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3日星期六

【神传文化】月到中秋分外明 文/智真


明慧网二零零九年十月三日】“月到中秋分外明”、“今夜月明人尽望”,中秋之夜,月在中天,清辉洒向大地万物,此时赏月咏月已成为中华民族的传统,人们或登高望月,或推窗赏月,把思念、祝福、问候寄托于明月。古往今来,月亮在中国的传统文化中被赋予了丰富的内涵,有多少关于月亮的传说故事令人动容,有多少关于月亮的诗、词、歌、赋让人传颂。

关于月亮的称呼,在古代也很是不同,根据其不同的形态,就有不同的别称:因初月如钩,月亮又称:银钩、玉钩;因弦月如弓,月亮又称:玉弓、弓月;因满月如轮如盘如镜,月亮又称:金轮、玉轮、银盘、玉盘、金镜、玉镜。还有许多家喻户晓的传说故事,如嫦娥奔月,吴刚伐桂,玉兔捣药等,传说月中有兔有蟾,因此月亮又称:玉兔、金蟾;月中有桂树,月亮又称:桂月、桂轮、桂魄;月中有广寒、清虚两座宫殿,月亮又称:广寒宫、清虚宫。这些形象、美妙的别称在古诗词中也经常出现:如“玉钩定谁挂,冰轮了无辙”(宋•陆游)、“凉宵烟霭外,三五玉蟾秋”(唐•方干)、“风箫声动,玉壶光转,一夜鱼龙舞”(宋•辛弃疾)。

关于月亮的诗词歌赋数不胜数,我国诗歌史上究竟有多少咏月诗作,如同“明月几时有”一般令人难以作答。早在《诗经》中就有“匪东方则明,月出之光”等诗句。月亮明净澄澈,最能与诗人淳朴的气质、高洁的品性、宽广的胸襟产生共鸣,使山川生色,令河海增辉,描写大自然壮观美景的佳作有:“星垂平野阔,月涌大江流”(唐•杜甫)、“野旷天低树,江清月近人”(唐•孟浩然)、“八月凉风天气清,万里无云银汉明”(唐•宋之问);描写月亮光明、皎洁的有:“月从海东来,径尺熔银盘,西行到峨眉,玉宇万里宽”(宋•陆游)、“银波千顷照神州,此夕人间别是秋”(明•张绅);描写宁静、和谐、优美意境的有:“白日沦西阿,素月出东岭”(晋•陶渊明)、“月出惊山鸟,时鸣深山中”(唐•王维)、“独出前门望野田,月明荞麦花如雪”(唐•白居易),诗人们描绘出一幅幅清丽无尘的水墨画卷,诗中有画,画中有诗,把人们带进深邃而美妙的艺术境界,诗词字字玑珠,他们本身其人也如皎皎明月,使人们渴望追求美好和光明。

中秋节在我国历史悠久,“中秋”一词最早见于《周礼》:“中秋献良裘,王乃行羽物”,人们举行“祭月”仪式。到了唐朝,这种祭月的风俗更为人们重视,中秋节成为固定的节日,《唐书•太宗记》记载有“八月十五中秋节”。这个节日在宋朝以后更为盛行,至明清时,已与元旦齐名,成为我国的主要节日之一。因此时秋高气爽,月象圆满,既圆且亮,人们举行“秋分夕月(祭拜月神)”活动,表现对神的敬奉和对上天的感恩。唐代曹松在《中秋对月》中写道:“无云世界秋三五,共看蟾盘上海涯”;宋代高观国在《齐天乐》中写道:“素景中分,冰盘正溢,何啻婵娟千里”;唐代贤相张九龄在《望月怀远》中写道:“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 展现出一种明月升起,光照天涯的阔大境界。既体现了诗人旷达博大的襟怀,又反映出盛唐时期人们关爱着他人,亦被他人所关爱;祈福着他人,亦被他人所祈福的和谐景象。

“今人不见古时月,今月曾经照古人”、“江畔何人初见月,江月何年初照人。人生代代无穷已,江月年年只相似。不知江月待何人,但见长江送流水”。一轮明月有着怎样广袤深邃的意境?这里写出诗人对人生的短暂和宇宙的无限的深层思索,油然升起对宇宙和永恒的探求和向往。岁月如流,光阴易逝,在沧桑百转的轮回中,人们是否依然坚守着本性的纯真和善良?在“月光如水水如天”的中秋之夜,面对一轮皓月,人们是否对宇宙与人生有了更多的感悟?此时又凝聚了多少美好的期待和祝福!

