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2日星期五

英国观众长了“见识” / 文/了然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3/3/22/英国观众长了“见识”-271212.html
【明慧网二零一三年三月二十二日】中共对天安门广场的管制远远超出世人的想象。特别是迫害法轮功的前几年,天安门广场大体有三部份人组成,三分之一是游客;三分之一是法轮功学员;还有三分之一是中共警察,主要是便衣。所以,尽管法轮功学员每天都有几十、成百、上千的人在广场上抗议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可是都被中共警察绑架了。即使在今天,中共要搞个什么活动,天安门广场会随时提高管制等级。这从中共两会期间警察绑架外国记者的报道中可以鲜明地看出来。


三月十五日,英国“天空电视”的记者马克•斯通(Mark Stone)与远在伦敦的“天空新闻”的主播连线进行现场直播时,因为他提到了一九八九年的六四学潮,被中共警察强行制止。马克•斯通明确表示自己有天安门摄像的许可证,可是中共警察不听这些,强制他与摄影师上了警车。

中共警察没有想到的是,他们正在进行着直播,也就是说,英国民众正在通过电视看中共警察野蛮执法的过程。斯通报道说:“还在警察的面包车里,马上就会被带离,这超乎想象的经历,让您可以对在中国有时候会发生什么有个见识。”这一幕被英国民众真真切切地看到了。

其实不只是英国民众由此长了“见识”,见识了中共警察的执法犯法以及严格的新闻审查与控制。就是对中国民众来讲,他们在没有认识到中共对新闻的审查时,也算是开了眼界。只是中国人被中共欺骗的太久了,加上中共恐吓、洗脑,中国人还不得不一步一步地按着中共设置的道路走。中国大陆人说来,真的是太可悲了,终年生活在中共的谎言里,甚至还由此做出对好人伤害的事情来。

中共警方在制止英国记者时说:“中国法律规定媒体要采访需要许可证,如果你要继续你的媒体工作,你必需要获得摄影许可证。”其实中共早就有内部规定:记者到天安门采访,都要事先申请。没有许可证,当时就会被轰走。

当然也有例外,就是中共特意设置好了需要报道的内容,然后安排记者采访。这样调派来的记者与摄影师,不但不需要许可证,警察还得全方位地配合呢。

例如,中共炮制的用来栽赃法轮功的天安门自焚伪案中,从画面上还可以看到,自焚者王进东右边拿着灭火毯的警察,没有紧急扑火的运动感,他拿的灭火毯是静止下垂的,显然是为了拍照而摆好的姿势。当仔细观察王进东打坐的镜头时,在屏幕的左侧靠下的位置,可以发现一个采访用的话筒一闪而过。话筒正对着王进东,为不使话筒显现,镜头向右移动,这说明,有摄像机就在王进东的前面,并在最佳拍摄角度。因此至少有两台摄像机拍摄了自焚现场,一台从高处拍摄,一台是近距离特写拍摄。

负责对天安门自焚采访的记者叫李玉强,二零零二年初,李玉强曾在河北省会“法制教育培训中心”,和被非法关押的法轮功学员进行过所谓的“座谈”。有法轮功学员问自焚镜头的种种疑点和漏洞,尤其是已烧得焦黑的王进东,两腿间夹的盛汽油的雪碧瓶子却完好无损的漏洞。面对大家有理有据的分析,李玉强不得不承认:王进东腿中间的雪碧瓶子是他们放进去的,此镜头是他们“补拍”的。她还狡辩说是为了让人相信是法轮功在自焚,早知道会被识破就不拍了。如果加上这最后的“补拍”,拍摄自焚现场的可能至少就要有三台摄像机了。

为回避预先就知道“自焚”并安排记者拍摄的这一疑问,中共政府声称是美国CNN拍的。但CNN国际部负责人立即予以否认——他们CNN 确实有记者在现场,但是呢,从事情的一开始,他们所有的人员、设备就被警察监控起来、没收了,所以CNN的记者不可能拍摄到这些镜头。即使CNN记者拿有许可证,他也不能拍摄由中共一手导演的自焚伪案的真实资料,CNN记者会遭遇英国天空卫视的记者一样的遭遇。

中共关于天安门自焚报道的拍摄,只能由中共特派的摄像师拍摄,而且是预先就安排的,这就说明“自焚”也是中共预先知道的,也只能中共预先安排的。

这一点现在很多大陆民众也基本认识到了:一旦有什么不利于中共的事件发生,有群众进行录像的话,要是被警察发现,摄影器材很快就会被抢走,何况中共警察虎视眈眈的天安门!

