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5日星期五

秋的寄思 / 作者:李筱汀

http://www.zhengjian.org/zj/articles/2010/10/15/69064.html【正见网2010年10月15日】工作之余,我喜欢把画室的窗户打开,眺望远方。秋又来了,带着抚慰心灵的凉爽,偶有飞鸟划破长空,消失在奔放的云朵下。

我喜欢秋天,喜欢阳光,喜欢秋天承载着满满的成熟的阔叶,一片片张扬却安静的落红。明亮的阳光总喜欢把它的画意写在落叶上,许多摄影师或画家醉心于捕捉阳光穿透绚烂的树叶,有如梦幻般的闪烁之光。

以前,常觉得秋天是个伤感的季节,是个走向萧瑟的警示牌。因而,秋天刚入,我常常无比的惆怅,看见落叶,也自然联系到生命的脆弱,竟如纸般薄,这种几乎不可逆转的自然规律,也像人的生老病死一样生生世世的主宰着生命的航向。

所以,在那个风华正茂的年龄,我和许多时下的年轻人一样,抱着一种今朝有酒今朝醉的心态,在名利的追逐中不能自拔,把这种追求当成了人生的唯一意义,那时也时常关注社会的动态,百姓生活的处境,除了无奈,也许还有绝望吧。对自己,对人性本身的不可测量和操控。我们生活在一个荒诞的国度,被迫接受着荒诞的思想,也自觉不自觉的做着荒诞的事。我们曾经高尚的志向也在岁月的洗刷中淡漠了,忘却了。

在被自己折腾的筋疲力尽的时候,我“意外”的寻获到了“真善忍”的信仰。我激动的泪流满面,那是2006年,中国大陆还在出现迫害的情况,没有停歇过。男友很害怕,多次阻止我看书、和修炼人接触。我伤心的哭着对他说:有多少个夜晚,我睡不着,或是从恶梦中惊醒,我坐在窗前,面对自己灵魂的拷问,我该如何活着。

或许我可以收获世界上最美好的爱情,或许我可以凭借我多年的一技之长功成名就,或许我可以在声色犬马的生活中找到些许乐趣。可我不能阻止我那糜烂的身体的恶化,我不能减轻一点我感受到的孤独。我们每个人都一样,都要面对时间的摧残和死亡的审判。

哦,这似乎有点离题了,其实没有。

这些年,经历的风风雨雨已经把我历练成就了一个有着金钢般坚强的意志的姑娘。苦难中,我的灵魂接受了一次次的洗礼,也使我对生命也有了全新的认识。

时光刹然,又是一个无声的秋天悄悄的来到了我们的生活中,阳光也收敛了它往昔的霸气,走在人潮中,我抬头可以看见高高的天空,我似乎可以读懂它的默然。如同眼前的树,它飘落的不是忧伤,就像人一样,不会把自然的新陈代谢看的那么凄凉。随着四季的轮回,万灵也有他适应的方式。在我看来,它飘落的更像是一群飞舞的音符,或是抑扬,或是顿挫,它是赞颂生命规律的一支悠然的小曲。

生命固然脆弱,但如果从佛家的观点来看,生命是可持续的,我们看到的结束只是生命长河中的一段插曲。人在世间短短几十年的经历与有限的记忆怎能承载这一切呢?

秋来了,树看见了,让她带走了落叶,落叶没有哭,她知道,她明年还会回来,落叶只是树的记忆。

人的一生,何尝不是如此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