2009年10月1日星期四

中共什么时候退场 / 作者:掸尘



【正见网2009年10月01日】二零零九年七月中旬,德国第二大城市纽伦堡举办第五届亚洲精神节,由法轮功修炼者组成的天国乐团也受到邀请到场演出。深圳作为纽伦堡的友好城市也派出官员出席开幕式。开幕式上,天国乐团的精彩演出震撼全场,法轮功修炼者又向德国民众发送中共残酷迫害法轮功的真相资料,这一切都令前来参加开幕式并拟在开幕式上发言的中共官员赵一平如坐针毡,最后选择了愤然离场。

中共官员的退场引发媒体的高度关注,成为新闻报道的热点。法轮功被迫害的事实由中共官员的退场得到了证明,人们对法轮功受到迫害的真相更加关注起来。

法轮功只是一个平和的修炼团体,他们只是一如既往的做着向世界人民讲清真相、制止迫害的事,极难有机会和中共的官员在世界级的舞台上“短兵相接”。这次在德国亚洲精神节上双方的“不期而遇”,法轮功一方只是平和的做着自己应该做的事:演奏悦耳动听的乐曲,讲述法轮大法的美好,揭露中共的无耻迫害。然而,就这样一种平和的表现,就令中共一方“愤然退场”,怎不令世人刮目相看!

当然,在西方人的观念中他们无法理解:一个政党怎么能去干涉他人的信仰自由呢?而且还迫害的那么残酷,这本身就是犯罪嘛。他们更无法理解的是中共官员的作为,为什么要愤然离场呢?这是对谁的抗议?这值得去抗议吗?怎么没有一点的政治智慧和宽容呢?噢,在这个世界上,只要是你中共反对的,人家都得去跟着反对,这可能吗?这不可笑吗?

外国人可能理解不了,但是,中共的官员却都心知肚明。无论他们有什么样的想法,在当时的情况下他们就只能有这样一个选择,那就是退场。这就是成熟的中共官员唯一的一个作法,别无他法。那么,这又是为什么呢?

中共的斗争哲学中历来都是讲:你死我活,有你没我。在政治立场上只能有一种选择,绝对不允许你有丝毫的动摇,说白了,这就是党性的体现。中共历次的政治运动和政治斗争无一不证明这一点。那么,在法轮功这个问题上,中共所有的官员明确表示的都不可能有另外的一种态度,只有一个,那就是和法轮功势不两立。

中共在国内和法轮功势不两立的表现当然就只有一条路,那就是倾尽一切力量也要将法轮功除去而后快。可是在国外呢,势不两立的表现就不可能象在自己家中那样肆意使用暴力和谎言了。在没有暴力和谎言作保证的情况下,中共该怎么对待那些和平理性的法轮功修炼者?去争辩?人家摆的都是事实啊,是让世人自己去分辨的;不承认?人家法轮功连亲身受到迫害的证人都在现场,那才叫现身说法呢;装聋作哑,就当没这回事,你回国试试,中共不拿你开涮才怪呢!看着法轮功在世界上的表演而没有态度,还傻呵呵的站在旁边欣赏观看,你的政治觉悟哪去了?所以,中共官员的唯一选择就只有退场了。

在自由的世界里,中共绝对不敢和法轮功共处在同一个舞台上,它只有退场一条路,而且是唯一的一条路。这也从另一个方面印证了一个道理:邪不压正,黑暗是永远见不得阳光的。把是与非,正与邪在阳光下曝曝光,亮亮相,一切就真相大显了。真相大显后的结果那就是邪恶退场。