中共外交部一直否认中国有新闻审查,可是英国记者的遭遇揭示了中共是在说谎。英国记者在中国简短的直播,让世界见识了中共对新闻的管制程度。同时也间接曝光了中共长期以来对中国人的谎言欺骗。

2013年3月20日星期三

窃车杀婴案牵出的百亿平安工程真相 / 文/钟延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3/3/20/窃车杀婴案牵出的百亿平安工程真相-271156.html
【明慧网二零一三年三月二十日】历经近四十个小时的“全民搜索”,吉林长春盗车杀婴案三月五日晚间告破,盗车地点距婴儿遇害后被埋地点不到四十公里,也就一个多小时的路程。最终的结果是嫌犯主动到公安机关自首,婴儿被不幸掐死抛尸雪中。


盗车杀婴案后,长春当地的市民(包括婴儿亲属)和网友对长春市斥资几亿元建设的“天网工程”发出责难,“天网工程”被质疑、戏谑为“睁眼瞎”、“白内障”工程。人们质疑,被盗车是市民报警找到的,嫌犯是自首的,孩子被害的地点也是嫌犯自己指认的,请问“天网工程”发挥了什么作用?

百亿“天网”意在“维稳”、迫害法轮功 非保障民众安全

据中国吉林网的报道,“长春市政府决定二零一零年再投入一亿元专项资金启动天网工程(二期)建设,明年还要继续投入一亿元,并逐年追加一千万元予以强力保障”。也就是说,从长春市启动“天网工程”到建设二期工程,至少已经投入三亿多元。于二零一零年八月十一日启动、花三年时间完成的二期工程,将使长春市实现所有单位、所有路口监控探头全覆盖。

据国内媒体报道,提到“天网工程”,就不能不提二零零四年启动的一项全国开展的平安建设工程”。“天网工程”是实现“平安建设”的重要手段,以至于有时候人们直接把“天网工程”称为“平安工程”。

中共政法委二零零五年下发《关于深入开展平安建设的意见》,提出“平安建设”的目标任务的头一条就是针对法轮功的,提出对法轮功的活动“发现得早、控制得住、处置得好”,“防止严重危害国家安全和政治稳定的情况发生。”二是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矛盾纠纷,努力化解不和谐因素,防止严重危害社会稳定的重大群体性事件发生。由此可见,所谓“平安建设”的首要任务是“维稳”,而迫害法轮功是政法委“维稳”的头号任务。

所以“天网工程”作为实现“平安建设”的手段,首要任务也是“维稳”、迫害法轮功。如去年十二月江西抚州的新闻更加直接的写到:抚州市综治办直言天网系统是维稳“指南针”,建立“空中有监控、地面有巡逻、出城有卡口、社区有联防”的防控体系,全市自“天网”工程运行以来,发现并参与处理突发事件十八起,预防群体性事件十六起。人群聚集、举止异常等等,都在“天网”识别、控制范围之内。

据《长春日报》报导,二零一一年年底,加上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商家安装的监控探头,长春监控探头总数已达到十万个左右。

二零零五年中共公安部下发《关于开展城市报警与监控技术系统建设工作的意见》,要求把这类监控系统在全国铺开。二零一零年公安部再发《关于深入工作开展城市报警与监控系统应用的意见》,提出在二零一三年末要在全国基本建成城市报警与监控系统。于是全国各地从县城到大城市开始建设“天网工程”,花费从数千万到近十亿不等。

二零零六年第二批三十八个示范城市的直接和间接投资就超过二百个亿,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教授生物识别专家苏光曾在北方区域论坛中提到公安部要投入二千多亿实现“天网”全国联网。

薄王二百亿“平安工程”内幕被揭

我们再来看看,近几年平安工程的投入。据《财经》杂志三月十七日报道,二零一一年三月,王立军任局长的重庆市公安局宣布“平安重庆”工程总投资一百七十亿元。王立军在去职之前曾预计投入二百多亿。包括五十万个摄像头,七十七亿元超级大单,总计超过二百亿元的投资,是“九一一”事件后全球最大单一安防项目。

