名,呼吁制止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暴行。

了解到法轮功在中国无辜遭受的迫害,特别是中共邪党活体摘取器官的恶行,人们感到非常难过和不安,纷纷在“医生反对活摘器官组织”(DAFOH)提交给联合国的提案上签名。

《选择微笑》传记作者之一Glenda Standeven表示,她要把中共活摘器官这么血腥的罪行告诉所有她认识的人和医生。

原住民社工代表Scott Penner说,他对传统的中国神传文化情有独锺,曾经花了一年时间学中文,还曾经到过中国游学。他说,在中国没有安全感,很多东西受到限制,结果徒劳往返。听了法轮功学员讲真相后,他表示明白了许多,中国传统文化原来是被中共邪党破坏了。他表示支持法轮功,还要了《九评共产党》的DVD回去观看。

菲沙社区健康专家Anne Todd 女士特意到法轮功展位拿取真相资料,她感谢法轮功学员义务参与社区的健康活动,给社区带来健康与活力。

2013年11月7日星期四

迫害法轮功学员 中共公安、劳教所恶警遭恶报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3/11/7/迫害法轮功学员--中共公安、劳教所恶警遭恶报-282359.html
【明慧网二零一三年十一月七日】(明慧网通讯员大陆报道)自中共迫害法轮功以来,警察成为中共邪党的工具,从公安局长,到派出所所长,到普通警察,他们为了自己的一官半职,或升官的欲望,在中共多年的谎言欺骗和洗脑中,善恶不明,丧失人性良知,主动或被动成了中共用来迫害老百姓的帮凶。下面是更多地参与迫害法轮功学员的恶警遭恶报的真实故事。
 
江西省丰城市公安局副局长邹洪刚遭恶报
 
江西省丰城市公安局副局长邹洪刚,现年四十七岁,今年因迫害法轮大法弟子“有功”,准备“高升”,可是害人终会害己。

二零一三年九月二十七日,有另外一个什么局的局长请他吃钣,吃完后,他单人出来散步。中途,他打电话叫他老婆来,一起走走,由于他老婆有事没来。他就一个人在马路边上走,没走多久,一辆小车把他撞了,当时脑浆都出来了,送到医院时,人事不知,没过多久,就死了。

浙江省湖州市公安局副局长傅贵葆、公安分局局长徐建明遭恶报
 
傅贵葆,男,五十多岁,任浙江省湖州市公安局副局长,因追随江氏邪恶集团,积极参与迫害法轮大法修炼者,现遭报,已癌症晚期。

徐建明,男,五十多岁,任浙江省湖州市公安局凤凰开发区分局局长,因积极参与迫害法轮大法修炼者,近日遭恶报,从一酒店楼上摔下,当场脑浆乱迸。

黑龙江省五大连池市沾河林业局警察遭恶报实例
 
沾河林业局派出所七委包片民警常继梁,从一九九九年七月二十日,中共开始迫害法轮功以来,积极参与迫害大法弟子,多次参与绑架大法弟子。

近日,常继梁患上了糖尿病、尿毒症综合症,疼痛难忍,生不如死,最后,在他自己家住宅楼的五楼跳楼死亡。

济南第一女子劳教所恶警遭恶报
 
济南女子劳教所恶警刘春红、刘芳、刘建会、张红方四人都得癌症,遭了恶报。

济南第一女子劳教所其他遭报的恶警还有:郭海英、赵晓燕、李英华、沈红广、王晓伟、于之涵。

在此劝告那些还在跟随共产邪党宣传迫害法轮功学员的人,赶快找看法轮功真相资料,多了解法轮功,不要再配合共产邪党干迫害法轮功学员的事,做了什么事都有报应的。你为共产邪党卖命,共产邪党不会替你承担生病的痛苦与死亡的。