那么中共在中国什么时候退场呢?中共六十年的独裁统治,不断的变换手法用谎言为自己涂抹着绚烂的色彩,目地就是不让中国人看清它的本来面目。法轮功历经十年的迫害,在异常艰苦的条件下,甚至是在被迫害得生命随时都可能丢失的情况下,还在向世人讲述着真相

历史上从来就没有这样一个群体敢如此大规模的不计个人得失的做着揭露中共谎言的事情。

中共当然看清了真相被揭穿后它自身的处境,那就是中国人对它的唾弃。所以十年来,它都是这样不计后果的对法轮功修炼者大肆打压,迫害的程度一点也不敢放松。尽管中共的迫害在逐步加重,可是对法轮功镇压的势头也大不如前了。为什么?就是因为明白真相的人越来越多,包括曾经参与迫害的警察也在逐渐的明白自己目前的处境和将要面临的结局。在这种情况下,中共的报刊再也不敢象当初开始镇压法轮功时那样连篇累牍的对法轮功展开空前的造谣攻击了,明目张胆的绑架和迫害也在转为暗中劫持和关押了。面对法轮功修炼者的讲真相,中共也只有叹息和无可奈何了。

今天,那六千多万明确退出中共组织的人士,和退党数字每天数万人的逐日增加,都令中共惶惶不可终日。那么,当世人真的明白了真相,作出了自己明确选择的时候,中共还有什么理由不退场呢?

所以,中共何时退出中国的历史舞台,在相当大的成度上取决于中国人自己。退出中共的相关组织,就是在解体这个祸害中国人近一个世纪的恶魔。中国人啊,您还有什么理由不三退呢?

2009年9月30日星期三

大法神奇 世人赞叹 文/根据大法弟子口述整理



【明慧网二零零九年九月三十日】我是石家庄市一名老年大法弟子,一次去灵寿县走亲戚,去的那个村不通汽车,车到终点后,打电话让一个表弟接我。我们骑着摩托车,边走边聊,一会儿就聊到了法轮功。

我这个表弟是某学校的领导,以前也给他讲过真相,也退了党,因为真相没讲到位,他退党是因为看不惯中共恶党的邪恶和贪污腐败,不屑和它同流合污,对于大法并不太了解。他说:姐,你说这功法好吧,我承认,要不怎么会有那么多人炼,还都是些博士、教授高级知识份子,还有市里边我们的主管单位就有好多领导都在炼,这么多的“能”人都学,肯定是不简单;你们说××党为了镇压法轮功导演了“天安门自焚”我也相信,××党是太邪了,什么坏事都干的出来。说着说着他语气一转:但你们让人退党、退团、退队,这不是和××党对着干吗?你们说不搞政治,这不是“搞政治”是干什么?

话音刚落,摩托车“噔”一下就熄火了,他顿时怔住了,我们俩愣了好一会儿才醒过神来,下了车看了看哪也没有毛病,就是打不着火。他在那儿检查,我接着他话茬说:我们不是和中共邪党对着干,我们师父讲过修炼的人是没有敌人的,中共邪党也不配,我们讲真相,让人“三退”是为了救人,因为这个邪党实在是做恶太多,天意就是要灭它,人在入党团队时都写过“申请书”,发过毒誓,你要不声明退出,那不就和它是一伙的?你不就是组成它的一份子吗?清除它时你能脱得了干系?不也就很危险吗?我们所做的不是搞政治,只是让人摆脱邪灵的控制,选择一个美好的未来。

表弟在那听着也不说话,只管捣鼓摩托车,找了一个多小时也查不出问题在哪,天已经很晚了,这个地方又是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想找人帮忙也找不到。最后表弟无奈的说:哎!实在是不行了,打电话让他们接咱们吧。今天真是怪了,真倒霉!忽然表弟说:哎!姐你整天说念“法轮大法好”管事,你就念念看行不!