五个月后,重庆市政法委负责人对外称,重庆共投入近二百亿元。这一数字随后进一步扩大。当地政府的宣传资料称,政府投入建设资金为五十一点五亿元,并可带动社会投资一百七十多亿元。这样,总投资将超过二百二十亿元。王立军视此项目为“大情报”系统建设的一个重要支撑,多次亲自主持会议督促进度。

在多次会议上,王立军反复描述大情报系统的具体用途:系统建成后,能够在十二分钟内将全国十三亿人查一遍,在四分钟内将全国在逃人员查一遍,……公安部对七类重点人员进行分类搜索不超过两分钟,把所有信息碰撞一遍不会超过四十秒,甚至可以对所谓重点人口GPS定位。由于去年王立军投靠美国领馆事件,该项目已成烂尾工程。

众所周知,从一九九九年七月二十日起,法轮功就被当作头号“重点人员”,成为政法委迫害的目标。不久后,上访人员、维权人士、不同政见者、群体事件参与者等也被视为“重点人员”成为政法委的目标。所以,与其说耗资巨大的“天网工程”、“平安工程”是保护社会治安、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不如说是政法委迫害无辜的“维稳”工具。

仅重庆一地二零一一年一年的“平安工程”就计划耗资二百亿,可想而知,全国在过去十几年中在迫害法轮功的费用,几乎是天文数字。

自迫害开始以来,王立军、薄熙来、周永康正是依靠积极迫害法轮功,投靠江泽民集团,不断捞取政治资本,使政法系统成为“第二权力中心”。当年,江泽民为了铲除法轮功信仰,曾下令“六一零”和政法系统对数以千万计坚持信仰的中国法轮功学员实行“名誉上搞臭、经济上截断、肉体上消灭”,“打死白打、打死算自杀”、“不查身源、直接火化”的灭绝政策。在迫害法轮功上“要钱给钱,要人给人”。几年下来,中国犹如“警察国家”,二零一一年维稳开支为六千二百四十四亿元,增幅为百分之二十一点五,连续两年超过国防开支,亦比国防经费的百分之十二点七增幅高得多。

耗空国库迫害真善忍的“平安”工程致使社会危机四伏

因迫害法轮功,造成中国政府巨大的财政黑洞,同时,也伴随着坚持信仰的法轮功学员被大面积的绑架、非法拘禁、酷刑和虐杀。以二零零八年北京奥运为例,中共各级政法委打着“平安奥运”的名义,大量绑架法轮功学员,从二零零七年底到二零零八年六月三十日,全国非法抓捕法轮功学员的案例就有八千零三十七宗,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残、致死的恶性事件持续不断,制造了全球最大的人权灾难。

据不完全统计,一九九九年七月二十日以来,通过民间途径能够传出消息的已有三千六百四十五名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迫害致死案例分布在全中国三十多个省、自治区、直辖市。

江泽民、周永康领导下的政法系统多年来耗空国库迫害法轮功的结果,不但在不断践踏人权、制造各种社会问题,也致使整个中国的真正社会问题无法得到解决,例如环境污染问题,北京乃至全国范围大城市的雾霾问题,空气中致癌物质的含量大幅度超标,直接威胁人民的健康和生命。

再如道德问题,对真善忍基本价值的迫害,致使在中国社会做好人难,为了眼前的既得利益,许多人可以无视他人的基本人权,甚至生存权。最近,发生的近万头死猪尸浮黄浦江事件、毒奶粉事件、以及盗车后将两个月婴儿活活掐死的恶性事件,都说明了在道德遗失的社会,人们连最基本的包括空气、水和社会安全在内的生存环境都无法保障了。每个人都在因为这场迫害付出沉重的代价。

上天不会再给犯下滔天罪恶的中共反转的机会,只有退出中共的相关组织(退党、退团、退队)的人才有机会从中共即将面临的更大恶报中解脱出来。历史新的一页已经翻开,了解真相,三退自救,才能看到未来的希望。

2013年3月18日星期一

武汉610兴文字狱 绑架七位知识精英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3/3/18/武汉610兴文字狱-绑架七位知识精英-271065.html
【明慧网二零一三年三月十八日】(明慧网通讯员湖北报道)继二零一一年四、五月间武汉市绑架事件之后,武汉“六一零”如今又炮制一起一桩所谓的“大案要案”。本次被绑架的法轮功学员,多数是有写作才能的知识精英,中共当局欲大兴“文字狱”,所谓“罪状”是所谓“有组织地”利用互联网向海外发表文章,强加罪名为所谓的“泄露国家机密”、“企图颠覆政府”等等。