2013年11月6日星期三

突发?预谋? / 文/碧宇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3/11/6/突发-预谋--282328.html
【明慧网二零一三年十一月六日】根据媒体报道:10月28日,北京天安门广场发生重大事件。一辆汽车驶向人行道,撞向天安门前的华表,爆炸起火,造成5死40伤。新华社当日晚上只是发了一个简短的报道,而且没有图片更没有发布视频影像资料。该日晚上在“殃视”新闻联播中更见不到该事件的一丝踪影,与此同时,当局开始大量删除网络上就此事件的讨论,许多民众上传的照片很快亦被删除,官方的新闻稿后更索性关闭评论功能,新浪微博则将“撞车自焚”、“天安门”等词列为禁止搜索。当日下午2点,中共国务院网络信息办公室还就天安门“遇袭”事件,向各大网站发出三点指示:禁头条报导;不准擅自报导事件;严控网上评论和跟帖,一旦出问题就封网。当局控制舆论的意图相当明显。 
 
这说明两点:一方面是此次事件是突发事件,是在事先没有预料的情况下发生的,所以没有取得详细的视频资料或照片。另一方面,中共对于重大事件都是不断的掩盖,害怕百姓知道会引起效仿或对其产生更大的不满。这是中共建政以来所采用的一贯手段。

然而,通过此事件让人们不自觉地联想到发生在2001年1月23日所谓的“天安门自焚案”,中共在事发两小时后就通过新华社向全世界发布了英语新闻,称自焚者为法轮功学员。其快速的报道让人们瞠目结舌。而且当时的记者“太幸运”了,不但拍摄到只有短短几分钟的整个事件的全部镜头,更有相关人员的近距离特写镜头,而且都是最佳的角度。事后,中共可以说是动用了一切媒体和资源反复炒作,甚至在海外反复宣传这场自焚案,目的十分明显:在舆论上诽谤法轮功。

通过这两次发生在天安门的命案不同的报道,仅仅从这个角度上就可以证明,发生在2001年1月23日的所谓天安门自焚案完全是一场中共自编自导自演的“伪案”!是嫁祸于法轮功,欺骗中国和世界民众。

在仔细分析了这场嫁祸法轮功的“自焚伪案”后,法轮功学员制作了视频向全世界揭露中共政权的谎言与邪恶(见《录像:是自焚还是骗局》),这详细的自焚伪案分析视频,成为揭露中共迫害法轮功的最直接证据。迄今为止已经有一亿四千九百多万广大的中国民众退出中共邪党的党团队邪恶组织。还有更多的广大的中国民众越来越看清了中共的真实面目。

2013年11月5日星期二

呛人雾霾东北再现 研究:健康人6天变“黑肺”



http://news.zhengjian.org/node/19427黑龙江省多地发生雾霾,尤其哈尔滨市,10月下旬严重雾霾刚刚散去,11月3日又再次遭遇严重雾霾围城,多地能见度不足50米,空气质量为74个城市中最差。民众对大纪元表示,空气很呛人,并指责官方所称雾霾原因糊弄百姓。

哈尔滨再现严重雾霾 民称呛人

据陆媒报导,哈尔滨市11月3日上午再次遭遇严重雾霾天气,早上的空气污染指数高达346,属严重污染级别,PM2.5数值也高达296,空气质量为74个公布数据的城市中最差的城市。

大雾导致哈尔滨市部份飞机航班延误,高速公路关闭。哈尔滨市太平国际机场发布航班延误红色预警,称从3日早6时开始,飞机航班均不能正常起飞或者降落,预计下午13时以后才会有飞机起飞的可能。哈尔滨到伊春、绥化到北安有部份高速公路站点3日早8时前因大雾关闭。

凌晨5时40分的哈尔滨全城被大雾笼罩,市区内有多个地区能见度不足50米。直至7时路上车辆仍然速度缓慢,路上行人又都戴上了口罩,或者捂着鼻子行走。

哈尔滨市南岗区民众郝女士对大纪元表示:“能见度就能有2米那样,从我家楼上往外看什么都不清楚,空气还比较呛人,一直到10点多才散。”