我心里一动,说:我想想,是不是刚才我说错话了才这样。忽然之间我恍然大悟对表弟说:哎!这是让你念呢!你念吧,肯定管事,一念就好。表弟说:真管事?我试试。

表弟说着就开始念起来“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一边念一边打火……

这时奇迹发生了“轰”的一声,摩托车一下就发动了。表弟惊的不住声的说:哎呀!这大法真是神了,真是太神了!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

就这样我们骑着车到了亲戚家 ,刚进家门,表弟说:你们以后都念“法轮大法好”吧,我真是服了,太神了!我活了五十来年了也没遇到过这么神奇的事。接着,他就把路上的事和大家学了一遍,引得大家也不住口的赞叹。


是啊,人不相信神佛,神佛就不存在吗?人不相信“善恶有报”,真的就没有善恶报应吗?中国有一句话叫做“善有善报,恶有恶报;不是不报,时候未到;时候一到,一切都报”。
真的天意来临,清除中共邪党的时候,来不及退出的人们啊!你们怎么办?你们生命的永远以至于您的亲人怎么办?应该三思啊!

2009年9月28日星期一

酷刑、酷吏与恶报 文/大陆大法弟子


【明慧网二零零九年九月二十八日】前几天,在明慧网上看到一篇揭露二零零二年五月黑龙江省伊春市金山屯公安局恶警恶行的文章,文章中写道:我(编注:一名女性法轮功学员)从家中被恶警齐友绑架,“到看守所后,警察把我带进一间黑屋子里。打开灯只见所有窗户上都拉着帘,地上有一个角铁围成的四框。齐友指着地上的血说:‘那是你们同修的血,你想试试吗?你最好放聪明点,省得我们动手,不要遭罪,如果尝尝滋味也行。’那个铁框就是把人摁在上面,把脖子、两手、两脚用铐子固定住,一按电钮铁框就向四面抻,号称‘五马分尸’,脖子最容易被勒出血,那地上的血大都是这么勒出的。”

中共的公安局耍流氓到如此程度!迫害的手段是如此的卑鄙无耻!而被迫害的人,不过就是不放弃“真、善、忍”的信仰。中国人几千年来都讲善有善报,恶有恶报,助纣为虐者没有一个得到好下场的。

传说中,“五马分尸”这种酷刑是秦始皇的宰相李斯发明的,《史记·李斯列传》中说:李斯协助秦始皇推行暴政,“焚书坑儒”就是他直接参与的,他对不服从者采用各种酷刑,其中就有五马分尸。然而,“焚书坑儒”刚刚过了五年,李斯就入狱,受尽了折磨,令人感叹的是他遭受的刑罚都是他曾经折磨别人的,最终他被腰斩,三族都因他而被杀。表面上看,李斯是被赵高陷害入狱的,但何偿不是上天借人之手给他的惩罚呢?

我们再来看看齐友,二零零二年秋天,齐友的家庭出现纠纷,其妹夫把齐友的母亲、外甥女都杀死了,此外齐友本人也患脑血栓,只能离职回家,非常痛苦的活着。

现在的人遭报应了,还以为是正常的,就没有想一想,为什么这事儿不发生在别人身上呢?蒲松龄在《聊斋志异》中写道——“作恶的人常常自我安慰:地狱鬼神都是无法确定的东西,不可信,那么作恶也就不那么害怕了,可是他们却不知道,人在阳世光天化日之下所受到的灾祸,就是地狱里的鬼神在惩罚人的罪恶,这难道不可怕吗!”

希望还在参与迫害法轮功学员的人可以从本文中得到一些启示。另外中国的传统文化中还有“一人作恶,秧及家人”之说,李斯和齐友家人的遭遇也从一个侧面证实了这一点,所以参与迫害者的家属赶快清醒吧,尽力的劝阻你的家人行恶,默许迫害就是胁从犯罪!