所谓的“六一零”办公室是中共专门迫害法轮功的非法组织,在过去十余年里持续迫害善良民众。

“以文获罪”的“文字狱”向来是暴政的一大体现,而中共的“文字狱”更是古今中外无出其右者。从二零一二年九月初开始,武汉市先后有七位知识精英被中共当局绑架,他(她)们分别是:

二零一二年九月四日,毕业于武汉大学哲学系,任教于武汉理工大学政治与行政学院的陈岗硕士(四十岁),被武汉市公安一处警察从单位绑架。

二零一二年九月六日、七日,毕业于湖北省戏曲学校、曾任武汉市化工进出口公司广州分部总经理的崔海女士(六十四岁)的住家被警察骚扰,崔海被迫离家出走,约于十月中下旬,崔海被非法抓捕。

二零一二年十月二十六日,原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教师赵虎在广州住处被警察绑架,不久被劫持回武汉。

二零一二年十月三十一日,武汉光谷软件工程师张若兵(男,三十七岁)在公司遭绑架,此后被非法关押在武汉青山北湖洗脑班,后来又从北湖洗脑班转至汉阳陶家岭(原七处二所)。现多方打听,仍无法知其下落。

二零一二年十一月五日,武汉理工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副教授张苇博士(女,三十八岁),被武汉市公安局国保警察、武昌区610人员绑架。

二零一二年十一月六日,农业发展银行湖北省汉口支行信贷科科长、经济师颜克俭在单位正常上班时被绑架。颜克俭曾是全市金融系统最年轻的信贷科长,并评为经济师;他的工作经验还被总行向全国推广,央视和地方电视台都纷纷作过报道;由他主笔撰写的论文还在全国一级的学术刊物上发表,并被当地金融学会评为一等奖;他还先后被省市政府部门授予各种荣誉称号等等。

二零一二年十一月十三日前后,原湖北省武汉军事经济学院教师沈学武被警察绑架。

中共武汉当局将上述知识精英绑架后,将他们非法关押在非法设立的洗脑班(对外谎称“法制教育学校”),陈岗、崔海、张苇被关押于板桥洗脑班(即所谓的“湖北省法制教育所”),颜克俭、张若兵被关押青山区北湖农场洗脑班,赵虎可能被非法关押在武汉市杨园洗脑班,沈学武可能也被关押于板桥洗脑班。他们均遭受酷刑迫害,其中崔海老人和颜克俭科长被迫害致严重的高血压。

二零一二年十二月底,有五位法轮功学员被当局同时由洗脑班转押于看守所,其中,崔海女士被非法关进武汉市第一看守所(女子看守所),颜克俭、张若兵、赵虎、沈学武被非法关押在武汉市第二看守所。此期间,陈岗、张苇幸运获释。颜克俭被非法关押在看守所将近一个月后得以获释。另外四名法轮功学员被当局继续非法关押,当局妄图对他们非法起诉和判刑。

揭露残酷迫害事实真相,这是“泄露国家机密”吗?讲清真相、制止迫害,这是“颠覆政府”吗?中共将自己的迫害罪行列为“国家机密”,恰恰说明中共是一个黑帮政权。据悉,武汉“六一零”企图再次炮制一起由公安部直接“督办”的所谓“大案要案”。

一个将人民讲真相、说实话的行为视为“颠覆政府”行为的政权,不需要谁去颠覆、迟早会被所有人唾弃的政权。写文章报道事实、揭露迫害,是人间难得的义举,在历史上一直受到社会的称颂,这些作者一直被称作社会的良心、民族的脊梁,而中共,竟逆历史潮流而动,再次大兴文字狱,借用法律之名封杀真相、打击良善,这是对法律的污辱,是对道德的污辱,也是对文明的污辱。

希望全世界正义人士,共同起来关注此案,制止迫害,加紧营救还在遭受关押并遭受酷刑迫害的崔海、赵虎、沈学武、张若兵等法轮功学员。

2013年3月17日星期日

活在囧国:从“做好人怕啥”到“怕做好人” / 文/欧阳非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3/3/17/活在囧国-从“做好人怕啥”到“怕做好人”-271044.html
【明慧网二零一三年三月十七日】互联网造就了一大堆网络流行词,比如山寨、打酱油、雷人、周老虎、宅男宅女、囧等。单说这个“囧”(jiǒng),从网络发展到电影,更是兴起了一股囧热,以喜剧的“囧”态反映出了诸多悲催的现实问题,象毒奶粉、春运困难、小三现象、拖欠工资、民工讨债、乞丐诈骗、医院交钱才动手术、政府不管社会弃儿等等。