哈尔滨市民众张女士也对大纪元表示,虽然这次雾霾没有前几天那么严重,但是不带口罩还是出不了门。

哈尔滨环保网发布空气质量数据显示,哈尔滨市空气污染从10月29日开始逐渐加剧,从良到轻度污染、重度污染,以至3日的空气严重污染。哈尔滨市有12个空气质量监测点当天的空气质量污染综合指数AQI均达到300左右,属重度污染或严重污染。其中AQI数值最高的南岗学府监测点达到383,严重污染达到最高级别。

黑龙江省气象台于3日6时30分许发布,黑龙江省大庆市、哈尔滨市、绥化等地均发布了大雾橙色和黄色预警,并称未来6至12小时内还将出现大雾,能见度小于50米或200米。并要求民众在如此严重污染天气尽量不要出行。

雾霾再现民众追问何因 认为官方糊弄百姓

10月份笼罩哈尔滨市乃至东北三省的严重雾霾已令民众产生强烈恐慌,纷纷质疑雾霾成因到底为何,此次哈尔滨市再现严重雾霾,导致民众纷纷质疑,雾霾究竟何因。日前官方称系东北三省冬季燃煤取暖排放的粉尘和当地农民秋季焚烧秸秆所致。东北民众对此说法并不相信,认为其是在胡说。

哈尔滨市道里区一位女性民众对大纪元表示:“哈尔滨最近总有雾霾,要说烧煤年年也都烧,也不是今年才开始烧。我们东北这些城市年年都供暖,天气都正常,也不可能是今年供暖烧煤才这样,我觉得没啥关系。不知道什么原因,可能是北京刮过来的吧!”

长春市民众冷先生对大纪元表示,长春市从10月份的严重雾霾过后,空气质量一直很糟糕,空气中总有一股难闻的气味,令人感到呼吸困难。对官方给出的雾霾解释,他表示是糊弄人的说法。

他说:“说农民烧秸秆引起雾霾,那是胡说。农民年年烧秸秆,难道只有今年飘到城市里来?说城市供暖烧煤引起雾霾更是不对,现在都是热电厂集中供热,电厂一年四季天天烧煤,为什么没见雾霾。再说空气中那股腥臭的味道跟尸体腐烂似的,这又怎么解释呢?官方的说法根本就站不住脚,太可笑了,就是在糊弄老百姓呢!”

杭州“最美马拉松”遇雾霾遭吐槽

除了东三省,中国全国多地连日来“霾”伏重重,周五(11月1日),北京在一周内第三次深陷雾霾,空气质量为重度污染。周六(11月2日),北京市气象台继续发布霾黄色预警和空气重污染蓝色预警,而北京南部雾霾最严重,一度能见度仅有20-30米。

周六,京津地区、辽宁中南部、陕西、山西、河北、山东中西部、河南大部、江苏中南部、安徽西北部和南部、浙江北部等地都出现雾霾。山西、河南、山西、山东、河北等部份地区有大雾,能见度最差不足百米。

受大雾影响,北京、天津、河北、山西、辽宁、山东、四川等地部份高速路段通行受阻,部份机场出行航班延误。

3日,浙江杭州来自26个国家和地区的23000名跑步爱好者在漫漫雾霾之间鸣枪开跑,杭州国际马拉松一度有着“最美马拉松”之称。但当天杭州雾霾情况却很严重,招来马拉松参赛者的吐槽。“杭州市真有远见,今天2013杭州国际马拉松请来那么多的人体吸尘器。”