2009年9月27日星期日

民间传说:初唐书法家 轮回演传奇 / 作者:紫悦


     辽宁长山乡民赵某,租了个当地大姓人家的屋子居住,可他疾病缠身,老也治不好,个性又孤僻,穷得三餐不继,奄奄一息,眼看老命不保。
     一天,天气闷热难熬,他勉强起身,找到屋檐下阴凉之处移卧其下,一觉醒来,忽然发现身旁坐着一位绝代丽人,大吃一惊,忙问其故。女答曰:“我特地来与你成婚。”赵讶异说:“我这个贫无立锥之地的人,不敢痴心妄想,况且又身染重病,马上就要一命呜呼了,有了老婆又能怎样?”这位美女自我推荐,说她能治病,赵说:“我的病由来已久,不是仓卒之间就能药到病除的。再说啦,纵使有灵丹良方摆在眼前,我也没一分一毫的钱可买药啊!”
     这女郎说:“我治病不需用药哪。”于是,不由分说的,以手掌按着赵的腹部,用力摩擦搓揉,赵只觉得其掌心热如火烤。不一会儿,赵腹中的硬瘤癖块,隐隐传来崩解断裂的声响;又过会儿感到急欲登厕,赶忙起身疾走,一解手立刻大泻,历年来积淀的胶浊、秽物、污液、结块尽数排出,觉得通体舒畅爽快。
     返回屋檐下睡卧处的赵某,感激涕零的对女郎说:“娘子何处人士,求你告知姓氏,以便我立像,日夜拜祝,以答谢你的救命之恩。”答曰:“我本天女也,君乃唐朝褚遂良,以书法闻名于世。当时您曾有恩于我家,每每铭记于心,总想报答,但日月寻觅而不可得,直至今天方才探得您的踪迹,总算能一偿夙愿啦!”
     赵自惭形秽,又考虑到那茅屋、黑灶与乌煤,会染脏女子的那一身华服,因此迟迟不敢举步,那女郎却只是催促他快领路。赵不得已带着她進了屋里,土炕无席子,灶冷无烟火,一副寒酸景象!说:“我的光景就是如此,实在有辱你的身分,即使你能甘之如饴,请瞧瞧瓮底空空,又何以养妻子?”
     天女口中直说无妨,不必多虑,话刚说完,一回头,只见床榻上席子、毛毡、寝具、被褥都已陈设完备。赵刚想询问,可还没张口呢,转瞬间瞅见满室都是银光纸,裱贴一新,闪亮如镜,所有的屋内摆设全数更换变新,茶几书案精致整洁,而且饭桌上酒菜罗列,热气腾腾。
     赵某大喜过望,请出屋主夫妇为见证,立即成婚,夫妇欢饮,邻闾同贺。此事随即四方传播,登门造访者络绎不绝。这天女并不拒绝,大方出见,面无难色。有人设宴款待,天女必定与夫同行。
     有一回,筵席上有个孝廉心生妄念、动了歪点子,其实天女早已洞悉,听到孝廉言语上稍有冒犯不检点,她马上伸手推了那狗孝廉的头一把,那脑袋立刻穿过窗棂卡住,而身子仍坐屋内酒席上。尽管他如何辗转反侧、左支右绌的,还是不能撼动丝毫,那痛苦哀嚎劲儿,让同食的宾客群起替他求情,这天女方才把那孝廉的狗头拽出来。
     如此过了一年多,凑热闹来拜访的人更是繁多,天女颇感厌烦而拒绝了不少居心不良之辈,这些被拒者通通把怨气、不满归罪于赵某。
     这天正值端午佳节,大伙儿饮酒欢会,忽见一只白兔跃入厅堂,天女起身曰:“舂药翁(俗传月中有玉兔持杵捣药)来见召啰!”同时俯下身子告诉兔子说:“请先行!”那白兔随即跳跃前行,越离越远。天女叫赵某去取梯子来。赵于屋后背负一具长梯过来,高数丈,正好庭前有一棵大树,便把长梯架在树身上,而那梯子还高于树梢多多。
     天女率先登上梯子,赵某跟随其后,女郎回头说:“各位亲朋好友如果愿意跟从的,请即刻移步登上。”大家四目相视,疑信参半,没人敢上。只有屋主的一个侍童,踊跃从诸其后,越上越高,大伙儿仰头观看,发现长梯的尽头与长天云朵儿相接,再就看不见这三人的踪影啦!
     回头再看那梯子,则是多年前的破旧门扉,去其木板只剩横木而已。等到众人由庭院中转入屋室,而眼前呈现的,依然是以往的灰壁、败灶与破落,寒酸无一物。可每个人都还私心盼望那侍童会返回来,抱持着仍有追问真相的机会,但这期望终究落空,他也一样,一去杳无踪迹……
     这民间传说与“葫芦里的乾坤”有异曲同工之妙,考验人的真信与悟性。是否坚信有神?能否成神?全在一念之间。那些赵某的乡亲故旧,个个亲眼目睹仍然不信,错失了大好良机。就像现在大陆法轮功弟子,想方设法呼吁人们退出中共邪党,选择美好的未来一样,可还是有许多人仍不相信,那后果就是当恶共的陪葬品啦!