“囧”,成为了这个时代集体照的定格神态。三十年急功近利的经济发展,付出的代价实在是让人“囧”不甚“囧”。当年揭露非典而闻名的钟南山在2013年的中共“二会”上也不得不对这样的发展带来的“幸福之囧”发表一番感叹,“人最关键的需要一个是呼吸的空气,一个是吃的食物,一个是喝的水。这些都不安全,什么幸福感都没有。”

这还不是最“囧”的事情。道德滑坡,诚信危机,犹如釜底抽薪,造成生活在号称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国度的芸芸众生们,居然“怕做好人”,可谓是让5000年文明之邦陷入了超前绝后的雷人之“囧”。

每次“老人倒地无人扶”,都会被作为道德滑坡的“标本”;“助人为祸”总能激起“好人难做”的嗟叹。小悦悦的悲剧,从画面上看那路过的十八个人,有人快步绕开,有人低头观望后离去,有人频频回望却终究掉头不顾。从他们行色匆匆上,我们看到了人们的“怕”,“怕做好人”,“怕惹是非”,“怕被人当作凶手”,“怕人不相信他是真的做好人”……

2012年5月,中国青年报社对7804人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77.9%的人直言,在当下社会做好人的成本高。高成本是什么?主要有四:一是担心“被疑动机不纯”;二是往往要付出(金钱或受伤的)代价;三是会“被嘲笑,被认为太傻”;四是“做好人经常感到孤独,陷入自我怀疑”。如此高额的成本,自然使许多人在别人需要救助时,选择围观或避让,这就让人深感道德危机的迫近。

世道真是变了。人们普遍感受到,从1999年以来,中国的道德下滑是越来越快。而江泽民和中共也正是从1999年7月发动了对法轮功延续至今的残酷迫害。中国社会整体的道德下滑与迫害信仰“真善忍”的法轮功在时间上仅仅是巧合吗?不是。二者有着密切的因果关系。

人们可能觉得对法轮功的迫害,不过是中共践踏人权无数案例中的一桩而已,与自己没什么关系。其实不然。中共抓捕关押的是法轮功学员,摧毁的却是真善忍信仰代表的传统价值观、支撑整个社会的核心道德。

表面上看,中共没有明确地攻击“真善忍”,但是,它采用的手段,从造谣诽谤,到非法关押,酷刑折磨,强制洗脑,株连政策,草菅人命,甚至活摘器官等等,都是在用“假恶暴”对待善良的民众,在社会的各个阶层放纵、鼓励和宣泄对“真善忍”的诋毁与背叛。更不要说重新挥舞起无神论的大棒,对社会造成的无穷后患。“为什么要做好人”成为网络讨论的热贴,是啊,说是“人的天性”,可是无神论把“天”都否定了,还让人们上哪里去寻找做好人的依据呢?可以说中共为了打击法轮功,铺天盖地大搞对有神信仰的诽谤,无异对社会精神价值体系的彻底扫荡,把亿万人拖入道德的迷茫之中。

我常常给人说起一个故事,那是在2000年左右,美国国会山后面,前来参观国会大厅的人群排成长龙,当地的法轮功学员在附近的草坪上炼功,打起横幅讲真相。那天笔者也正好在参观国会的人群中排队,前后有一帮大陆来的官员模样的,我前面是一个矮敦的中年人,他一边指着法轮功学员,一边扭头对着同伴大声嚷嚷道,“真善忍有什么好?啊,真善忍有什么好?”这个问题估计法轮功学员一时都答不上来,因为太出乎意料了。用今天的流行语说,太雷人,太让人发囧了。

中国的历史,从“人之初,性本善”发端,5000年来,贯穿着“心底无私天地宽”,“先天下之忧而忧”,“留取丹心照汗青”的高贵豁达。有道是,做好人还怕啥呢?不要小看那个大陆官员“真善忍有什么好?”的雷人之语,中国社会这十几年来的道德堕落,就是从中共迫害法轮功,社会蔑视“真善忍”开始的。

真善忍的正气之场消减,必然是假恶暴之场泛滥。如何化解“怕做好人”之囧,只有停止对法轮功的迫害,重建“真善忍”在神州大地的正气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