根据杭州市气象局前一天发布的大雾黄色预警信号,预计主城区有能见度小于500米的浓雾。

4日,浙江省环保厅发布的各县级城市AQI(空气质量指数)实时数据显示,杭州、绍兴多地3日AQI居高不下,且首要污染物均为PM2.5。

研究:6天“鲜肺”变“黑肺” 且无法逆转

陆媒报导,中共环保部专家王金南11月2日公开表示,目前中国几乎所有的污染物排放量都是世界第一,中国在环保方面存在问题,中国的饮用水安全及大气污染问题也极其突出,环境污染、生态破坏、气候变化三个环境问题已经成为压在中国头上的三座大山。

复旦大学最新研究发现,PM2.5进入肺组织可导致肺部疾病乃至肺癌的发生。不仅如此,实验发现,大鼠气管被滴注PM2.5悬浮液6天后,肺组织变硬,成为“黑肺”,且几乎无法逆转。

有中共官媒报导,中国每年新增癌症患者占全球新增比例的20%以上,其中因患肺癌、肝癌、食管癌、结直肠癌、宫颈癌、胃癌、乳腺癌和鼻咽癌8种癌症死亡的人数,大约占中国癌症总死亡人数的80%以上。

民众问责:中国雾霾谁之罪

目前中国大部份国土均遭严重雾霾笼罩,整个中国陷入“十面霾伏”。

有民众讥讽:上次雾霾说是老百姓烧秸秆,这次应该是万圣节前烧纸烧的吧?

有民众质问,中国雾霾谁之罪:从东到西,从南到北,全国雾霾,雾霾全国,中国如此不计国人生存式的发展!暗无天日的中国雾霾大灾难,是谁人之罪?

还有民众表示,为什么中国总有雾霾呢?“雾霾,雾霾”,不是雾就是霾,悟和埋,共产党误国误民,自掘坟墓,老百姓悟天悟道,埋葬中共!

笼罩中国的雾霾“正在空袭朝鲜半岛”

近日,韩国多家媒体称,笼罩中国的雾霾“正在空袭朝鲜半岛”,韩国相关部门已提醒老人和小孩尽量避免外出活动。

报导称中国雾霾中含有铅、镉、砷等重金属成分。报导批评中共政府一直没有公开污染物质排放源头的相关信息,而污染来源都集中在靠近朝鲜半岛的中国东部沿海地区。

日本媒体也报导称,冬季即将到来,日本环境省担心中国东北、华北等地携带污染物的雾霾随着西北风可能飘向日本。

2013年11月4日星期一

秋夜里令人心痛的声音 / 作者: 大陆大法弟子


http://www.zhengjian.org/node/123515秋意已浓,入夜,躲在温暖的室内真是件惬意之事。但大法弟子责任在身,不能安逸,同样也不能以学法,在网上处理事务等等为借口。今天是周末,天又下着丝丝细雨,正是人们有耐心听语音真相的好时光,回来再学法,再处理电脑事务也不迟。

晚上八点出门,开车,带六部手机。到达目地地后,用一部手机多个卡轮流发彩信,其它五部手机打电话。

只是我的车受了点苦,来来往往的重型货车溅起的泥巴一定将我的车身弄脏了不少。

我给需要充值的卡一个一个的充值,然后把五部手机开启语音,剩下一部发彩信。彩信发完毕,已经近一个小时就过去了。然后彩信手机也加入了打语音电话的行列。等我全部忙完这些,戴上耳机,随机抽查电话情况,就听到一部电话,对方听完劝退电话后,语音问对方想退党退团退队就拨哪个键时,听到对方清晰的回应:我啥都不是!对方的声音似乎有点沧桑,但并不很老,是我最了解不过的中国农村老乡的那种很卑微的声音,这声音让我心里很痛。被中共邪党长期洗脑、压迫、蒙骗的善良的中国同胞,他们背后有他们自己不知道的庞大的内涵,可贵的中国人真是值得我们救度,他们正在焦急的等大法弟子救度。他们原本善良、原本尊严、原本高贵,是中共邪党把中国人搞成这样了。乡下的人可怜和穷困,有病看不起,大病就等死。有钱的官几代富,就醉生梦死。一般的大多数为了生活,被邪党有意的邪恶导向,为满足欲望而不顾一切。