     备注:褚遂良(西元596→658年),字登善,唐钱塘(今浙江省杭州)人,初唐书法家。博涉文史,工楷、隶,书学钟繇、王羲之,而成古雅瘦劲之体。以善书由魏征推荐给太宗,太宗时,历官谏议大夫兼起居郎,累官至中书令。

仙界奇葩 人间无华 /作者:无遥


老子有言曰:“大白若辱,大方无隅,大器晚成,大音希声,大象无形。道隐无名。”越是高层次的事物,在人间的表现越谦和无华。

近年来,媒体争相报导优昙婆罗花在各地频频现身,那是传说中的仙界极品之花,三千年才开一次。非常有幸,我曾几次亲眼观瞻此花,有生长在窗棂上的,也有生长在树叶上的,极细小,有一厘米多高。如果你不留意可能无法发现她,径细如蚕丝,花色白,形如钟,只有芝麻粒大小。它没有雍容富贵的姿态,也无色彩夺目的娇丽,却青白无艳,淡雅脱俗。我用肉眼并未看出佛经中说的祥瑞之气缭绕,只觉高洁纯净,然而当我用相机把她们照下来时,却惊奇的发现两张光线、背景不同的照片上,同一朵花总是发出蓝色的光晕,而另一朵总是发出红色光晕,好神奇的现象,可见人的肉眼凡胎并不能完全看到此花之真相。

有些不信神的人却非要说她是草蛉虫卵,碰巧的是前些天我在路边等朋友时,无意中发现树干上长着几株如优昙婆罗花一样的生物,细看就会发现,它是椭圆形如橄榄状的,色泽灰暗发黄绿,不象优昙婆罗花洁白且可以看到花瓣。我摘下一颗用手轻轻一捻就变成黑绿色的液体,可见这一定是虫卵了。而优昙婆罗花是仙花,我不敢轻慢待之,但为了说明问题,也曾乍着胆子选了一颗掉落的花,用手捻了一下,即变成如针尖大的白白的一小点,似有金属的丝丝质感。细想起来,这草蛉虫卵长成什么样不好,非得长的像优昙婆罗花,大概就是想鱼目混珠,迷惑那些不开窍的人吧。

佛经中记载:“优昙婆罗花为祥瑞灵异之所感,乃天花,为世间所无,若如来下生、金轮王出现世间,以大福德力故,感得此花出现。”

优昙婆罗花开了,意示着转轮圣王已来人间正法。圣人有诗曰:“天涯何处险 一览峡中天 神仙何处寻 对面不识仙”(《洪吟》--<行中>)。某一天,当有人告诉你“法轮大法好”时,切不可生轻慢之心,一定要把他(她)的话牢记,或许你觉的他们是那么的平凡,那么的普通,那么的谦和无华,他们没有霸权的地位或是显赫的身份,甚至在中国大陆还受到严酷的打压,但是,他们是圣王的弟子,带着圣王的嘱托把福祉传递给世间的每一个角落。

珍惜吧世人,不要因为世俗的一念而错过了千万年轮回苦苦等待的机缘,他们告诉你的是圣王的慈悲,是大难来时救命的真言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