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日星期五

善铺就生命的渡桥 / 作者:王昊天

http://www.zhengjian.org/zj/articles/2010/10/1/68838.html
【正见网2010年10月01日】每当看到横跨在险江上的渡桥,内心总是很感慨。没有这些渡桥,险恶的江水,便会挡住人们过往交通的路。尽管只是一水之隔,看似近在咫尺的距离,没有渡桥,人们渴望到江的对岸的心情,便可想而知。

看着渡桥,心里感叹到:人的一生,并不是平平顺顺的。总会在自然不自然中,出现很多的关卡,出现很多意料之外的事情,那些翻江倒海的情绪,激烈的波动,引得人们一刻也不得安宁。迫在眉睫的事情,走投无路,陷入一片荆棘之中,谁都渴望奇迹涌现,尽早摆脱困境。面对此起彼伏的人生涛浪,如何能平稳安全的到达生命的栖息之地,如何能尽快的登岸脱身便是我们现实中的人们不得不思考的问题。

几天前的一件小事,让我对生命如何摆脱困境,有了新的看法。那天,看到一对父子对如何维修故障机件,引起纷争互相争吵,而我却正好夹在正中。我想到回避,但感觉内心不是滋味,尽管事情并不是因我而起。我想化解他们的矛盾,但又觉的自己是个局外人,不方便插手,就看着他们父子互相僵持着,谁也不肯退让,态度都很冰冷,更别提维修故障机件了。

我看看自己夹在他们中间,恍然中明白,缓解任何的矛盾,其实就需要一座桥。我的态度和善与否,我的思想是否站在善的基点上,我发出的念头是否真的是在全心全意的为他们着想,这些恰恰成了铺就这座桥的关键。敞开的思维,让我豁然明了,原来人的一生中,只有善才能铺就生命的渡桥,只有拥有善心善念的人们,才会真正的平安无事的站在渡桥上,纵览人生的涛涛浪浪。

明了的心胸,敞开的善念,我心甘情愿的使源自内心的善,化做这道生命的渡桥,以供人们跨越内心难以化解,难以沟通的千沟万壑。内心喜悦感悟着,原来善的演变是如此的巧妙。在这座以善铺就的渡桥上,他们父子很快便消除了隔阂,故障机件在他们父子的欢声笑语中,敲敲打打了几下,竟然没换一个零件,又从新正常工作了。我看着周围,人们的变化,原来生命在善的作用下,改变的这么巧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