我本乡下长大,今夜听到这再熟悉不过的那种苍凉和卑微,又看到另一听众发来的短信:谢谢,我今年六十,我本平民。这些,这一切,使我头脑更加清晰,更加理解救人的紧迫和必要,更加意识到今后不要安逸。躺在床上或沙发上只能昏昏欲睡,一点也不舒服,出去一个多小时,六部手机加起来共有一百多人接听的电话,回来才近十点,头脑清晰,身体舒服极了。在这美丽的秋天,在这深秋之夜,救度众生才是真正惬意的事。

现在在中国大陆有无数的这样令人同情的声音,这是来自他们内心深处最真最急的希望得救的渴望,千千万万的大法弟子用各种方式讲真相,正是在尽力搜听这样求救的声音,大法弟子希望救度更多的可贵的中国人。

2013年11月3日星期日

中国10省同现雾霾 北京深陷重度“霾伏”



 
11月2日,中国有10省市同时出现雾霾天气,华北大部地区再次成为雾霾重灾区。2013年11月02日,北京,站在距离北五环不足一公里的高楼上向西北五环望去却基本看不到北五环。
 
 
11月2日,中国有10省市同时出现雾霾天气,华北大部地区再次成为雾霾重灾区。2013年11月2日,济南遭受雾霾天气污染,能见度极低。俯瞰大明湖全景,如同白纸一张。


http://news.zhengjian.org/node/1940411月2日,中国有10省市同时出现雾霾天气,华北大部地区再次成为雾霾重灾区。北京再发出空气重污染蓝色预警和霾黄色预警,这是北京1周3发重污染预警,受雾霾影响,京港澳等多条高速路封闭,河北16条高速、天津境内5条高速封闭,天津港封航。

据大陆中央气象台预报,京津地区、辽宁中南部、陕西、山西、河北、山东中西部、河南北部、江苏中南部、安徽西北部和南部、浙江北部等地均有雾霾出现。华北中南部空气污染气象条件达4至5级,河北、京津地区有中度霾、局地重度霾。
 
中国气象局发布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全国平均雾霾日数较常年同期偏多2.3天,为1961年以来最多的一年。

北京1周3预警 局部6级重度污染

1日,北京再度发布空气重污染蓝色预警信号,今天北京深陷重霾,气象台继续发布霾黄色预警和空气重污染蓝色预警。这是一周内第三次重污染围城。

北京市环境保护监测中心数据显示,北京城六区“细颗粒物”污染指数为200至220,属重度污染,城区12个环境评价点全部为“五级”重度污染,PM2.5浓度城区最高,接近300微克每立方米。通州、大兴等南部监测站点均为6级严重污染,能见度仅为20米至30米。

北京居民姜先生向《大纪元》记者说:“今天雾霾非常严重,能见度不到20米,雾相当大,看不到多远,视线很模糊。我心脏不好,感觉喘不过气,很闷。”

北京居民于女士表示,今天特别厉害,一片雾濛濛,看不清人,空气很浑浊、有味道。
据《新京报》报导,“空气最差城市京津冀独占8席、某歌星来京因雾霾发哮喘取消演出、北京霾飘向东北走向全国……”这段时间,驱不走的雾霾,念不来的蓝天,成为网友吐槽的重点。

拉开窗帘,灰濛濛的天色一眼望不到头。《法制晚报》报导,“这天儿让我开我也不敢开!”早晨因雾霾封路堵在京沪高速上的陶女士,下车与其他司机聊天时说,还有外地车辆司机因“周围什么都看不见”,打听“这究竟到哪儿了”。

报导称,受雾霾天气影响,今早6时许,京港澳高速窦店至琉璃河南双向、京沪高速北京段双向、京哈高速白鹿至香河双向、东六环六元桥至太和桥双方向、京藏高速进京方向康庄收费站陆续封闭,连从六环上高速的车辆也被“卡脖”。

  
大陆影星姚晨感慨北京雾霾天气,今天晒出自己与儿子小土豆戴口罩的照片,并写道:“雾霾天气,请戴口罩。”

有北京居民表示,从外地回来,越靠近北京雾霾浓度越大,窗外灰濛濛,开始还能看见太阳,现在彻底灰濛濛了,真可怕!

还有居民调侃地表示:“今天北京的雾霾很严重,首都真的成为雾都,在这样的城市生活我还能活多久是个问题,加之可能延迟的退休,以及逐年递减的退休金替代率,我为我的晚年担忧!莫非一辈子要‘服雾’北京,直到领不到退休金长眠的那一天?!”

多省同现雾霾 高速封闭 航班延误

大陆媒体报导,山西、河南、山西、山东等局地出现大雾,郑州05时能见度仅有100米,西安仅为400米,咸阳站甚至只有200米。受大雾影响,北京、天津、河北、山西、辽宁、山东、四川等地部份高速路段通行受阻。

山东大部份地区连续2日出现雾霾天气,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和霾黄色预警信号,浓厚难散的雾霾天气让居民出行受到很大影响。


陆媒报导,山东济南、德州、淄博、潍坊等10个城市大部或部份地区出现能见度小于500米的大雾及中度霾。因雾霾,今天早上京沪高速、京台高速、济广高速等9条高速公路的58个收费站封闭,济南机场有30余个航班延误。

山东大学退休教授孙文广说:“(济南)非常严重,视觉很差,上午9点左右,只能看到50米,从楼上往下看,汽车都看不清,人感到闷,在马路上开车很慢、开着灯,气管不好和咳嗽的人很多。”

天津市气象台今天发布霾黄色预警信号、大雾黄色预警信号。目前天津地区已经出现中度霾,市区空气质量指数最高达275,为重度污染。受此影响,天津境内5条高速封闭,天津港封航。

天津居民宁女士说:“早上6点出去晨运,天空灰濛濛,空气味道呛人,非常脏,我都带着口罩,今天一天都没出太阳,人觉得很压抑,感觉让人透不过气来。”

河北省气象台今天继续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中南部地区有雾,部份地区能见度小于500米。石家庄2日持续大雾,北京以南的高速公路全部受到影响,共有16条高速公路处于关闭状态,石家庄国际机场出行的航班也处于延误状态。

河北机场管理集团也发布消息说,石家庄国际机场有雾,能见度300公尺,暂时无法达到起降状态,所有进出港班机均处于延误或取消状态。

继10月下旬发生重度雾霾天气后,哈尔滨市1日再次发生雾霾天气,气象部门已发布黄色预警。当地空气刺鼻,能见度差。远处灰濛濛一片,不少行人戴着口罩出行。

 
世界关注中国严重的空气污染

近年以来,中国严重的空气污染一直为世界关注。中国空气污染严重,尤以北京为重。今年以来北京雾霾持续严重,据统计,2013年以来,北京市雾霾天气为1954年以来同期最多。

北京市政府和美国使馆公布的空气质量数据表明,北京有些日子有毒雾霾的浓度几乎是世界卫生组织认定的健康标准的40倍。

今年以来,北京雾霾天气日渐严重,PM2.5(可入肺颗粒物)数据正像一个“危险病毒”一样让人心惊肉跳。而随着中国多地被雾霾天气笼罩,促使越来越多外国人纷纷离开北京。

10月17日,世界卫生组织下属国际癌症研究机构发布报告,首次指认大气污染“对人类致癌”,并视其为普遍和主要的环境致癌物。专家指出,在全球健康风险因子中,室外空气污染位列第七,在中国则更为严重,位列第四。

(大纪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